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血飙泪的《金刚狼3》你真的看懂了吗?豆瓣上已经闹开锅了!

我们讲述声明,我们前行,同时告别它的正在移栖的鸟群,我们属于美好的一代人。

——奥德修斯·埃利蒂斯

▲本图选自《金刚狼:老罗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金刚狼3:殊死一战》自上映后好评如潮,在所有人都为狼叔和教授的死感到惋惜的同时,观众们对于电影中的细节提出了一些小问题,这次小编就在此整理了豆瓣网上的部分经典问题及答案,不知道有没有哪条是你心里想问的呢?

以下问题答案源于豆瓣网友(简称“豆友”),并非官方,不喜请点左上角啦~

Q1:少了14分钟,看过的请问影响大吗?

A1:

这可能是还没看这部电影的朋友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毕竟删减得不是一星半点,14分钟的时间还是很长的,很可能改变一部电影的观赏性。

@屌你卤味:

反正我想把广电的剪刀手介绍给X-24认识一下。

@Braimbo:

删减内容:

1.《死侍2》预告,先是大街上有人开打,接着便装的死侍“小贱贱”出现,可他并没有出手相助——而是闪进路边一个磨砂玻璃的电话亭,开始……换衣服。结果一换就很久,等他出来,街上的人都死光了。随后字幕出现——《死侍2》很快就会上映(但是你懂的,《死侍》系列永远不可能上中国大银幕)。

2.《金刚狼3》一开头,狼叔教训几个偷车小混混,此处有爆头戏(这段有部分删减)。

3.狼叔当Uber司机,后座裸露镜头删减。

4.狼叔的一根钢爪生锈,卡在手里伸不出来,他只好用另一只手硬生生把钢爪扯出,流了很多血(整段被删)。

5.小女孩第一次大开杀戒,观众不知道门内发生了什么,只听到里面“砰砰砰”一番打斗,接着,劳拉提着一颗人头出门。(扔人头被删,杀人戏也被部分删减。)

6.R级预告中出现的钢爪穿脑。此处狼叔连插三人,内地版里的穿脑镜头有归有,但被迅速带过,北美版此处有定格特写,插完此人,狼叔又对旁边另一颗脑袋从后脑勺穿入,钢爪从前面脸部伸出。

7.在黑人家庭的农场里发生了一场激烈的打斗,此处黑人男子有持枪朝金刚狼面部连续开枪镜头,金刚狼脸部1/3被打没。

8.狼叔在医院时,肚子上露出三道十分显眼并严重的伤口,内地版没有此镜头。

9.嗑药后一路上的开挂屠杀。

10.最后使用特殊子弹爆头场面,北美版有爆头特写

11.录像中拿小孩做实验的血腥镜头被删。

小编看了下,网上的回答基本都是在吐槽分级制度的,像这种整合了删减内容的还是满良心的回答(虽然跑题了)。就本人自己的观后感而言,14分钟的删减基本不影响观影感,唯一的突兀可能就是最后在森林里,狼叔的那段嗑药删去了很大一段打斗场面,让人感觉狼叔磕完药就跑了个步而已。差评!

▲本图选自《金刚狼:老罗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Q2:求教金刚狼的女儿是他和谁生的?

A2:

@我啥也不知道:

看电影别玩手机

@阳光下的泡馍:

是在墨西哥的一个繁育变种人的非法机构里,用金刚狼的dna克隆出来的胚胎,通过孕妇代孕创造出来的,不是金刚狼和谁生的。

我估计提问题的这位朋友很可能是看电影的时候,光顾着和身边的姑娘打情骂俏了,居然能问出这种几乎贯穿了整个电影情节的问题来~但你要是看过《金刚狼:老罗根》这个漫画的话,倒是可以研究下那里面金刚狼的妻子是谁。

▲本图选自《金刚狼:老罗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Q3:为什么一定要翻译成《金刚狼3:殊死一战》?

A3:

@gaslizard:

直接叫《老根儿》说不定还能吸引些年龄大的观众。

@梅林的胡子:

《暮狼寻乡》更能传达原作/原题的意思。但是估计是有人觉得商业上“殊死一战”比较能吸引票房……虽然完全牺牲了题目的意义。就私自叫它《罗根/暮狼寻乡》吧。

@梅魂竹梦:

还不如落叶归根。

一楼的少年,你的《老根儿》很有想法哦,跟电影起源漫画《金刚狼:老罗根》的名字有异曲同工之妙啊~说实话,《金刚狼3:殊死一战》这个名字真心不如国外的叫法,《罗根》反而简单明了,同时还体现出了金刚狼渴望变成普通人,舍弃金刚狼这个代号,重新做回普通人的愿望。

▲本图选自《金刚狼:老罗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Q4:这部电影的时间线是哪个时间线上的?逆转里不是修改了未来吗,为什么变种人都消失了?

A4:

@HARRY.u:

不要吃转基因食品!!!

@布雷布凌气死猴:

电影最后决战前,大魔王站出来解释来龙去脉:在食物里做了手脚,修正了所有已经变异和有潜在变异能力的DNA,造成了现有变种人的消失,也造成了25年没有变种人出生,X教授之前的事故只是造成了人类的伤亡,所以狼叔才把他藏起来并用药物控制。老狼听完觉得关我P事啊,吃我一枪,大魔王就挂了。之后,大魔王的新宠物x-24跑出来吊打老狼,然后被x-23用一颗“不知道什么原理,反正打上就要死的子弹”杀掉了,x-23在老狼死前叫了一声爸爸,在葬礼上说了一堆不知怎样就忽然领悟了的道理,从精神上成为了金刚狼的继承人,全片完。扮演X-23的小女孩今年刚刚12岁,比新蜘蛛侠还年轻,可以拍好多续集咯,呵呵呵。

@沈小星:

这就是修改后的时间线啊,《x战警:天启》里逃走的那只金刚狼。估计新时间线里史崔克研发能力有问题,在狼叔身上实验比较失败,导致狼叔能力大幅弱化。不过好在及时调整配方,开发出迭代产品"X-23"。至于为什么只有几个变种人,死侍里说得很清楚,那是因为请其他演员要钱啊。

这个问题上小编一直觉得电影中这点挺BUG的,在食物里做手脚?X战警所在的这个宇宙里,变种人有多少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个小数目,而且变种人可不是都在教授的学校里待着,你要说你在一个学校的食物中动点手脚,我还可以接受,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变种人的食物都被下药了?那不就等于是给世界上所有的人类都下药了吗?或许这种药品对普通人无害,但要想对世界上所有食物都下药,那得是多大的一股势力啊,你别跟我说政府啥的,能控制全世界的饮食,这一方的政府影响力真是大得没边了,有这么大能力征服世界好不好,没事跑来跟变种人过不去干嘛?所以说电影中对于变种人消失这点的解释真的不如漫画《金刚狼:老罗根》。

在漫画中,消失的不只是变种人,更有大批的超级英雄一夜之间不见踪影,什么美队、钢铁侠、蜘蛛侠等等,全都不是死了就是消失了,这要是完全按漫画来拍的话,感觉会比复仇者联盟场面更大啊~

▲本图选自《金刚狼:老罗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Q5:金刚狼为什么能被艾德曼子弹杀死,而不怕德曼金属爪?

A5:

@liang_胡说八道:

X-24会死其实是因为他的自愈能力太弱,远弱于狼叔本身。

首先,金刚狼1里史崔克最后连开N枪都没干掉狼叔,正中额头又补了一枪也只是落下个失忆,过了一段时间才自愈。证明其会有伤害但并不致命。

《狼1》里狼叔砍掉死侍脑袋和《狼2》里银武士砍狼爪都是因为他们的艾德曼金属当时被加热了,证明只有加热的艾德曼金属才能切断其他的艾德曼金属。

so 重点来了!

在《狼3》中X-24虽然有展现自愈能力,但重伤+被车撞伤的24就需要人类赶紧打药自愈,说明他的自愈其实也就那么回事,被艾德曼子弹打中,就像普通人被打中一样了,子弹没有及时取出,难以自愈吧,外加上X-24是只有愤怒而心智不成熟的实验品,他的控制者当时已经死了,他也就再起不能了。

@wdsgscc:

白爪子进去,红爪子还是要出来的,然后伤口就开始愈合了。子弹打进心脏或者脑干的话会立刻死亡。如果子弹会留在体内的话,会导致那个部位无法愈合,然后就一直保持在死掉的状态了。

如果把子弹拿出来的话,那个24号克隆体应该能复活的。罗根最后还是死了是因为他的自愈能力已经消退不少了,还身患疾病,并且伤势过重,自愈能力跟不上了。

电影《金刚狼1》里,他曾被艾德曼合金子弹打中头部,损伤了大脑。虽然后面取出了子弹,但大脑的一度受损还是导致了他的失忆。漫画里貌似还有罗根掉到海里的情节,然后他就窒息死掉了好几年,直到他被冲到海边才复活。

P.s. 女护士是被公司的人在找X-23小朋友的时候灭口了,毕竟她知道公司的内情

@Frank_Jim:

那把钢爪插进心脏或者脑袋不拔出来呢?是不是就可以像道士僵尸符一样,暂时杀死和控制克隆金刚狼啦???

@毒药:

美版的24号被合金子弹打中头部是有爆头特写的,脑袋都没了一半,复活不了。

哎,狼叔死了,就这么死了,说实话,我觉得电影设计出这个点,就是为了让金刚狼死,先是把金刚狼的恢复能力减弱,然后又嗑药透支了剩余的恢复力,最后被杀就算是合情合理了。至于那枚艾德曼金属的子弹,完全就是给劳拉用来杀X-24的,要不这么个攻击力,恢复力都不弱于金刚狼全盛时期的复制体,小劳拉想干掉他还是很难的,所以就有了子弹爆头这个梗。

由于版权问题,电影不能照着漫画《金刚狼:老罗根》的剧情拍摄,从而我们也就没办法看到“金刚狼大战红骷髅和浩克帮”的场面,但或许这也是无法避免的,毕竟狼叔休·杰克曼已经老了,X教授更是已经70多岁的高龄了。金刚狼不会老,漫画只要漫威愿意,随时可以换个宇宙,重新开始,但这些演员不一样,他们会老会死,如果不能在电影中给他们个结局,那他们的离去可能会比现在更让人遗憾。

▲本图选自《金刚狼:老罗根》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Q6:电影《金刚狼3》跟漫画《金刚狼:老罗根》究竟有什么差别?

A6:

@牙齿晒太阳:

电影中反派是负责X武器的研发公司派出的特种兵和克隆人X-24,漫画中的敌人则是两方面的,困扰他和家人生活的浩克帮(浩克和其子孙组建的类似黑社会的帮派),和统治了整个美国的红骷髅。相对于电影中的特种兵而言,漫画中的两方势力要强大太多了!

少年,我看你骨骼惊奇,我这里有本《金刚狼:老罗根》送给你,以后匡扶世界和平的事情就交给你了!要说这部电影和漫画的区别真不是一两句能说清的,从敌人啊,战斗力啊,人设等多方面都有很大区别,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金刚狼》漫画竟比电影还精彩?!这5大对比就问你服不服~”这篇文章。

漫推荐

金刚狼:老罗根》

著者:[英] 马克·米勒

绘者:[加] 史蒂夫·麦克尼文

译者:Alanryan、Agora

页数:224页(平装)

定价:60元

出版日期:2017年3月

将为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