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迷新疆(十二)——收官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一晚:因购票的原因,到了乌鲁木齐后就直奔布尔津,全程690公里,因限速、安检、吃中饭等原因,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到达目的地-----布尔津的神仙湾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二晚:神仙湾大酒店到禾木村小木屋,路程只有168公里,但因为是山路,又加上中午吃了两个多小时的烧羊肉,到达禾木村都已是晚上七点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三晚:禾木村回布尔津的这一天是最辛苦的一天,喀纳斯的排队、暴雨、冰雹、闪电、大太阳,真是一天经历了多种气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四晚:布尔津至奎屯,印象最深的是奎屯市内双向八车道,限速却是40码,实在让人想不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五晚:奎屯至霍城清水河镇。途经赛里木湖和果子沟大桥,记忆中除了大雨就是那充满中国风的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六晚:清水河经伊昭公路至昭苏皇冠假日酒店,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真正感悟到“大美”二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七晚:从昭苏至琼库石台古村落,从一早玉湖的瑟瑟发抖到山上的阳光明媚,至晚上琼库石台的入住,让我几乎忘了现在是夏天,因为我穿上了冲锋衣的内胆都还牙齿打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八晚:因为冷而早早地逃离了琼库石台,山上那一碗略带咸味的奶茶伴着和煦的阳光倒是格外的舒服,一路上的峰回路转,一路上的草甸平原,都是我喜欢的,不爱拍视频的我一连录了好几段,晚上入住巩留阳光假日酒店,看到了卫生城市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九晚:开启飞驰人生入住巴音布鲁克,等日落时的蚊子可能是我这半辈人生看到最多的,随便鼓个掌都能打死几只,还有山上的冷应该是和琼库石台不差上下,反正我的手冻的被蚊子咬后都不觉痒了。不过那晚的辣子鸡也印象深刻,一点都没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第十晚:重回奎屯豪丰国际大酒店,虽然一天都在在路上,但在穿越每年只在六——十月才开放的独库公路的过程中,一日经历四个季的感觉也是独一无二的了,雪山,冰川,草原,鲜花,山谷……车行海拔3400的山谷中,周围都是高山峡谷,人在大自然面前显得真的是很渺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日—31日过路费及油费,人均776元,车型:汉兰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消费12000元多一点,包括所有的个人消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购物微信使用比较多,支付宝不太用,但是因为走的是小众地方,经常会没有网络,所以带一点现金还是有必要的,至少过路费都是要付现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禾木村、琼库石台古村落和巴音布鲁克的夜晚都比较冷,前几年川西、甘南我也没穿加绒衣,这次都乖乖的上了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过防寒那就必须要说防晒了,以前常听说新+疆是“围着火炉吃西瓜”、“早穿寒衣午穿纱”,这话真的不假,特别是夏天的中午,站在阳光下,一会儿脸就会被晒红,所以防晒霜、隔离霜、防晒帽、防晒衣、防晒袖套、防晒面罩、防晒围脖……只要你能想到的,都要备好,一定记住防晒霜要注意随时补。晚上的晒后修复工作也得做好,个人经验:凝胶的晒后修复作用真的很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禾木村入住,自己的车是开不进去的,得乘内部景交车,且人较多,所以有必要事先带个小包,把所需物品提前备好,省得拉着一个大箱子实在不方便。琼库石台古村落也可如此。对了,禾木村禾木桥头的酸奶值得一尝,在后来的旅行中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到新+疆千万别急着吃羊肉,特别是自驾游的,后面的行程中有得你吃呢,手抓羊拐饭、架子肉、烤全羊、九碗三行子……能让你吃的够够的,大盘鸡、辣子鸡可以作为调剂换着吃吃,番茄炒蛋、韭菜炒蛋、蛋炒饭一定要吃一吃,保证让你赏心悦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的西瓜真的象歌里唱的:大又甜,而且还便宜,还有哈密瓜、白甜瓜、杏子、新鲜枸杞……只是我们早了半个月,葡萄、苹果没有吃到,有点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去过新 疆,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去了新疆,最放心的也是安全问题。无论酒店、宾馆、饭店、商店…只要略微象样点的地方,大包小包的安检是第一程序。下高速、进城…无论大车小车,一律脱帽摘镜摇下车窗进行监控检查,有的地方还要拿着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汽车加油,仅留司机一人带着身份证进站,所以去新 疆,身份证必须随身带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疆的人民也十分友好,一般县城以上汉族人多些,在一些小村落则少数民族较多,记得在琼库石台,有个维族小伙就特别大方热情,音乐响起,他就跳起了民族舞,令我们大饱眼福。更不用说孙老师的手机丢在了羊肉店(当时并不确定是否一定在那里丢的)隔天还能取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要去霍尔果斯边境免税店购物的话,一定记得要带好护照,否则临时办证会耗很长时间,长长的队伍让你怀疑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条与自己契合的旅游路线,有一个与自己交流舒适的旅行同伴,有一份让自己神怡的旅行心情,是一个好的旅行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甘南的微蓝,还是川西的槑姐,包括这次的宝塔糖,一起出行都是那么轻松快乐。尤其是这次在巴音布鲁克山顶,日落的无望使得许多的同伴都选择了下山,只有糖糖在寒风里,与蚊为舞,一直陪我到最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一路上我都称她为“睡神”,但到集体活动时,她都能一起参加积极配合,无论住宿条件好坏,无论餐饮合不合口味,从未有过半句埋怨,一点也没有小女孩的娇气与幼稚。很庆幸在这方面,我们没有代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驾游的旅行一定是辛苦的,尤其是开始和结束的那两天,总是在车上。但自驾游的旅行一定是与众不同的,绝对不同与旅行大巴能来的。许多的美丽一定要亲自去感受,许多的壮观一定要自己去接触,“大美”新+疆,绝对不是一张照片,一句文字能表达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的伙伴,一车的欢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一路的伙伴,我们一路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夏日的一个早晨,我们穿着羽绒服、冲锋衣,喝着热奶茶,沐浴着阳光,这,也是我们向往的一种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开过后又返回,就为了那几缕洒在镜头里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是从一个地方出发再到达另一个地方,去经历、去尝试、去成长、去感受,每片土地都不属于我们,所到之处也没有留下我们的痕迹,可在这一路建立的那些美好的经历与回忆,会一直在我们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一起捡过石头的戈壁,一起吹过风的草原,一起看过日落的山顶,一起躲雨的湖边,一起看过的星星,都会酿成生命里彼此交集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着开心之旅去旅行,什么都可以不用管,什么都可以不用想,可以将自己抛在脑后,用心感受,享受陌生与遥远带来的新奇与魔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波说过: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而我的想法就是: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将我看见的风景记下来,留待以后去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年,期待明年的开心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疆旅游攻略-前篇 前言 和同事计划号9月份去新疆旅行,提前两个月买好了从上海虹桥飞到乌鲁木齐的机票,开始一趟围棋...
    祈澈菇凉阅读 1,195评论 3 5
  • 暑气未因立秋消,热浪反愈气焰高。 任尔张狂能几时?秋后蚂蚱死期到。
    海上壹叶舟阅读 278评论 1 2
  • 128
    帅气的IT阅读 203评论 0 1
  • 背景 前面的文章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自定义View的基本知识和自定义View的类型,今天真正的来实现一个自定义Vie...
    Only凹凸曼阅读 2,274评论 2 9
  • 油炸茄泡在我们那是夏天大排档必点的一道菜,外焦里嫩,老少皆宜,非常好吃。 圆茄子去皮切丁,放少许盐,一点点即可,主...
    楠楠随手记阅读 1,14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