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男同学

班上的风云人物 人缘好身材好长得好字好,皮肤比女生好。不过在没有和他同桌前,这些都是完全不了解的,直到后来初三同桌以后,才对他说起 自己对他的第一印像是牙不齐,笑起来 给人感觉会有那么一点点不好(至少给了我这样的感觉)当时和经常下晚自习一起回家的女同学也这样描述你。

初三的开学 座位都是班主任安排  也是从那开始有了交集。开学第一天,老师让每个同学准备一张纸条选什么统计什么(不记得了),只是记住给了你一张便利贴,这个看似同学之间友好相处的开始,没能长久。没过一个星期,吵架了然后冷战(原因已忘)

那段时间,班上流行折星星,席卷每一个同学,不管男同学还是女同学。自己还算较晚加入。下课就折,上课了也停不下来。

下课时间,低头折,那时候自己还是一边学一边折的水平,低头问到这怎么弄,本来是问前面的女同学,女同学没回答,你开口了,至此,冷战结束。一直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相处愉快。

一周换一次座位(从第一组依次到二 三 四组)你一直坐里面。不喜欢换到二 三组,(二三组在中间,一四组靠窗)理由很简单,就是坐二三组的时候你会更加和里面的同学说话,和我说话就少了。

你成绩中下 ,我数学不好,数学周报作业都是来抄同学的,到教室,放好书包,先借周报。你倒好,住校那么方便抄作业,你都没写。刚开始抄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抄,在想,你怎么不抄,当然了,自己也没主动叫你一起抄和把卷子挪到你那边,看不下去的你开口说,拜托,拿过来一起抄好不好? 。哈哈哈,好嘛 。从那以后,再借试卷和周报,你肯定是没写,主动挪一半到你那边,商量好你抄这两面,我抄这两面。

上课 你爱带耳机 校服衣领高高立起来。确实藏得好,不过班主任发现一次,后果很严重。

语文课上记词语解释,一个字不会写,问你,还是不会,最后你拿过书去写,你写字下笔重,字不错。(初中的课本没卖 家里放着,有机会翻一翻,是哪个字不会写 当时)

初三化学晚自习,老师经常随堂测试,马上考马上交。那次题目也简单,早早做完交卷。距离放学二十分钟的样子。拿笔在矿泉水瓶下垫着,矿泉水瓶从我这一边滚到你那一边,好有意思。脸红心跳的事,瓶子就要掉了,当然是伸手去接住,我反应快吗 手先出去,然后你也是,短短一秒,当然是赶紧收回来,你脸也红也笑,还好快下晚自习了。

那时候自己一天十块的零花钱,除去早餐两块,可以在放学、上学路上买奶茶,拌土豆,津威酸奶,口香糖,秀逗这些小零食。到学校分给你和前面的女同学。一次刘万丽看到(有些不开心,现在想来,就因为没给他?也许)说,姜恩德,你不会……  你告诉我说:不用管他。

物理老师讲题很蜗牛,整节课下来也就四五道填空题,我们打赌老师下课会讲到哪一题。自己输了,下课就去食堂给你买面包,你边吃边看我,一脸得意。

猜距离下课时间还有多久,前桌女同学做裁判,还是你猜得准,后来我说你先猜,假如你猜20分钟,我就紧跟着 猜19,哈哈哈哈~ 一次自己带了手表,偷偷看了,还和你猜,当然妥妥的赢了

很多很多,和前桌女生一起听你讲你小学女朋友的经历,她什么名忘了,只记得也是姓金。初中你们就不一个学校了,看了你们毕业照,你谈起她笑起来,用嘻嘻嘻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像是在说你的光荣事迹一样。

班上你和你女朋友,众所周知的事,记得问过你,高中了怎么办,你说你会等。小说里“匆匆那年”里说到“所有男孩子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做到,所以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

和你争论选择题答案,少见你认真 在学习上,最后问老师,结果你是对的。你对与否不重要,能一起讨论才重要;每次考语文之前,你都嘱咐说靠我了,哈哈哈。能在你喝酒之后递你一片口香糖,虽然是嫌弃你一身的味。

初三第一次月考 政治明明全年级第一86   一直踩点上课  一来你就说68分,  不过还是开心  本以为会不及格。谢谢你,让自己情绪起伏变化,还是往高处。越来越开心

坐第三组的时候,你,我,两个女同学,我们四个是一排的。那天照一寸照,急需。我们三个都照相去了,最后都迟到。来的路上就在想,我们那一排就你一个人,哈哈哈啊!

那会经常中午洗头,刚坐下放好书包,听到你说我好看,也是巧了,刚好梁同学叫了我一声。就扭头去跟她说话,听到了的,故意装没听到,回过头问你:你刚才说什么 ?

微博热搜说:学生时代喜欢的人就是 体育课做体转运动的时候可以回头偷看 没错。

我们不是一个朋友圈里的人,所以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了,但你确实是自己青春里的男同学,校服裤脚挽起来,一高一低就显得与众不同,无论以后你是谁的丈夫和哪个小孩的爸爸。老同学也同样亲切,现在更多的是同学以前的相处。听歌有品,  也是从你口中知道这首歌(不浪漫罪名)能听你清唱,你一直都喜欢唱歌。所以 有时候学校广播站放  想到的第一个就是你。喜欢歌词

(连相拥都参照主角吗

你说我未能定时

令你每天欢笑一次

我没说出一句美丽台词

是你心中一种缺陷定义)

你穿直筒牛仔裤的时候腿是又长又直

每天都会洗头

紫色外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徐太宇:林真心,虽然你又矮又笨还喜欢别的男生,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你。 “她有时候明明很难过,还会逞强说自己没事...
    蜗牛视点阅读 865评论 10 21
  • 偶尔不经意地聊聊天 才发现熟悉的故事讲了好几遍 故事里的男同学 是拿着吉他的少年 吉他里的小情调 弹奏着我和你的那...
    LLN张阅读 233评论 0 0
  • 真正过上天地人的生活,是从今年开始。 我对老公说:无论哪一方的父母来,我都不愿意。我的父母不会在我面前说你的坏话,...
    绽放绽放阅读 265评论 1 2
  • 那些众所周知的敏捷宣言,敏捷方法,敏捷教科书,敏捷大神,我就不提了。只是聊聊,我所理解的敏捷的本质。 敏捷的本质,...
    庄表伟阅读 1,296评论 2 6
  • Hey,你们好哇,我是白家果,我又把简书装回来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因为每个月手机流量总不够用,一狠心把简书卸载...
    白家果阅读 1,0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