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
还在人海里浮沉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
早就告别了单纯
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
去换一身伤痕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庸俗的人
从不喜欢装深沉
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
忽然也晃了神
像我这样懦弱的人
凡事都要留几分
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
想过奋不顾身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孤单的人
像我这样傻的人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
会不会有人心疼

以上的歌词,确实有很大的触动,写下这篇文章,只是给自己看的。表达自己的态度。

像我这样的人,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做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一个内向的人。我很少会主动和别人交流。由于家庭的原因,我有点孤僻和自我。我从来没有感到自己有什么缺陷。

家庭

我们家是重组家庭,我没有什么心理的问题。抛开你们的偏见。 我也很感激我的继母,我的妹妹们。我在大学也认识很多人,我确实很鄙夷他们。我去究其原因。我妹妹没有上大学。但是,我发现我妹妹比那些上了大学的学生品质好过百倍。我也接触很多各种各样家庭的人,富二代,官二代,拆二代....,抛开你们的偏见。他们,比你优秀,比你努力的人,大有人在。不要仇富了。 我相信,父母家庭环境的教育很重要。之所以,我觉得我妹妹比我大学认识的人,性格和品质好过百倍的原因。是因为我继母的原因。她的教导。我的很多价值观和人生观都是我继母的影响下形成的。我也踏入社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渐渐地也论证她的所有观点都是无比正确的。下面是我们家的家规(都是我继母定的)

  1. 不要在饭点的时候去别人家
  2. 和任何人相处和交往,不要占别人的便宜。无论如何都不要。这点,我继母一直教导我妹妹,我妹妹确实如此。一直很独立。
  3. 到别人家要拘束,不能太随意,要有眼力劲。
  4. 不要贪小便宜,贪便宜就会上当。
  5. 不要急于求成,慢慢来,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父母给我们很多的教导,可能没有书本上那么文绉绉的大道理。但是,话糙理不糙,当你经历了,你会发现,他们的教诲真是财富。我也希望大家多和父母交流。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值观,这种东西都是主观的。

朋友

我很庆幸,我遇到所有的好人。高中,遇到最好的同学,大学,也是遇到最后的同学。工作后,遇到可爱的同事。我是那种你真心对我,我会加倍珍惜你。高中,我的室友都是从农村来的,我发现,他们都是无比善良,脾气好。同学中,有很多官二代,富二代,直到现在,见到他们,他们还是很谦逊和客气。你会发现每个人都很有魅力。高中了,我也结识了我的好兄弟,认识他,确实是我的财富。高考后,我和他分离,我突然会很想哭,直到现在,我只有过两次,一次是他,一次是我爸爸送我上大学,我目送他进站。我倒不是依赖我爸爸,我是心疼他,为了我一直奔波劳累。我却给他丢脸。最后,我们见了一次,我他最多,高中也是他照顾我,现在也是。我确实很感恩他。

上大学后,我很喜欢我们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尽管我们班的成绩是系里最差的,我们班到课率最少。但是,我们班的男生都特别内敛。不喜欢吵吵闹闹,我个人最讨厌热闹。我最烦,就是隔壁班,妈的,每天大中午,和晚上1,2点打打闹闹,搞得整栋楼都不得安宁。我可以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我的态度。起码的素质都没有。我也没有清高什么,很多事我不说,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评断的标准。公众场合,如果,你不注意,你是没有家教的表现,那是给你父母丢脸。
大学中,对我们很好的,是我们的班长,解,她热心,助人。其中一个同学家出了事,她会想办法帮他申请各种补助。班里同学的有什么事,也都喜欢找她帮忙。她也让我很感动,有一年,我没有回家过年,她却邀请我去她家过年。你和她相处,她坦荡,性情。大学中,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都很感恩她。下面是我的室友,我很喜欢我的室友。 尽管一开始,我是想搬出去,因为,我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不想我休息时候,被打扰。我喜静。每个人都有他的魅力,你会发现你相处后,你会被吸引。我很佩服我的寝室长,宿舍的卫生一直是他一个人做。感觉他就是大学中的何炅,性格好,对所有人都好。

我一直很尊重有孝心的人,我的一个同学,他父母生病,他就一直守在,回家也会给侄女带零食。可能每个人都会做到,其他人我没有来得及发现。我和很多人都合作过,一起做毕设,一起出去旅行等等。有些人,你还想和他们一起,有些人,我今生都不会。

我的 交朋友的标准:

  1. 背后放冷枪,这种人,我不会报复他,只会,今生再也不见。
  2. 善良,有孝心
  3. 处处喜欢占便宜, 我的原则是事不过三

补充一条: 喜欢有家教和教养的朋友,这一点,我很佩服大学寝室长。他,确实很好。

我大学就是独来独往,我只是想拿奖学金,减少父母的压力。其他的我也没有想。我知道很多人,在我背后说过我。我现在,都从很多人嘴巴里,听到另一个人在背后说我。我不在乎,我只是在想,你算什么狗东西。事不过三。对不起,你已经达到三次了。我不论你是谁,你是谁的谁,我都不会给你留脸。我最烦的就会那种八卦的人。

大学的时候,一开始计划入党,有一个党支部的找我谈话,给我摆官架子。我不是不能忍,我只是想,我要和这种人呆几年。我宁愿放弃。我也讨厌这种只是为了通过趋炎附势获得权力,去分配财富,而不是想着创造财富的人。

工作中,遇到一个可以真心交流的人,他很坦诚。我们俩的想法,对方都可以理解。这种知己特别难找。我很庆幸,可以遇到他。有很多话,你没法对很多人说,但是和他却可以,有一个可以倾诉和聆听的人真好。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人畜无害,珍惜朋友,对人真诚。爱恨分明,坑过我的人,一辈子都不见。我也不会变,我为自己活。
我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毛不易原创的《消愁》一曲着实让不少人感概万千,尤其是像我这样二十三四岁的年轻人吧,这年龄也不上不下,着实...
    一介寻夢阅读 1,043评论 5 19
  • ‘’哎,儿子今天想吃点什么‘’ ‘’我要吃炸鸡腿,我要喝可乐!!‘’ ‘’哎,儿子今天想吃点什么‘’ ...
    也有一个林夕梦阅读 417评论 0 5
  • 当经历过一次次失望之后,我便不由自主的回头来审视一下自己,像我这样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有点懦弱 从小时候开始...
    她说加冕为王阅读 256评论 0 0
  • 当我吹灭了29岁的生日蜡烛,感觉30岁就已经呈现在自己的眼前。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有谁能不畏将来,有谁能不念过...
    35ad92469f1f阅读 414评论 2 3
  • 不知何时起 变成一个 不浪漫的人 三餐 四季 你我 未来是不去想的 思考的只有最简单的文字 生活还是活着 都不管 ...
    beyond小式阅读 36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