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新生基础护肤指南(男女都适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护肤这件事走过很多弯路,毁过皮,用过很多鸡肋产品,终于总结出合适的方式,筛掉很多雷区。护肤作为一门必修课没有人来讲,但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这篇文章写给走入护肤误区的童鞋们,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

曾经敏感皮,长痘痘,长闭口,有时候干得掉皮有时候有出油,真的是惨不忍睹。

现在,我自己的皮肤状况虽然不能说多么细腻光滑有弹性,但至少没有痘痘闭口,不干不油,嗯基本上算是慢慢调理回来了,至少一直是混合皮。

基础的护肤其实很简单,不要想着去美白,祛斑,抗衰老等等,这些都不是仅仅只是简简单单的护肤品可以完全做到的。那作为大学新生要做到且一定要做到是什么?其实只有三个方面。

清洁,保湿,防晒

1清洁

清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大家都是每天洗脸,一方面为了洗掉外界的脏东西,一方面也是为了清洗掉多余油脂。

我学寄生虫的时候,老师帮大家做蠕形螨检查,很多皮肤坑坑洼洼的同学就查出了很多虫,很遗憾并没有特效药。但举这个例子,就是要说明清洁的重要性,以及预防的重要性。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皮肤油到可以炒鸡蛋,就不要选择控油的产品!普通皮肤使用控油祛痘的产品,很容易破坏角质层,变成敏感皮!毛孔也会越来越大!亲身经历,小时候不懂事用可伶可俐去黑头导致毛孔变大还变成了敏感肌。

那么不用控油产品这些用什么?

氨基酸洗面奶!(就不写各种原因了,大家可以自己做功课)

我自己亲身用过觉得还不错的有(推荐程度递减)仅供参考

肌研极润玻尿酸(洗感比较好也不容易干,干皮亲妈,这个要买60块左右日本的那款,亲测带泵头那款也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freeplus芙丽芳丝(大名鼎鼎的网红产品,非常好,排在第二是因为略贵100+而且有一丢丢干,不过清洁度很赞,使用感也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氏米粹(便宜大碗,物美价廉,也方便买,超市都有很多活动,我用是有点干,室友坚持用居然有变白一丢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泉(药妆,这个是买喷雾赠的中样,味道好闻,使用感也不错,清洁力度小)

美丽加芬氨基酸(也还不错的平价洁面,但是没有米粹性价比高,放在最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保湿

其实,保湿的话我们从小就抹郁美净孩儿面之类,再也熟悉不过了。

为什么这里不说补水,因为保湿才是王道啊!补水这个命题以后再说,它的作用没有保湿见效。

保湿产品的选择很多,尤其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容易过敏的就不要买有香精之类乱七八糟的,容易长闭口的就不要买含矿油的,皮肤油的就不要买太厚重的,皮肤干的一句话多喝水,开玩笑啊,干的话保湿一定做到位。

推荐(亲测适合混干和中性皮)仅供参考

肌研极润玻尿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颜氏高保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芙丽芳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敏感的肌肤就乖乖买薇诺娜,雅漾之类吧。亲测薇诺娜几款都不错,过敏期首选

3防晒

我们知道紫外线是对皮肤的一大杀手,衰老问题很容易被紫外线带来。那么防晒究竟防什么?

UVA长波紫外线穿透力好,可以穿过玻璃,所以在室内也是躲不过的,可以晒黑皮肤。黑斑效应让皮肤潜移默化之下晒黑,防晒黑的关键也在于此。

UVB短波紫外线,重点防御的就是它了,穿透能力弱,大部分被臭氧层吸收了,但还会有一些漏网之鱼。可以帮助体内维生素D等合成,但是!有红斑作用,皮肤不仅会被晒黑还会晒伤!长时间照射一般人根本扛不住!

有人说防晒要天天涂,不尽然,看个人选择,一方面紫外线不全是有害的,另一方面防晒产品也会变成负担。

防晒产品spf值是可以维持的时间,所以一定要补!时时补!

也没什么好推荐的,目前没有找到用的舒服又效果好的。碧柔舒服防晒不给力,安耐晒防晒强大但是辣眼睛…嗯还是那句话适合我的不一定适合大家,我只能说我用过的体验还不错有什么,敏感肌的话乖乖去买薇诺娜雅漾这些吧。

写在最后

没有什么大的皮肤问题就先把基础护肤做好了,最起码肤质也会慢慢变好点,维持皮肤稳定状态。

如果是痘痘肌或者有其他皮肤问题的话也一定要做好这三项基础。

当然了如果有皮肤问题,当然是选择正规!三甲!医院皮肤科了,不要去小广告上的那种地方,更不要去不正规的美容院!不要乱买三无微商面膜!某宝购物小心买到假货!



另:痘痘全解析已更新~请移步查看哦

干货|想祛痘?先认清痘痘(附痘痘误区集合)

我的漫漫战“痘”路

程序员护肤养生tips

美妆部分戳这里化妆从零开始怎么买买买,看这一篇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