过真正属于自己的大学(二)

续《过真正属于自己的大学(一)

3

总听到一句话:很多读大学出来的都没有职业院校的有出息。我不否认,当然,也不肯定。

也看到过新闻里说清华北大的高校大学生毕业出来卖猪肉等等类似的事情,但是你为什么不多看看那些年纪比我们小很多就破纪录,创办大公司的这些正能量,激励自己前进的道路呢?

很多事情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只是这样的生活,到底是不是自己喜欢的?自己感兴趣的?自己想过的?

如果不是,那你要浑浑噩噩地过,现在可能是父母给予你一切的日子,还是要想办法走向自己的道路,总算有可能是180度大回转。

记得自己曾因为高考的失利,被分配到自己从没有深入接触的IT领域。对于电脑白痴的我来说,这也算是无形之中挺大的打击,一边面对着父母,一边面对着对未来的迷茫。

不过,还好,自己在大一下学期有幸认识了做项目的一师兄,被挖掘到了做设计的潜力,也被指导老师所夸赞,才踏上了设计之旅。

有的人说,“你真幸运”,但是,你是否有想过,人家曾经学过美术,这其实是那份隐藏的“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也有人说,“那你也需要艺术的细胞呀”,是的,我不否认有人天生审美能力比较好,但是,在我担任项目团队的副队兼设计组长的时候,也遇到过一开始审美不怎么好的人,经过我一段时间强度训练之后,从选的十张图没有一张我看上的到后面很多精美图的例子。

还记得整整一个月前,自己进入阿里的入职培训时候,做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医科大学,没错,我的专业又学医又学编程,但是我自学了设计,来了设计岗位。全场都是“一脸惊呆”。

很多人知道我的经历之后,问过我,是如何自学设计,可能我也比较奇葩。我没有看过任何设计的视频,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都是自己上网找资料,从一开始只有从两个设计的网站(感谢“优设网”和“学UI网”)了解到知识,到后面自己模仿的越来越像,知道了越来越多的设计作品的网站(感谢“花瓣网”、“站酷网”等)。

也有很多人问我,这期间,我难道没有迷茫过?其实,我也是人,我迷茫过,但,我也庆幸,迷茫的自己上了一堂“字体设计”的直播(感谢《我是歌手第四季》字体设计的姚老师),让我知道了我没有涉及过的领域,顿然的茅塞顿开。同时,也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大咖,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设计、摄影作品。

所以,请记住,迷茫之时,多“走出去”看看,接触多一些正能量。

4

(前面说的都是工作和学习,现在我们来说说情感。

今天刚好情人节,作为单身汪贵族一员的我,给大家先拜节拉吖,哈哈哈。)

地球上的我们,每天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一天天咬着各种生活的苹果。

是呀,可能我们谁都想不到我们下一秒会遇到什么。

很多人都说,大学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可谁又会想到早恋的我在大学报到的前一天晚上失恋了,只是静静的感觉到眼角冰凉,然后紧紧的抱着被子。

当然,我很感谢我的初恋,让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喜欢,知道什么叫歇斯底里。

也感谢大学前的那段感情,让我知道什么叫现实以及家庭的压力。

但是,真的没有男女朋友,这日子就不过了吗?我一直对自己说一句话:宁愿单着,也不找不喜欢的不合适的凑合着过日子。

而且,我们除了爱情,还有亲情和友情呢!

我曾认为“长大了就越来越少时间陪着父母,越来越难听到他们叨叨”是我向往的,毕竟谁没有过叛逆。但是,直到真的离开了,离得远了,才知道,父母在自己伤心或者是无助的时候,是自己最坚不可摧的依靠。

曾经认为“之前的好姐妹,知心朋友因为读了不同的高中、大学,走在了不同的道路上,联系了,要不就显得自己矫情,要不就有可能是自己一厢情愿”,但是,我现在却和我初中的好姐妹在一起;在手机出问题的时候,给我买新手机的是师傅还有师姐;在我被认为是“神经病”的早早起床去彩色跑的时候,是师弟师妹陪着我去疯狂。

在开往未来的火车上,总有停停走走,就会有人上上下下。

如若我们只在乎那些“下”的人与事,那么如何善待“上”的人与事呢?

结语

我们总会一步步成熟,一步步明了。。

可以疯狂的时候,记得让自己也尽情的疯狂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