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公主的不一定是王子,他很有可能是骑士

王子可能会离开,但是骑士不会,他会一直守护着他的公主,直到老去,死去的那一天。你好,我是洛塔锁姑娘,一个用心写字的姑娘。每晚的20点50分,我们不见不散!

             

1

闺蜜雪莉结婚了,他们的婚礼在元旦当天举行,我一直想要把雪莉的爱情写出来,却总莫名有种无力感。

不是无奈,是无力,文字在精益求精之后出现短暂匮乏的无力感。而更多时候,我担心我的笔,写不好他们之间的爱情。

雪莉是我的同事兼好友,至少来公司之前,她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是房地产公司老板,妈妈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美容院,她还有一个疼她爱她的帅气男朋友。

雪莉其实很低调,性格很好,也非常懂得体贴别人。一群人一起出去玩,她和大家一起逛集市,吃路边摊,买价钱不贵且好玩的小玩意儿。

同事们都说,雪莉上班完全是来体验生活的,因为她身上一件衬衫就抵上她半个月工资了。直到后来有一天,我才知道,雪莉来上班,是因为家里出了变故。

雪莉妈妈患了乳腺癌,她爸爸为了给妈妈治病,把自己名下的好几家产业都变卖了。加上替妈妈治病期间,爸爸疏于打理公司的事,又被合伙人算计,名下产业全被转移,雪莉爸爸无奈之下宣告了破产。

雪莉来公司的时候,正是家里出变故的时候,她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来为这个家做点什么。

我问她,你男朋友呢?他没有帮你们吗?

她苦笑,告诉我说,分手了,自从我家里宣告破产,他就再也没有在我面前出现过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我有些心疼她,原来有时候,爱情比我们想象中的要脆弱得多。

             

2

雪莉依旧每天安安静静的上下班,很少有人知道她家里的变故,她也从不在人前提起。在这期间,我成了她在公司最亲近的朋友,我们形影不离,一起上下班,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聊生活,聊工作,却很少再聊爱情。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27岁的姑娘悄无声息的经历了家庭的变故和恋人的背叛,而对于爱情,她的心里也渐渐多了一份狐疑和不确定。

其实身边并不缺追求者,可雪莉似乎对所有人都一样友好,一样保持着距离。眼看着已经27岁了,可对于婚姻,她似乎一点也不着急。

我问她,是不是前男友对你的伤害太深,所以对爱情失去了信心?

她说,不是的,只是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

我不由得好奇,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雪莉于是这样告诉我,一个对我像我爸爸对我妈妈一样温暖和用心的人。

原来,雪莉的爸爸妈妈感情很好,结婚这么多年,爸爸对妈妈的爱从来没有减退过,哪怕在妈妈生病治疗期间,这份爱也依然很浓,浓到她这个女儿有时候都会吃醋。

就比如,妈妈生病期间变得疑神疑鬼,总是翻看爸爸的手机,担心他外面有人了。爸爸为了让妈妈宽心,干脆把手机放家里不用了,生意不做了,跟外界所有人也都断了联系,一天几乎24小时寸步不离的陪着妈妈。

雪莉说,我爸真的很爱我妈。他带她去别的城市看病,从不让我陪着,他说我在也帮不上忙,还会妨碍他照顾我妈。我就不明白了,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可为什么我在我爸面前竟变成了他们两个人的绊脚石?

不知道怎的,我在听雪莉说这些的时候,竟莫名觉得好甜,好羡慕雪莉爸妈那样的爱情。

于是,我陪着雪莉,一边快乐的玩耍,一边憧憬着美好的爱情。

             

3

雪莉29岁,妈妈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开始慢慢好转,这三年,也让这个家从顶峰跌到了谷底,雪莉爸爸为了给妈妈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之后又四处找人借钱,所有的亲戚朋友几乎都借遍了。爸爸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治好自己老婆的病。

雪莉30岁,妈妈的身体开始恢复,爸爸想要从事老本行东山再起,但是房地产行业开始不景气,爸爸渐渐觉得力不从心。而此时,家里债台早已高筑,之前身边亲近的亲戚朋友也都对雪莉家冷嘲热讽,人情冷暖在这一刻显露无疑。

雪莉31岁,爸爸奔波于各个生意场所,努力想要找回昔日的辉煌。妈妈身体完全康复,开始尝试着继续做回自己的美容事业。

这一年,雪莉依然单身。她来参加我的婚礼,然后在婚礼上哭的稀里哗啦,她说,塔塔,我看到你这么幸福,我真的很高兴!

只有我知道,她心里更多的,是对自己过往爱情的祭奠和对未来的期许。

雪莉32岁,家里的债渐渐还清,爸爸的事业开始有了新的起色,妈妈开了一家小规模的美容院,客源不多但是稳定。

雪莉身边的追求者越来越少,周围的亲戚开始有意无意的嘲讽她,再不结婚就成老姑娘了。爸爸妈妈也开始着急,托人给雪莉安排各种相亲,可她依旧固执的像头牛一样,拒不接受相亲。

这一年,我怀孕,接着从公司辞职,回家养胎。雪莉在我怀孕8个月的时候,请了长假,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来看我。

她把耳朵贴在我圆鼓鼓的肚皮上,然后很兴奋的告诉我说,我听到他在动了,他是不是在跟我打招呼?

我笑了,点点头告诉她,是的,他在对你说,阿姨,我希望你能幸福,像我妈妈一样也怀个小宝宝,然后陪我玩。

雪莉在那一刻站起身来,抱住了我,她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然后把嘴凑到我的耳边轻声说,塔塔,我恋爱了。

呀!真的吗?他好吗?对你好吗?我开心的不得了,竟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了。我的闺蜜雪莉,她终于走出阴霾,开始恋爱了。

然后,我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温暖动人的爱情故事。

4

雪莉的男朋友,雪莉叫他魔法先生。因为他总是能在雪莉需要的时候出现,并且像变魔法一样,把一件又一件惊喜变出来放到雪莉的面前。

雪莉是广州人,有喝早茶的习惯,魔法先生有一次竟从广州把雪莉最喜欢的那家早茶店的点心空运回了长沙。

魔法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工资不高也不低,但是他愿意把全部积蓄都拿来交给雪莉,他告诉雪莉,这是我的全部家当,不过你不要嫌少,因为我还会努力挣更多的钱的。

魔法先生其实是雪莉的初中同学,他在学生时代就喜欢雪莉,可是那个时候的雪莉是人见人爱的小公主,而魔法先生家里很普通,普通到让魔法先生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心存幻想的癞蛤蟆。

这份感情一直深埋在魔法先生的心里,他默默的陪着雪莉上完初中,接着是高中,到上大学的时候,小公主身边出现了小王子,魔法先生时常会躲在小公主看不到的地方,看着雪莉和男朋友一起散步,一起依偎在草地上说着甜蜜的情话。

魔法先生那个时候就会想,只要看到自己的小公主永远这样幸福着,他就会很满足很满足了。

听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这是一种怎样的深情,让男子持续坚守了这么多年。魔法先生大学毕业后就离开广州去了别的城市,他想,他需要离开这个城市,才能不被自己对小公主的感情所侵蚀。

直到前一年回家过年,魔法先生才从同学口中知晓了雪莉一家这些年所发生的事情。几乎是毫不犹豫的,魔法先生向公司总部提出申请,自降一级,只为能调往长沙分公司工作。

我问雪莉,你爱他吗?

雪莉腼腆的笑了,她说,从13岁到现在,他33岁了,他用了20年时间默默守护着这份感情,在我的心里,这更是一种承诺,比一生还要长,还要久的承诺。我有幸,得如此深情,此生亦足矣。

魔法先生说,从我13岁时起,我就知道,往后我生命的全部意义,就是因你的幸福而幸福。

雪莉的魔法先生,他就像是一个骑士一样,王子可能会离开,但是骑士不会,他会一直守护着他的公主,直到他老去,然后死去的那一天。

             

5

原来,这就是爱情,说实话 ,我被雪莉的爱情感动了,整整一个星期,我的心情都沉浸在这样的感动里面。我最好的闺蜜,那个全世界最善良最美好的姑娘,终于在最后一刻收获了她的爱情。

原来,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等待也都是值得的。你要的爱情,它或许会迟到,或许会让你迷茫和失望,但是请一定一定,不要灰心,不要放弃。

因为爱情它永远都不会缺席,它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刻出现,所以,在它来临之前,答应我,好好的,并且好好爱自己。只有懂得好好爱自己的人,才能最终获得你想要的爱与被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61评论 2 13
  • 焦虑是现代人最常见的一种情绪,工作的压力,生活的重担,对未来的担扰,常常让我们处在焦虑之中,心情紧张,睡眠不好,影...
    夏娃恋月阅读 729评论 9 10
  • 观看这部电影的契机源于刘同老师的推荐,说实话我不爱看记录片,我喜欢的故事跌宕起伏 我喜欢无尽的视觉刺激,但好奇...
    不怕别错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