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丝袜,才担得起第二层皮肤的美誉?

文 | 义琳

续集来喽,买丝袜事小,穿对事大,请看《不要小看一双丝袜,里面藏着你的教养与品味!》。

人们总把丝袜比喻成女人的第二层皮肤。能担得起这个称号,势必是有其特有的长处的。正宗的单丝袜,或者说第一条能够被称为“玻璃丝(silk stockings)”的丝袜,真的用桑蚕丝织就的。

相传,早在唐朝,中国的丝织技术就已经达到隔着10层纱衣,仍能看到少女胸口的朱砂痣的高度了。试想这样的薄如蝉翼的纱罗如果做成丝袜,那绝对能媲美“玻璃”呀。

但硬币总有两面,蚕丝袜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薄透、丝滑、柔润、透气好,但问题就是没有弹性啊?要说智慧在民间,这点小事儿怎么能难倒爱美的妹纸们,“吊带袜”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真丝丝袜的另一个缺点就在于需要定制,可想而知价格也超级贵。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丝袜都是贵妇们的专属福利,普通百姓是无法企及的。

直到1940年5月15日,杜邦公司的第一批尼龙丝袜在美国上市,才打破了贵族对丝袜的专属权。

当时一双尼龙单丝袜售价2美元,你以为很便宜?在当时,2美元可以吃一顿超豪华的法式大餐哎!

即便不便宜,上市当天,78,000双尼龙丝袜就被抢购一空。那一年,美帝人民“抢”掉了640,000双尼龙袜。

尼龙丝袜辉煌日子已然随风而逝,现在便宜的丝袜更是10元软妹币就能买到一捆,那种用细细的橡皮筋捆成一叠的。

神马?你说那为啥还有卖到4位数的丝袜,抢钱的么?

10元的丝袜和40元的甚至和4000元不都是尼龙的吗? 看起来也都没啥差别啊?

是哦,看来我们要先来解决这个最重要的疑问:


好丝袜到底好/贵在哪里?


1. 丝袜材质见高下

水晶丝、包芯丝绢和天鹅绒是最常见的3种丝袜的材质。从本质上说,它们都是尼龙家族的成员。

水晶丝

是三种材质中最廉价的,而且延展性也是最差的。穿过水晶丝袜的姑娘们一定记得,有些丝袜上手很涩,袜子的弹性也很差,而且穿过一次就会明显变形。

基本上就是一次性的,明明出个门也没干什么,回来就莫名抽丝、脱线,特别是脚尖和后跟的部分往往就是重灾区。


包芯丝绢

手感和弹性都比水晶丝好了不是一点点,有木有。最常见的浪莎的丝袜主打包芯丝绢材质,你在平价超市中买到的大多数丝袜都是这个材质的,不信下次买丝袜的时候注意看下包装。

虽然相交水晶丝袜,包芯丝绢丝袜不太容易变形,但是好像也穿不了几次就会破掉。真的不是你的错,只是包芯丝的耐操指数太低,每次拉伸都会形成内伤,破洞不过是内伤大爆发的结果而已。


天鹅绒

天鹅绒是比前两者更好的尼龙丝,更细、更轻柔,延展性也更好。所谓天鹅绒,是指其像鹅绒一样轻盈,像天鹅一样(gao)贵。高级奢华丝袜品牌们都是采用这种顶级材质...

如果你关注过丝袜材质,会在包装袋上看到“杜比莱卡”和“3D莱卡”的字样。当然,它们是比天鹅绒性能更好的纤维。价格嘛,原料成本都是水晶丝的几百倍,所以,你懂的……


2. 丝袜编织见真章

最常见的丝袜织法都是圆柱式织法。用这种织法织出丝袜穿在腿上,粗细不同的部分就出现色差(黑色最明显),比如:大腿和膝盖的颜色就差别很大。

高级丝袜则会在不同的部位采用不同的织法,是的丝袜在整条腿上张力均衡,上腿后,仍能整腿保持色彩一致。

另外,高档丝袜会采用一种叫做"鱼网式"的织法,不是渔网袜哦。这种织法能够保证即使发生断丝,也局限在一个小区域,不会出现那种整片大脱线的情况。

传说,顶级五大丝袜品牌都有自己的保密织法,以确保创造出各种独一无二的完美效果——这是他们敢卖天价的原因。


廉价丝袜vs. 高档丝袜

其实,不用我说,你也能说出一二点差别来。

织线不匀整,透明度差,不耐穿,上腿颜色不均匀,光泽感不自然。最明显差别都集中在20D以下的丝袜中,关于D数,请看《不要小看一双丝袜,里面藏着你的教养与品味!》如果你有幸穿过世界5大顶级丝袜品牌,就会知道,10D以下的丝袜,舒服到好像没有穿,而且会给皮肤打上一层苹果光的效果。

说了这么多有关高档丝袜的好处,我们就不能不说说,


世界5大顶级丝袜品牌:


WOLFORD

WOLFORD,诞生于1949年,是来自奥地利的世界顶级内衣奢侈品牌。近60年来,一直稳坐世界制袜业的头把交椅。人家的口号是:“偶们不是丝袜里的奢侈品,而是奢侈品里的丝袜。”量产世界上最薄的丝袜,也代表着它绝伦的工艺——“无缝”。

无论是内衣或丝袜都没有接缝,宛如仙女织就,品质当然也是独一无二的。好莱坞影星,以及西方贵族女性最爱WOLFORD,维多利亚,詹尼佛·洛佩兹,妮科-基德曼和王菲都是WOLFORD丝袜的忠实FANS.

虽说人自称是“奢侈品里的丝袜”,但绝逼是一分价一分货!那牢固度和耐操度可是杠杠滴!有人说,直接丢洗衣机里洗过好几次,也啥事儿没有!别说勾丝了,就连球都没发现!它家的王牌叫做AURA 5,可谓是世上最薄的丝袜纤维,但纤度单位竟然达到匪夷所思的5D。在魔都K11等地都设有专卖店。


GERBE

GERBE是法国的骄傲。在近100年的专业制袜历史中, 她始终坚持“以最昂贵的原材料,最奢华复杂的工艺来设计编制最高品质的丝袜”因而成为奢华和高贵的象征。

每双GERBE丝袜都坚持在法国本地制造, 极其严格的控制每一道工序,至今仍以手工来完成收针以及袜口与腰带的缝合,很有法国的做派。

与WOLFORD的完美技术相比,GERBE更加精致、高贵、优雅和性感。GERBE丝袜可谓是欧洲上流社会的贵女之宝,衣橱必备,同时也是巴黎时尚界的宠儿。在每年2次的巴黎时装周, 几乎清一色都选择GERBE丝袜作为秀台标配,由此可见,GERBE在时装界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它家王牌是Drain Up Winter Tights,100D不透明袜身,真丝裆部编织,大腿、膝盖、脚踝处都设计了不同的压力点,对整个腿部起到保健按摩的功效,加速腿部血液循环,据说可以缓解血栓和静脉曲张。

不过,它最牛的不是巴黎时装周的标配,也不是那个Drain Up Winter Tights,而是至今还生产的玻璃丝袜,全真丝的那种,真真是有钱任性的最佳代言人。


FALKE

FALKE(Franz Falke Rohen),是欧洲规模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的顶级内衣品牌。1895年在德国创立,近120年的历史,是德国时尚奢侈品牌之一。Falke正式进军丝袜领域是1958年,一涉猎丝袜,立马就一炮而红。

如果说WOLFORD出名是因其牢固,Falke则主打时尚牌,可以说它是整个丝袜时尚的风向标。FALKE的理念就是: 不停地用智慧去创造更能激发活力,更让人感到贴身舒适地产品。 因而FALKE的袜子以高品质和舒适著称。

意外吗?你看到的就是孕妇定制款——专门为孕妇设计,腰身小腹那一片弹性十足,更加贴合柔软,不会紧绷压肚子,再次印证了FALKE超高的舒适度。

除了高档丝袜,它的运动短袜也响誉全球, 被誉为“德国品质”的象征。


FOGAL

来自瑞士的FOGAL,具有70年的制袜历史。因其内衣和丝袜的高品质,备受欧洲王室和贵族的青睐,成为丝袜界中尊贵的御用品牌。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和梦露都是FOGAL的长期忠实客户。


LA PERLA

LA PERLA创立于1954年,来自意大利,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内衣品牌之一,其丝袜的价格和工艺都直追奥地利的WOLFORD,LAPERLA的理念是“只选用最优质的面料和最精湛的裁剪工艺来突显女人极尽诱惑力的身躯”, 所以LA PERLA的丝袜通常都极为性感。

除了上面的5大顶级品牌,意大利的orobluTrasparenzePierre Mantoux、法国的Le BourgetCERVIN、英国的Aristoc都是广受好评的高端丝袜品牌。

最后我要说的是,无论质量多么好的单丝袜都是易耗品,需要你悉心呵护,


丝袜穿脱注意事项:


穿丝袜前

请褪掉手上的戒指,如果你做了美甲,就戴副手套吧,否则干裂的脚跟,甲床上的肉刺、长指甲都是丝袜的天敌;

穿丝袜时,

以拇指为中心,将丝袜自大腿处折至脚尖,再分别将两脚自脚尖处向大腿处轻轻往上拉;为使穿著时得到最佳的服贴效果,两脚脚掌应平贴地面,再轻轻拉上丝袜,并确保腿部的每一个部位都完全服贴,再以两手平均力道上拉至臀部,并确认臀部的每一个部位亦完全服贴即可。

脱下丝袜时,

先双手轻轻地褪至膝盖处,再小心地以拇指抓着丝袜自脚底完全褪去!

关于今天提到的这些丝袜品牌,你可以海淘,某宝也能找到一部分。当然作为日常之选,也许还有些难度,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备一两双,在出席重要场合时,你会懂得它无可替代的妙处。


你也许还想看

如何将100的衣服穿出高定范儿?!(男/女)

几个小技巧,让你的双唇随时娇艳动人!

男神、女神,你的运气被眉毛拖累了么?

只要100元,学生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就能搞定全套基础护肤!

你的穿着打扮,泄露了你对未来的态度!

选不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你了解自己的肤质么!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