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成为拆解稿和听书稿的写作高手,实现写作变现|第2期【28天进阶写作特训营】

1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世界正在惩罚不阅读的人”。

可是每个人对待阅读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有些人,连一本书都舍不得买,觉得书太贵。

有些人,喜欢囤书,买了一本又一本的书,却都没拆封,抽不出时间来阅读。

还有些人,不仅喜欢看书,而且还能把一本书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的价值。比如,看完一本书,会写一篇书评,写拆解稿,写听书稿……

不仅把一本书完全读懂理解透,还能获得丰厚的稿费。以听书稿为例,单篇听书稿的稿费在1000-2000元之间,甚至有些头部平台,稿费在6000元以上。

对于一边看书,一边写拆解稿和听书稿的人来说,几乎不存在书看不下去的情况。因为看完一本书,就可以写稿子,稿子通过就可以获得稿费,这是一举三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同样是看书,当你的目的不同,方式不同,能力不同,格局不同,最终的结果也会有非常大的不同。

我自己也是不同平台的听书稿签约作者,我每个月至少会看几本书,写几篇听书稿。一方面是倒逼自己阅读,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写作增加自己业余收入的方式。

2

在5月份,我组织了首期【28天进阶写作特训营】,有详细讲解拆解稿和听书稿的写作方式。

认真的学员按照课程介绍的方法写了6000字以上的听书稿,我推荐给了平台,没想到很快就过稿了,比如下面这位学员。

在6月底,我和汤小小老师合作开了【21天成为拆解稿和听书稿的写作高手】,在课程快结束时,邀请了不同平台的编辑在微信群审稿,有不少学员的稿子通过了平台的审稿,下一步就是签约供稿。

其中,大部分学员都是第一次写听书稿,他们也没想到自己写的稿子能够通过平台的审稿。

写作听书稿的难度还是挺大的,一篇稿子的字数就在6000字左右,但稿费也是比较丰厚的,一般在1000-2000左右。也就是说,一篇稿子过稿,你就可以几倍赚回学费,并且可以与平台长期合作,给平台长期供稿,基本每月都能通过写作获得业余的收入。

3

另外,写作听书稿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1.   倒逼我们阅读。

在开头我就讲到,很多人看书总是会看不下去。但如果你开始写拆解稿和听书稿,为了完成写作任务,就需要倒逼自己阅读。而且阅读一遍还不够,至少阅读2-3遍,直到把一本书读透。因为你只有自己读懂了一本书,才能讲给读者听。通过这样的方式,你不仅真正读懂了一本书,还能赚取稿费。

2.   不担心没东西可写。

很多人放弃写作,都是因为没东西可写,写不出来了。但写拆解稿和听书稿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你是根据书中的内容来再次创作和加工。

3.   稿费丰厚。

一篇听书稿的稿费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一些头部的平台,一篇听书稿的稿费在6000元以上,甚至一万多。当你的能力足够签约头部的平台时,一个月写几篇稿子,就赶上你的工资收入了。

4.   传播知识,影响更多人爱上阅读。

我们所写的稿子,可以让没有读过这本书的读者通过阅读或者听我们的文章,了解这本书的核心要点。对于一些没时间阅读的人来说,这是高效的获取知识的方式。有些人,通过听书的方式对一本书感兴趣后,还会自己购买这本书来仔细阅读。也就是说,你不仅在传播知识,也让更多人加入了阅读的行列,影响他们改变。

4

在本次课程中,我会详细跟大家讲如何写拆解稿和听书稿,并布置作业让大家来写作样稿。每一篇样稿我都会详细点评。

除了5次课程,还有2次点评课,会详细点评大家稿子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大家修改稿子,更好地完成样稿。

在课程最后,也会邀请不同平台的编辑来微信群审稿,通过审稿的小伙伴就可以成为平台的签约作者,给平台长期供稿。

每一周安排如下。

第一周,我会介绍与书籍相关的5种写作文体。当你看完一本书,可以把这本书写成5种不同的文体,让你看过的书发挥最大的价值。第一周的作业,我会让大家挑选书籍,写一篇读后感或者书评。

第二周,我会讲解如何成为高效的阅读者,为写作变现打下基础。不管是写约稿文章,还是写拆书稿和听书稿,阅读都是第一步,如果阅读基础不扎实,很难持续创作,更加不可能写出合格的拆书稿和听书稿。第二周的作业,是确定一本书,作为拆书稿和听书稿的写作对象,并读懂这本书。

第三周,我会详细讲解拆解稿的写作方法。各大平台都需要拆解稿或者是领读的文章,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个人品牌,还能赚取稿费。我会布置作业,让大家写1篇拆解稿。

第四周,我会详细讲解听书稿的写作方法。听书稿的稿费丰厚,是非常好的一种写作变现的方式。我会详细介绍听书稿的写作方法,并分析优秀样稿,布置作业,让大家写听书稿的写作大纲,或者写一篇6000字的听书稿。

每一周的作业和日更的挑战都有一定的难度,但我相信,当你完成这些作业,你的写作会有非常大的提升,你也能够有机会向各大平台投稿。

如果你想进一步提升写作的能力,通过写作实现变现,快来参加【28天写作进阶特训营】吧。

课 程 大 纲

第一讲:与书籍相关的5种写作文体

1.    与书籍相关的5种写作文体

2.    写作变现的几种渠道

3.    如何写作优秀的读后感

4.    如何写作优秀的书评

5.    如何写作优秀的书单

第二讲:如何成为高效的阅读者,为写作变现打下基础

1.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书

2. 王者速读法,如何用30分钟读完一本书

3. 如何进行分析阅读

4. 如何进行主题阅读

第三讲:如何把一本书写成精彩的拆解稿

1. 什么是拆解稿,以及写作要点

2. 每篇拆解稿的写作框架

3. 拆解稿的投稿渠道和要求

4. 拆解稿的写作注意事项

5. 优秀拆解稿的特点

第四讲 如何把一本书写成6000字的听书稿

1.     什么是听书稿,以及写作要点

2.     听书稿的投稿平台和具体要求

3.     如何用七步法写一篇听书稿

4. 每篇听书稿的写作框架

第五讲 优秀听书稿的写作方法

1.     如何用一句话概括一本书的精华内容

2.     如何找出这本书的三个核心内容

3.     如何解读每一个重点内容

4. 听书稿的写作注意事项

5. 优秀听书稿有哪些特点

你 将 收 获

1. 了解与书籍相关的5种写作文体

2. 学会不同的阅读方式,成为高效的阅读者

3. 学会拆解稿的写作方法

4. 学会听书稿的写作方法

5.不同平台的投稿资源

6. “28天进阶写作特训营”专属毕业证书。

7. 认识志同道合的写作达人,与弘丹成为朋友

讲师简介

弘丹

《时间的格局》作者

《从零开始学写作》作者

创意写作践行者

青橙学院创始人

樊登读书会签约作者

有书365听书签约作者

“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创始人

带领3000+人从零开始写作并爱上写作

微信公众号「弘丹在写作」(ID:wewriter)

【福利】学员写的文章,可以获得老师一对一的点评以及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在学习写作过程中,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写作技能。

课程时间

8月1号-8月28号

8月1号开课 

(晚上20:00-21:30)

上课方式

千聊直播间视频直播

答疑和点评在微信群

错过直播,可以无限回听课程

课程福利一

凡报名训练营同学

均有机会获赠原价199元的写作音频课程

课程福利二

凡报名训练营同学

均有机会获赠弘丹老师精心挑选包装的

写作大礼包

优秀学员还将获赠

弘丹签名新书 《从零开始学写作:个人增值的有效方法》

并邀请优秀学员在结营典礼分享

报名方式

课程费用:299元/人,把此链接转发朋友圈,要求全部人可见,保留24小时以上,截图发给课程助教(联系方式:扫描文末二维码),立返10元。(秒删,分组无效。)

Step 1. 扫码购买课程

Step 2. 添加课程助手

把支付截图发送给他

(ID:shuangcheng710)

添加请备注 写作

Step 3. 安心等待拉群

注意事项

1.此课程为线上课程,不限地域、空间,各地均可参加,付款后不接受退款

2.每周一次大课,时间为1.5小时,错过上课时间可以回听,小助手会整理群内每日精华内容

28天进阶写作特训营

8月1号开营

一起爱上写作,一生笔耕不辍

我在写作训练营等你!

【注】可能2018年只有这一期【28天进阶写作特训营】了哦,想要学习如何写拆解稿和听书稿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 THE END -

弘丹的新书《从零开始学写作》当当热卖中,如果喜欢弘丹的文章,欢迎点击链接购买新书点击链接购买《时间的格局:让每一分钟为未来增值》,也可以多买几本送朋友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