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妖精【4】上海没有过夜雪

云十三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躺在一片绿草地上,阳光明媚,眯着眼睛看着蓝蓝的天空很是舒坦!在这里没有供应商催款的电话、没有那种谨慎客户事无巨细遍遍的追问、没有员工对加班的抱怨,更没有父母催着自己结婚生子的轰炸!

“我是你老娘,快快的接电话。我是你老娘,快快的接电话……”

特殊的手机铃音将云十三从梦境中拉回现实,迷糊着找到手机。

“喂,老妈!”一片慵懒。

“你不会还没起床吧!今天都大年三十了,什么时候回老家?”

“知道知道,我在崇明岛,有笔款子还没要到,盯着呢!”

“要不到就先回来,明年再说,什么事也没过年重要。”电话那头传来老妈关心的声音,“吃午饭没?”

“什么午饭?这才几点!”

“现在是十二点五十三分,臭小子你赶紧给老娘去吃饭,那么拼命干嘛……”

什么!不过打了个盹,怎么都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云十三从平躺椅子上一个挺身坐起来,看看手机屏幕,果真。

抬头看看车外,昨夜的雪早就停了,玻璃上的积雪也化得差不多了,对面那栋房子依然大门紧闭,里面不像有人在活动。

还没有回来!

上海没有过夜雪!今天的魔都格外的冷。

“喂喂喂,臭小子你在听我说话吗?赶紧吃饭,吃完饭就回家。”

“知道了,知道了,母亲大人,我待会就回去,上海到老家开车也就三个小时,不会耽误年夜饭的。”云十三将手机贴在耳边,“放心吧,我先挂了啊,还有事!”

嗅嗅鼻子,好香!

转头一看,昨夜捡的那丫头正捧着一碗泡面,嘴里正叼着半根香肠,这画风!

也是,自己一觉睡到中午,她饿了自然会自己找吃的。不过自己怎么会睡这么长时间,以前从来没有过呀!难道最近太累了!

“购物袋里还有面包,你可以吃吃看。”顿顿吃泡面也是会吐的,这几天云十三守在这里就是吃的泡面。因为到了年底,这乡下仅有的几家小饭店都陆续关门了,有钱没地儿吃去。

那丫头踢踢脚,一阵塑料袋声传来,云十三一看,好家伙,各种包装袋堆在脚下,有装面包的,有零食的。回头看下后座的购物袋,本来两大袋食物,如今只剩一袋了。

朵儿对着云十三微微一笑,昨晚灯光昏暗,只觉得这丫头还挺漂亮的,如今天色大亮,仔细一看,用什么词来形容呢?算了,不找形容词了,就两字儿——好看!

云十三盯着她的笑容有些呆了。

朵儿对着云十三笑了笑,接着又埋下头去对付那碗泡面了,车里回荡着她的吸面声。

云十三这才回过神来,自己的肚瓜此时也不争气的响起来。

虽然泡面不好吃,但毕竟是热的!云十三也给自己泡了碗面。

吃完面将各种垃圾收拾装袋,车门一开将袋子放到外面地上,一阵冷风趁机钻了进来,好冷!不过也正好将车里的泡面味儿散散。

关上车门,将座椅调到半躺,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躺好,身旁的妹子也有样学样。

“我说丫头,你要不要给家里打个电话?”云十三问道,“如果你是本地的,一夜未归家里人肯定着急了;如果你是外地的,这不快过年了,给家里打个电话也放心放心。”

可对方依然不回答,只是侧躺在座椅上笑眯眯的看着云十三。

无语!

云十三伸头看了看窗外对面的房子,想了想还是再等会儿吧。

旁边丫头也不说话,闲得无聊便掏出手机玩玩游戏。

一会儿一股体香传来,朵儿不知何时贴在自己脑袋旁,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消消乐,一副十分感兴趣的样子。

云十三放下手机说道:“想玩?把我那件大衣穿上,扣子扣上!”

这丫头看着应该不超过二十岁,身材却是十分的好,穿个纱裙已经够透了,里面竟然还不穿BRA,昨晚因为光线问题看不清,如今天色大亮……

“难道你一点都不觉得冷吗?穿这么少,真是够冻人!”云十三用手比划道,“难道你是刚从国外回来吗?国外倒是很流行不穿那个,呃,那个啥……”

男款的仿军大衣穿在这丫头身上倒是别一番风景。

为什么漂亮女孩穿这种仿古风格衣服反而显得灵动,而自己这样的穿上后却显得老土?云十三怎么也忘不掉当自己兴冲冲的穿上这件网购淘来的仿款军大衣时,迎面走来的小妹那充满笑意的鄙视眼神。

“岁月催人老,转眼成杀猪刀,小鲜肉也变大叔了!”云十三叹道。

大学毕业才几年,自己模样就变得连去银行办事,柜员都不敢相信身份证了,还得把银行主管喊来再三比对身份证和真人,末了还来一句:“先生,你还有其他证件吗?”声音甜美而又让人悲催,要不是自己随身带着驾照,业务都办不了。

朵儿抱着手机玩的不亦乐乎,不过看着云十三玩了十来分钟消消乐游戏就已经深深把握到精髓技巧。

云十三有两部手机,一台工作,一台生活。

看了看自己工作手机上的时间,云十三打开车门走了下去:“我外面走走看,你自己在车里玩会儿,我很快回来。”

路面上的雪已经基本化了,看昨夜那架势还以为今天会是白雪苍苍一片茫茫。然而,这里是上海,亚热带季风气候,想看厚厚雪景倒退几十年倒有可能,如今全球性气候变暖,这常住的两千多万人口每人哈口气都是巨大的热量。上海没有过夜雪,只有湿冷冷的寒风,还有灰暗天空上白白的太阳。

这个乡村别墅群也就几十户人家,楼房基本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的,有些楼外面就是灰色水泥面,有些则贴了些白色的瓷砖。小村落里很多房子都是空着的,估计都搬到市区了,云十三走了一圈就没看到几个人影,忽然间,不由对自己守在这里的行为产生深深怀疑——能守到人吗?

站在有些萧索的乡下别墅间,冷风瑟瑟,云十三一跺脚,不守了,回家!回家过年!

此时身后传来手机铃声,那是短信提示音。

云十三回头一看,吓,那丫头就站在自己身后一米处,举着手机!

“你走路没声音吗?”云十三说道,“赶紧回车里,穿这么少别感冒喽!”

此时,一阵风带着哨子音冲了过来,刮起了女孩的裙摆,露出白白细细的小腿,脚上是单薄的素布鞋,朵儿举着手机对着云十三灿烂一笑。

云十三的心莫名的刺痛了一下。

“走,回车!”云十三拽着女孩拿着手机的手快步走向停车点。

坐到驾驶座上,关上车门,点火,发动机嗡嗡响起,强劲而有力。

云十三对一旁的女孩说道:“给你最后一个机会,说,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或者打电话给家人来接。”

朵儿弯了弯头,微笑,带着一丝俏皮。

娘的,真是个妖精,爷不管了。

一脚油门,车子轰隆隆驶出车位,喷出一大股白色尾气。

“你不说话那就别怪我,爷把你拐到乡下去喽,做我的挡箭牌吧,今年那些七大姑八大姨总不会再催我结婚拉哈。”

方向——苏北!

云十三,果真十三。

上海没有过夜雪,有也得被大太阳融喽!冬天即便再寒冷也抵挡不过春天,春天就要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