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发——做自己的CEO—Gravity01

一、感受:


保持长期的热情持续投入,否则停下来反扑的力量无法hold住。这是永澄老师开始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今年的3月份的是上一期CEO课程的结束,当时我觉得自己一定能量满满,在这2016年会有不一样的发展,但是现实确实未能如愿,发展方向不够清晰,年度任务完成的不够理想,月度计划不够认真清楚,周度计划直接放弃,我觉得糟糕透了。心里始终有一个心结觉得羞愧是年初的共读《如何阅读一本书》没有完成;参加了小生了攀登阅读高峰,完成3节后我卡在了半山腰。10月份参加了烧脑节但是回北京后接到奶奶昏迷病危去世,往返北京老家到现在还没有完成烧脑节的回顾,并且做自己ceo开始就作业迟交。我真是觉得自己糟糕透了,但是参加并完成的有分身术和真自由后我觉得我应该将过往选择是我的财富,应该反思自己的过往和完成作业。今天是11月12号我再补听开学典礼、第一课和第二课的录屏,我觉得我的作业和我的输出能够再认真更好一些,所以我现在重新听重新记录继续消化。

为什么会出现度任务完成的不够理想,月度计划不够认真清楚,周度计划直接放弃的现象?回头翻看自己的年计划,出现了阅读书籍**本,完成活动参加**次等目标,这是因为我将手段当做了目标,并不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这是所有人都很容易掉进去的一个坑。虽然知道手段目标化的概念,但是我觉得我依然在这里坑里,阅读书籍**本是为什么,我的目的不明确,就是觉得读书能够让人增长见识、学习成长,但其实我是有什么需求,需要通过这些书籍增加我哪方面的知识能力我并没有清楚的认识,知道做不到,我在这个坑里徜徉了一年,抓起书来就阅读,没有站在价值的层面去思考。应该怎么做?明确目的,精准目标,确定成果,执行任务。按照管理者思维去分析每一个目标是否真的是你的目标。

管理者思维包含PORT和GROW模型。port模型是:目的、目标、成果、任务。grow模型是:目标、现状、方案、行动。port是给我最大冲击的一个模型。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有的人能当管理者有的人工作做的很棒但是做不了管理者,我听到的答案都是“这个东西学不会,有太多需要提升的能力啦”“这个是天生的”“人和人就是这样,ta就比较适合你比较不适合”巴拉巴拉......我觉得没错,因为确实作为一个管理者需要执行力、大局观、公众讲话、沟通技巧等能力,但是我又觉得不太对,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经过训练的,难道真的就是这么多人天赋异禀成为管理者么? 课程给的这个port这个模型给出了答案,太对了,工作中什么大多都是交付任务漂亮完成的职员了,我就是典型的一枚。目的基本上不去考虑,目标偶尔估计到,想的最多的就是成果,必须完成的肯定就是任务,眼看着没错是吧?可是想想你的上级,你的上级的上级他们都是如何做的?不关注目的行吗?不关注目标行吗?不关注成果行吗?答案都是否定的,但是你所知道的就是上级对你完成任务的进度及结果的监督及反馈,所以你也从来不去想那些更高层面的东西。这就是管理者思维。所以每天上班不仅仅是列下当天的任务去一个个的执行完成,而是应该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达成这个目的这是唯一的方法吗?还可以站在自我管理的角度去思考:执行的过程中我还有没有其他要顾及及学习到的地方?除了作为职员完成工作外做这些事情能够对我的发展对我的成长有什么意义?我用port模型分析我的个人成长之路发现和工作中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关注P,做的过程中忽视G,想着r和t,所以总是觉得学了太多但是并没有什么用。下一步就是要进行port的刻意训练~

个人成长是从价值现状到价值目标的变化过程。价值这个词我是在2014年的永澄老师的撬动我价值课程中第一次接触到,当时只记得自己的价值层级比较低处于红外阶段。第二次接触是在去年的私导班,明白了自己要重视价值的积累。今年接触了元规范、参加了烧脑节更加理解价值二字。课程说价值=无差别的时间*有差别的行为。单位时间内行为的有效性越高,价值积累的也就越快。按打字员来举例,按字收费,一个小时内打字越多的就得到的报酬越高。同样,在自我管理个人成长领域发展方向相同,同样的一个小时,一个人看综艺节目和一个人专心听课得到的收获肯定是不一样的,那同样价值积累的也就越高。

第一课对我产生最大感触即是以上几点,但是也仅仅是停留在理解的基础上,需要对模型进行刻意训练,对知识点就行分析实践。这次的私导班是老大重新研究调整回归的课程,课程感受:综合理论强大贯通了各个知识点太强大的了。

二、笔记


1、课程主题:高效个人成长原理。

2、课程目标:六大层次的第二层次:理解。用自己的话说出来就可以。

3、关键词

目的、手段、个人成长、自我管理、高效、框架。

个人成长就是从价值现状到价值目标的变化过程。

自我管理是为了实现更高效的个人成长。

4、目的和手段的关系是什么?


目标是承上启下的作用。

4.1谨防执行者的常见误区:手段目标化

如何评价以上目标

以上手段知道目的是什么,目标设置的就非常好。如果设置手段知道目的是什么,那就避免了目手段目标化。

目的→目标→手段

目标来自于目的

手段是用来达成目标的

不能为了有目标而为手段设定目标

小知识点:说不清楚不代表有问题。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无能。执行者为什么要把手段设置成目标的原因就是不知道目的。

4.2管理者思维模式

目的导向-管理者思维(调配资源,实现目标)

以上模型需要15天左右时间,每天用这两个模型去进行刻意训练。

port模型(工具):目的是前置的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情;目标设置标准,要smart,只要达成这个标准就是实现了目的;成果有效果比有道理重要,成果的获得是为了达成目标;任务:交给你一件事情上来先考虑任务时典型的执行者,任务是为了达成成果而做的。

注:以上内容须顺序正确,否则会产生内耗。

grow模型(工具):目标:你去哪?现状:我在哪?方案:怎么去?行动:具体怎么做?

建议:设置自检清单。设置一个trgger当我遇见一件事情的时候,我是不是按照port顺序来思考的。

三大自我管理系统(目标管理、知识管理、行动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目标管理是价值变化方向。

知识管理是价值变化的效率(主要是积累)

行动管理是整个价值变化更落地,实现的效率更高。

5、个人成长的本质是什么?

本质导向

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进行价值的交换。人是由价值构成的。

关于价值三件事:价值积累、价值转化、价值交换。

个人成长就是从价值现状到价值目标的交换过程。

价值转化就是将价值积累转化为产品。

目标管理就是为了帮你找你价值变化的方向。

知识管理是为了让你的转化过程更扎实。

行动管理是整个价值变化更落地,实现的效率更高。

情绪管理是为了保障在价值变化的方向上不偏离。

6、什么是高效的个人成长?


思考:自己的成长是否高效?要口吐莲花。

价值就是蕴含在你个体身上有差别的时间和有差别的行为积累。注意行为方式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高效:能量足,绩效高。

能量足:你的能量够不够?做事情不要内耗,做一件事情拼命学习但是不开心能量会不会高?我认为的自我管理是要激发能量的,如果你去参加了个自我管理的学习人生变得苦逼了那肯定是方向或者人错了。

绩效高:绩效高是价值方向上的变化效率高。

小知识点:离钱远的知识不值钱,离钱近的知识值钱。短时记忆大脑工作窗口只能记住5加减3.

自己提高自己的标准,可以提高自己的热情,激发自己的能量。

7、高效个人成长的核心策略:元规范+自我管理系统


元规范:

规则准备:积极主动+本质导向

训练方法:刻意训练+作品声音

社会学习:利他主义+同侪力量


自我管理系统:实现高效的个人成长

价值管理:所有的管理都要基于价值。

目标管理:确保价值变化方向。

知识管理:价值积累和变现有效性。

行动管理:确保reality到goal的过程。

问题管理:每一个问题转化成价值转化的基石。

情绪管理:保障在价值变化的方向上不偏离。

习惯管理:为价值姐打下基础。

品牌管理:为价值转化提供保障

人脉管理:为价值转化、价值变现。

口诀:明确定位;确定策略;精准目标;落实行动;强化积累;减少内耗。

三、下一步行动


1、port和grow的模型刻意练习;

2、课程笔记纸质版梳理;

3、口诀理解并熟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