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慢生活:立flag容易,减肥难

文 北欧慢时光

欢迎关注我的《慢时光,慢生活日记系列——记录北欧生活日常》连载

时间:2020年8月9日 地点:斯德哥尔摩 天气:晴

娃爸所在的大学研究所不是普通的本专科院校,所以也就谈不上什么像模像样的暑假。好在瑞典有每年一个月的全民休假,所以即使今年因为疫情不能正儿八经地休假,他零散着抽出几天时间,在家放空自己或是全家一起出行,也不是什么难事。

昨天,娃爸就任性在家休息。虽说在家,可脑子里还想着论文,数据,项目,课题。眼睛盯着电脑查文献,或是跑着生物信息程序。于是乎,这样的休息变相等同于在家办公。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啪的一声,合了电脑,说:“趁着弟弟妹妹在幼儿园,不在家。我们俩带着Mike出去转一圈吧,好久没有一家三口出门了。”

Mike自然欢呼雀跃。自打有了弟弟妹妹,他的出行受到了太多客观原因的限制,如今,突然有了个他可以自由选择的机会,简直是喜从天降。

娃爸对我说:“你也正好可以安心去逛个街,买些新款的衣服鞋子。”

我这个人吧,打小特别男孩子气,平时不大爱逛街。要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的闺蜜跟我是同一类人。几个小姑娘相约逛街,就喜欢扎堆电器店和书店。

逛书店倒还好理解,逛电器店就有些不合时宜。每当我们几个沉浸在新兴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生活便捷时,导购员的一句问话“是给婚房添置的吗?”立马让我们红了脸,觉得自己逛错了地方。

为人母后,也是难得逛街,逛街的结果通常是自己的衣服一件没买,倒是给三个孩子拎上一堆衣服回家。

记得刚来瑞典时,我身型瘦小,面对北欧女生的版型,我在成人女装区通常都挑不到合适自己的衣服,只能挑大码童装。如今,三个娃生下来,真是生一个胖一圈,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身材窈窕的小女生了。

当娃爸说让我去挑些衣服时,我倒是突然来了购物的冲动,在网上现查,什么样的服饰搭配适合苹果型身型的女生。其实,我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苹果型,只觉得现在的自己圆咕隆咚,不是苹果就是梨,不是橙子就是西瓜,反正哪怕在衣服搭配上能让自己变得如香蕉一般显瘦些也是好的。

自己兴致勃勃,还很认真地记下了要点。比如,要买大v领,或是高腰款,还有什么A字裙。总之,攻略写了一堆,信心满满,满心期待,重塑自我,再创辉煌。

到了商店,自己按照这些建议,一通选择,然后抱上一堆自己精心挑选的衣服裤子拿到试衣间,开始变身行动。

这一套,大v领衬衫,垂感很好的A字裙,怎么都能扬长避短,可穿上身后,我也说不上什么感觉。再换一套吧,高腰衣裙,显着腿长两米八,可怎么看怎么还是臃肿不堪。

几套试下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并不是我没有选对衣服,而是我本身有问题。我的问题很明显,任何一套衣服穿上身都没有想象中的效果,只能说明一个原因——你太胖了!

我的切身经历也再次证明了一点:每个女生想要减肥的契机,肯定有一个原因是不管什么衣服穿到身上都不好看了,到了不减不行,迫在眉睫的时候。

好吧,因为上半年的疫情再加这个把月的暑假,胖到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大受打击的我,今日立下flag:我要减肥,我要瘦身,我要变成不一样的烟火!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