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28班二组2017.6.6晨会关于“活在当下”主题分享

会议主题:活在当下!

会议时间:2017.6.6   6:30-7:00

会议地点:YY

参会人员:二组全体小伙伴

会议主持人:余晶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议分享感悟

罗雪梅:

活在当下,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正念,对当下的时时刻刻都保有觉知,专注于眼前的每一件事情,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我们人类受苦的根源就来自于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总是被大脑所左右,很难做到真正的内心平静,稍有空闲就会感到心慌感到无聊,就总要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事来填补内心的空白,要么跟朋友聚会,要么上网或者看书或者看电视,甚至用大吃一顿来排遣压力,总之就是一刻也不让自己安静,害怕跟自己独处,不敢面对自己。

很多人都被欲望和恐惧掌控着,欲望是想要得到更多,恐惧是因为害怕失去,因此内心得不到真正的自由。而想要获得自由,只有唯一途径,那就是进入当下。如何进入当下,冥想是个很好的方法。

我最初练冥想的时候,脑袋里总有无数声音在喋喋不休,让我片刻不得安宁,我知道这是正常现象,因此,对于不断冒出来的思绪和声音不去评判它,就轻轻的把注意力拉回来,拉回到数吸上来就可以了,后来,慢慢的,我开始觉察,觉察脑袋里的声音和想法,觉察身体的内在状态,有一次,居然出现了除了自己的呼吸,什么也看不到听不到感觉不到的类似入定的状态,那种完全放空的感觉,虽然非常短暂,但是那种与自己同在的愉悦,身心的宁静真的妙不可言。

长期持续这样的冥想练习,内心一定可以慢慢达成长时间的宁静,可以抛除周围的干扰和内心的杂念,专注于眼下的事,活在当下。

关于在行住坐卧中如何进行正念练习,《正念的奇迹》这本书有很不错的方法介绍。

当你做不到每天每时都在正念中时,可以在一个礼拜里给自己留出一天全身心地修习正念。这一天将提升你,使你养成修习正念的好习惯。

起床时,提醒自己今天是正念日,感觉到自己嘴边的一丝微笑。躺在床上,慢慢随顺呼吸,然后慢慢起床。

平静而放松地刷牙洗脸,保持淡淡的微笑。

至少花半个小时洗澡,在正念中慢慢地洗。然后可以做做家务,不论做哪一样,都轻松从容地做,安住正念中。

你也可以聊天或唱歌,但要对你说的和唱的都保持全然的正念。

午饭时间,用正念给自己准备一顿饭,简单一点也没问题。吃饭,每一口都缓慢有体会。

然后洗碗,给自己泡壶茶,坐下来好好品尝。不要用那种急着要离开的方式喝茶,慢慢喝。

晚上你可以抄写一段经文,给朋友写一封信。晚饭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然后闲适地散散步,或者打坐。

最后,在正念中数着呼吸入睡。

这样的一天才是真实体会的一天,不断保持正念的修习,你的生活会和过去截然不同,你会喜欢自己慢下来的感受!

余晶晶:

晨会感悟——活在当下的分享:

一,不要过度焦虑没有发生的事,这样会干扰我们的日常生活,使我们的精神状态陷入反复不良的循环中。压力大的时候,我现在会用冥想,正面冥想去排解自己内心的焦虑,压力,试着放空自己。把关注放在自己的一呼一吸上面调整自己的状态。

二,不要停留在过去,不要不用过去的枷锁,困住自己。用教练技术的话说,不要掉入事件当中。不要用过去的错误惩罚现在的自己。

三,多花一些时间去陪伴家人孩子,亲情是重要的情感依托。不要想着父母还年轻,孩子还小,以后还有时间去陪伴他们。我们努力工作不也是为了他们吗?

人生,夸张一点的说,也就三天。昨天, 今天,明天!昨天已去,明天未到,只有当下的感受才最重要,生命的意义也只有从当下去寻找。所以,活在当下,活好当下!

华华:

我简单的分享一下啊,其实活在当下呢,我也没有去思考太多,因为我觉得这个平常就是应该这么去做,那之前能有看到樊登读书会里面他分享的正念的奇迹,这个给我启发很大,就是说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关注这件事情,那么自然,你的心情状态就会变得很平静。比如说他在家里洗碗,心里想着朋友等着他要去干嘛,那他这个洗碗的动作可能就变得不耐烦,对于洗碗这个就会有情绪,同时那碗可能会洗的不干净,所以正念的奇迹就是说你很关注这件事情,洗碗。然后那这样还可以洗的很干净,心情可以很愉悦,这件事情也做得很好,让他生活当中每一件事情都按这样的一个状态去,那么就是说他就是正念的奇迹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改变比较大是很小的一件事情也就是去做这件事情,而发现这个还是蛮有意思的,正念的奇迹。我只是记得这么一个细节啊,你们有空可以去听,如果有樊登读书会可以把那本书翻出来听一下,我自己做的就是按照正念的奇迹,就是念头正一点好,我在发言就到这里,谢谢。

吴迪:

活在当下,《羊皮卷》卷一~今天卷

分享读书笔记

把身后的门关上

跟意识的过去隔绝专心的把今天活好

英国首相乔治有一个习惯随手关住身后的门,意味着将过去的一切留在后面然后你又可以重新开始

只会沉浸在过去的人是对未来失去了希望的人,没有希望就不会相信今天的充实一定能带来明天的美好。

我们需要总结昨天的失误和成功但我们不能对过去的失误和不愉快耿耿于怀,对于过去的成功沾沾自喜。不能背着包袱前行那只会白白耗费眼前的大好时光你就等于放弃了现在和未来。

不要把大量的精力耗费在追悔过去与幻想未来之中,活在当下的人永远比瞻前顾后的人快乐和充实的多,不要沉浸于幻想明天的美好之中而丧失了今天可能得到的一切。不要因为你对于后天大后天有所计划憧憬虚度糟蹋这一天。因为幻想会使我们对现在的地位与工作不感兴趣甚至产生厌恶它会破坏人们享受现在的能力。

面对过去不要迷离

面对未来不必彷徨

朱霞:

今天的晨会我在小组里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其实应该说是对以前生活状态的一种反思,活在当下这一命题我做得并不太好,主要的还是跟组内好朋友们多学习,我觉得我们组里面的美女帅哥真的就是能够把这个活在当下活出真正的精彩的人。我要向着这个方向更加努力,现在我要做好的就是专心的考试,陪好小朋友,兼顾家庭,让每一天充实而又宁静。

尹建芳:

今天的晨会感悟:活在当下,每个人都很清楚这是真理,但我就是做不到啊[流泪][流泪]!今天早上听了同伴们那么多分享我需要总结一下自己的收获:我们大家都是不同的个体,相同问题放在面前,我们可能也会采用不同的,但一定要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应对。可能一时没有找到适合的,请不要停止去尝试,去体验不同经历。或许我们很快就会被别人不经意一个举动或者一句话给点燃啦!

小雪:

今天的晨会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晶晶分享说要多陪伴家人,我也深有感悟,我的母亲就是一个特别焦虑的人,比如:我弟弟最近腰肌劳损,她就特别担忧,说又考虑到以后我弟弟结婚,一定要找一个爱他多一些的,不然我弟弟会吃苦。结婚后又做什么工作,她都有考虑!对于我当下能为她做的就是安慰她,宽慰她的内心,在生活上多照顾弟弟,尽量让她放心!

对于学习方面,学习不是去计划,去督促,而是点燃火焰,我想我的火焰已经被二组的伙伴们的热情给点燃了。与其焦虑,不如做个行动派。比如担心自己做饭不好吃,去试试,担心自己工作中某件事情处理不好,去试着处理。不光能学到东西,也能马上就消除对于未知事情的恐惧!

对于活在当下,我的理解就是要过好每一天,安排好每一天,过去的事无法改变,以后得事谁也说不准,不用担心。规划好自己的目标,享受现在这一刻所拥有的!

贾红梅:

活在当下,我的理解就是过好现在每一天,让当下的曰子变得更充实,每天我给定一些小目标,包括跑步,练书法与孩子一起读三字经,给孩子讲《三国演义》,让他了解历史,树立他心中一些正念的思想。现在孩子心里只有小怪兽这些虚幻的人物。我很感恩二组的每个成员,在二组我收获很多,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也在不断完善自己,制定出自已的生活目标,让我的人生不留遗憾。

让我每一天都是一份礼物,让每一天都成为快乐的源泉,给予别人帮助,原谅他人之错,不想明天未来,幸福活在当下!

陈红英:

小组会:1:感恩一切的遇见,一切都是刚刚好;2:@17~吴迪~18915982341,昨晚以为是国学,临开会发现是活在当下,没有任何对抗情绪不良情绪,分享了羊皮书中的关上身后的那扇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如何活在当下。3:活在当下就是放下过去、不寄希望于未来,我们要的世界现在就在我们手中,这样我们才能体会,才能拥有[害羞][害羞]

韦小见:

今天小组晨会分享:活在当下这道理我很早以前就懂了,到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完全做到过,道理虽简单,践行起来不易!就比如说听音乐这事很简单,但当我在听音乐时就想刷个微信,看下新闻,刷下qq,这就没有完完全全的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听音乐这事上了,就没有做到活在当下,今天听了小伙伴们的分享后,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我觉得华华分享的洗碗那事感受就特别深。有时候觉得自己特牛,同一时间可以做几件事情,但结果效果并不好,此后要刻意去练习,不管做当前的事多简单,都是做当前的事,不去考虑其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