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转载)

我至今还不敢相信这事儿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9月2日下午16:54西安开往青岛的K912次列车。我从渑池上车到郑州。虽然是5号从新郑到海口的机票,但因为放假在家窝了整整50天,着急去郑州见朋友逛街玩耍。1号之前渑池一直中到大雨,所以不想转车去动车站坐高铁。况且,渑池郑州,郑州渑池,从来都轻车熟路。讨厌大巴是有次从郑州回来,整整在高速上堵了2个多小时。妈妈也说,反正又不着急,7点半到郑州,出租,地铁,41路公车都能轻轻松松到朋友店里。况且,好歹也大四了,每次开学放假,从海口到郑州,郑州到海口,可以说什么交通工具都乘坐过,凌晨半夜各种时间段下车的情况都遇到过,退一万步说,郑州,那再熟不过的“家门口”了。可是,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以前我走的时候,妈妈送我,从来都是抱一下,摆摆手,亲一个,然后,我们笑着分别。这次的妈妈一反常态,竟然哭了。我安慰她说,哭什么,又不是生离死别。说完,呸呸呸。然后心里难过,是不是我说寒假不回家妈妈伤心。话不多说,上车了。

 车上的人特别的,的亏我行李不多,挤啊挤的,找到自己的位置,10车厢73号。有个中年妇女坐在那里,我给她看了我的票,她起身,还跟对面的貌似老公孩子的人说,这铁路局,一站都不浪费哈,累死了。我笑笑说,没事儿,我到郑州就下了,很近,到时候就可以坐了。小孩儿很吵,他们一家三口挤在我对面的2座式座椅。我右边是位姐姐。到洛阳站18:46分,身边的姐姐下车快下车的时候为了方便我和她换了位置,做到里面。实话说,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了。对面那个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小孩儿的爸爸)和我面对面。他趴在餐桌上玩手机。说也奇怪哈,他和正常人不一样,手机举的老高,正对着我的脸。我浑身觉得不自在。心里又反驳自己,可能上了年纪的人,玩智能机不习惯,我自己想多了。呵呵自己两声不甘心,反正也无聊开始试探。我头偏向车窗外,他手机角度动一下,我很快的又晃到过道方向,他手机也跟我又动。我反复摇了好几次头。他手机角度也在随我改变。好吧,心里骂了变态,又想。今天坐火车,听妈妈的穿的多朴素方便,牛仔裤白T加拖鞋,这么多人,怕什么。最多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偷拍的变态。那个姐姐到洛阳下了车,对面那男的一屁股挤过来坐我旁边。没带眼镜,瞥了一眼他手机,在发微信呢。好大一长段字,我往里又挪了挪,尊重人隐私。然后,就看他播了一电话,段*2。然后接通后说了个3万5万,之后夹杂一些听不懂的方言,简短挂掉。我当时怎么大脑里就闪到贩卖人口。拍拍自己多想的脑门,人家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我个疑神疑鬼的蛇精病。下一站巩义,74号座位来了一个中年男子。一上车就把餐桌上对面夫妇刚才去接的热水碰洒的到处都是。这边新的74在道歉,那边夫妇在嘟囔:“真湿,咋做”。小孩儿睡在那里,也被他们喊起来了。我看那情形实在狼狈,就把背包拉开给他们拿纸巾。那个男的边擦边对着我说给74号听:“咱家小孩儿好不容易睡着,妞知道,真是嘞,那么不小心”。我别过头,没接话。转移目光,并排斜对面有一壮汉,那真叫一个壮,目测180以上,一身横肉,好像看他连吃两桶泡面,手里还拿着一个像小孩儿手臂那样粗的香肠,吃面的呼哧呼哧声和啃香肠时的大嘴,咦,我打了一个冷战不看他。又转头到身后的斜对面,一个中年男子再看我。他不看我我还不会去看他,那假发,带的好猥琐。心里嘀咕,都多少岁的人了,接受岁月的馈赠,该怎样就怎样,或者,你好歹找个更仿真的。

 车厢里很挤,心情就很压抑。背靠背有个青年,目测30岁左右,很瘦,中等身高。他很奇怪,有位置不做站着也就罢了,总有只手无限靠近我。我心里暗暗骂:猥琐男 。但我还是挪了挪,出门在外不惹事。于是我只坐座位的角角角。因为自己真的是一个人。而且是女生。此刻开始,我有点坐立不安,东张西望。我不停的转头,左、右、正前方、身后。当我跟这些个我凭直觉不“喜欢”的人目光直视后,我特别特别不舒服。像是有不祥的预感。这时,对面的中年男子又发话了:“到郑州还有多久”。我很不耐烦的顶他一句:“不知道。”他邻座有个傻逼男学生,抢着回答说几点几点。我一看他呆呆傻傻,我心里想,万一危险,不能找他求救。

 我心里的恐惧在不停的积累,积累,积累。我忽的一把抓住跟我只隔通道的邻座女学生的胳膊,我说:“同学,你也到郑州下吗?”她虽然小突然了一下,但还是微笑说是啊。于是我提高音量:“我也是,我一个人(这三个字咬的特别清楚),等会儿我们一起。”她说好!松开她以后,不到一分钟,我竟然觉得自己开始恶心不舒服。吃错东西了,不对,午饭时间过去很久了啊。上车就喝了一瓶饮料和啃了一个苹果。绝,对,清,淡!晕车么?不……对!晕车是胃恶心难受。况且这么短途。那为什么觉得双腿和头皮都发麻,全身开始没有力气呢?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左手掐着右胳膊,一下,两下,三下,我确定自己接近自残的力度。可是,没什么痛感。心里一慌:完了。我拼劲全力往前一扑,又抓住了那个女生的胳膊,我对着她的耳朵说,我感觉很麻,不舒服,你帮帮我,救救我。她显然也被吓到了。也许是新媒体时代,她肯定也看到或者听说过类似的故事。她小声说,没事儿,车上这么多人。但是,很明显,她的身体跟我一样抖起来。我想,她也害怕。如果是团伙作案,又扯一个年轻女学生不是什么好事情儿。但是,此刻的她还是我的救命稻草,抓着她胳膊的手,我一直没有松开。说也幸运吧,正好有个女的列车员经过,我和那个女生一起拼命呼喊把她叫过来。她很温柔的问我怎么了,我说,麻,全身麻,没有力气,不舒服。现在的我又拼命抓着女列车员的胳膊不松开。或许是我抖的厉害,女列车员没有离开。她一再问我,是晕车吗?对面的那对夫妇都随声附和:她肯定是晕车。我心里甩一万个白眼瞪死他们。我自己晕车什么感觉我自己难道不清楚。然后女列车员安慰我别慌,她去找班长。我不想让她离开,可她已经过去了,我的恐惧感又蜂拥而至。我想,如果遇到不负责的乘务员,我今天必定死翘翘了。我又重新死死的抓住过道对面女生的手。那短短几分钟,特别难熬。现在想想或许连一分钟都不到,可那时的心情。每一秒都是煎熬。女乘务员又回来了,来到我身边,抓着我的手,一直安慰我说:“没事儿,没事儿,我在这儿呢,别怕别怕。”“别抓我那么紧,我在这儿呢,别怕别怕。”然后,卖水果的列车员推车经过。女列车员说找不着班长,卖水果的列车员说:打电话。

 很快,班长过来了,是个男的,蛮高。我的心镇静了好多。他也在反复询问到底怎么了回事,到底是不是晕车。那时的我或许真的很抖很狼狈,我用尽力气张嘴说不是,不是,不是。我死活就是抓着女列车员的手不放,我说我害怕,我一个人,现在这么不舒服,列车到站是晚上,好危险,我害怕。班长说,要不给你换一个车厢?我说:不,我要跟你们待在一起。或许同为女性,或许敬岗敬业。女列车员跟班长说,带我去他们休息区。决定之后,她拉我起来。我跟他俩一起走到8车厢。班长把我安排在他的休息区。说是休息区,其实就是车厢角落一个两人座椅被两块板子隔离开来。他们安抚我之后就离开继续工作了。临走之前还强调说别怕,这是他们的地方,安全的很。我贴着窗户, 抖啊抖。很困也不敢睡觉,我拼命的睁大自己的眼睛。想到,今天万一出点什么意外那可怎么办?想起可能再也见不到妈妈,眼泪就不停的流。列车不停的行驶。哭一会儿,掐掐自己镇静。哭一会儿,心里训斥自己不能松懈。

 不知什么时候身边做了一个青年男子,他可能看我一直哭,就问我怎么了。隔板边边也围了一些人。又一个没忍住,边哭边说自己可能被人下了什么麻药或迷药,全身麻木不舒服。他安慰我,没事儿没事儿。他出差上趟火车的卧铺上,手机刚被偷,于是他下车又重新买一个。不管怎样,现在没事儿就好。但,不管怎样,被吓破胆的我还是在哭,发抖,用力的抠自己的指甲。他可能是注意到了这些,举着自己的手机,放电视给我看。还跟我闲聊,平时看不看电视剧电影,爱看什么剧,看手机吧,别再想了,转移注意力就好了。我只是点头摇头,象征性的看几眼他举在中间的手机画面。过了几分钟,他观察到我还在发抖和抠指甲,他又说,郑州是个大站,武警、公安、列车员那么多,别害怕。你马上就可以见到你的家人朋友了,想想多开心。他刚说完,我眼泪又开始决堤了。我这可是返校,妈妈刚把我送走。朋友很放心让我自己打的直接到她店里。我哇哇了一会儿,可能觉得那么多人看着有些失态。就别过脸,给朋友打电话,发信息。简单告诉她今天我遇到麻烦,有点危险,无论如何她必须过来接我。朋友当时也答应了,说她赶紧跟老板请假。

 广播里发声:前方到站——郑州。车上的人开始整理挪动。身边的哥哥问我:“你和他们交谈的多不?他们知道你下车后要去哪儿不?”我摇摇头,说没有告诉他们,没和他们有什么交谈。刚平复的心,又恐惧滔滔不说——那个变态的中年男子又过来出现到我面前。我当时脑袋嗡的一下,厌恶恐惧之至。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爬在隔板上看身边哥哥的手机,还问什么哪里到哪里的列车时刻表。忽然,刚刚觉得好一点的自己又开始全身发麻,虽然比第一次轻微一点。这时,身边的哥哥(青年)发话了,你看你这么抖这么害怕,要不,我送你好了。虽然我不在这里下车。。!?!?!感动不超过一秒钟,脑海里闪过三个大字“连环套”。我随口而出:“不用!如果你也是坏人呢?!”青年面露尴尬。我此时顾不得那么多,宁错怪10个好人,也不能轻信任何一个坏人。正好那列车班长经过问我到站了,好点没?我全然不顾任何形象,拉着他的手说,没有,我害怕,如果下车还有危险怎么办?他语气坚定的说,“但是已经到郑州站了,你不下车怎么办。放宽心,别想那么多,”他又提高音量“武警,警察,公安这么多,怕什么!”

 班长走了。乘客们开始下车。那个从10车厢跑过来看我的中年男变态还没离开,我怎么觉得他笑的那么恶心。下车的人都挤在门口,那个中年男变态高呼一声:“今晚上又得熬夜喽~”。那拖长的尾音,让我恶心又害怕。环顾四周,全是男的。有个160左右的男的还说,“美女别怕,我送你吧。”猥琐,猥琐,猥琐,猥琐。尽管哭胀的双眼,我还是狠狠的瞪过去说不用!然后他很身边的人就说什么,我长得像坏人吗?我们都离她远点,她害怕我们。我心里冷笑:当初在海口34路公车上,我的钱包就是被身边矮我一头不起眼的小偷偷走的。不,能,相,信,任,何,陌,生,人!

   出了车厢口,我站在班长列车员旁边,他管理乘客下车。我说我害怕有人尾随,能不能帮我联系上车站的工作人员,把我带走,直到我亲友过来接我。他说,你先别走。半分钟后,前方过来一大群穿制服的,还有红袖章。我当时高兴坏了,心想这安全了。班长说,看我们这么多人,你还怕什么?没开心3秒钟,他们说,你赶紧走地下通道出站吧。我不走。我请求一人工作人员陪同。列车班长说不可以,马上就要开车了,没几分钟了,他们要还在上车工作。

 简直万念俱灰,前功尽弃的感觉。人群里有很多青壮年。我裹足不前。但实在没办法,好像就是要发车了。他们说,你别怕,快点走我们盯着呢。没人敢乱下车追你。此刻的我心里即使有一千个不情愿,想辩解万一他们的同伙有跟我一起下车或者在出站口等我呢。我不会被“通缉”了吧。无奈中,看到最近的地下通道口,前方,50米。快速冲过去,正好又有一个穿制服的。郑州站有很多拿个货架帮人拉行李收费的,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明明是大伯爷爷级别的人,慌不择路的我又抓到救命稻草:“叔叔,把行李拉到出站口多少钱?”“10块。”那会儿还不放心行李的安全,于是我乞求的口吻说,“我害怕,好像有坏人跟着我,我是咱郑州的,回家呢,我害怕,你陪我走一段。”大伯连说,中中中,好好好。就这样,我到了最近的西北出站口。老大伯走了。我站在检票员身后,就是不出站,等闺蜜来接我。等啊等啊等,闺蜜老板不批假,不相信请假理由,让她走人。我俩通话,我哭,她也哭。最后她哭着说没事儿,走人就走人,她马上打车过来接我。这中间的各种修路堵车,我俩碰面地点表述夹杂地下信号不好的周折就不详说了。那分分秒秒都是煎熬。反正检票员身边有学生模样的志愿者,一个比一个壮硕,看到制服,我心里就舒坦。直到21点左右,闺蜜来到我面前。

 ……

 ……

 很多复杂的情绪不再多讲。昨天半夜在闺蜜的床上,枕着她的胳膊,看着天花板,眼泪就吧嗒吧嗒的往下掉。我俩都打死不相信真的有这种事儿还让我遇到。是我真的想太多神经紧张导致吗?当时闺蜜报警到火车站公安局,他们还问我闺蜜我脑子正常吗?闺蜜大怒,返校的学生,脑子不正常开这玩笑干嘛?他们让我自己去警局,还就在附近。我呸!打死我都不离开安全区域一步。直到朋友走到我面前。今天写了这么这么多,是因为真的很后怕。是卖到山沟沟里给人做媳妇,还是要挖我的心肝脾肺肾。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昨天的我就如惊弓之鸟,上个洗手间都要闺蜜陪。本来要5号才来新郑出发,要提前给三姑姑打电话,三姑姑本来说,郑州到新郑,赶紧到南站坐车过来呀,店里忙走不开。你5号走过来还能玩两天。可我一听到她的声音,哇的一下又没忍住,我哭着让她来接我。姑姑电话里没怎么听明白但还是说好,就下午亲自开车过来接我了。

 说来我太没出息,见到姑姑又是一顿狂哭。没办法,一张嘴复述昨天的情况那水龙头就忍不住。又不能跟爸妈讲。路上姑姑还说,这怎么能行,走南闯北的,这么胆小。虽然她还不太相信什么迷药一说,又不是拍电影,不要自己吓自己。她还是安慰我咱家人都命长,没事儿。下次再见到不对劲的人,直接一巴掌呼他脸上。

  。。。。。这篇帖子写到现在已经头昏脑涨,在姑姑店里,大家都将信将疑的讨论这事儿的时候。有个爷爷在,说最近不是3个女大学生都遇害了。问我有没有接触什么液体或者气体?大家都开始相信起来。我也一直猜不透的是我那么高度警惕,他们怎么下的手。现在想想,最可疑的就是当着我面洒的到处都是的水,为什么洒到他小孩儿身上小孩儿没烫的反应。但是他们都站着,就我坐着还帮人家擦……

还是那只一直悬挂我头顶猥琐的手……留给你们去想吧。

  仅以此文提醒各位女同学女同胞出行安全。一定要结伴而行,提高警惕。眼花了,草草了结,见谅。最后的最后,发生至今我一直一直在心里祷告,感谢上帝,求他保佑。最后的最后,这不幸中的万幸,有惊无险,我还是说感谢上帝,给我信念,依靠和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有一个朋友s小姐,她经历了两段惨痛的失恋以后终于过上了正常的不像老妈子一样生活。 [2] 我想很多女孩子...
    萌哒哒的小小舒阅读 262评论 0 0
  • 赚钱是一阵子的事,花钱是一辈子的事。您同意吗?如果说得病和意外是偶然,那么养老就一定是必然对吗?如果用有限的收入为...
    小黑52000阅读 419评论 0 2
  • 最近一直是考前复习的状态。 9: 模拟2听力阅读 模拟一听力 10: 模拟三听力阅读,模拟一二听力;口语写作模版;...
    WB16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