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人间十一月,只愿,明朝清风吹晨夕,日子可静也可安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我们从未失去过唐代,

我们都自称李白。

——云兮

这世上有好多东西,一定要等到一定的年龄才能看得见,要拥有一定的智慧才能看得见。比如,那些本不是雨的雨天,那种不是阳光的光明……

没人能把你变的越来越好,时间和经历只是陪衬,支撑你变的越来越好的是你的意志、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

《向晚》

文/金色百合

晚霞刚找到一盒胭脂

路灯就张开一束光

北方的秋总是让黄昏意犹未尽

脚步也像落叶一样多起来

生活越积越厚

如果时间扫不动了

就会有一把火恰逢其时

-

走向自己的隐喻

不去管身后的稀疏与缤纷

有多少黑暗扑面而来

都会在一声问候里形销骨立

还能有什么能大过夜空

我、星、月、大地

这时梦发出邀请

我站在平原的中心,接受加冕


纵棹离塘北,从流梦岭西

逍遥藏散淡,神寂一心痴

渔子吟沧浪,山樵叹采薇

古今惆怅事,云野话中知

——春卿

《楚江风》

文/春卿

君且徐行,听妾诉,请君此别:

多餐少饮重寒暑,长记春思勿忘吾

叮咛嘱咐,尽将绪意与札牍

双星索,红鸾影孤

坠林烟月,云封霜户

诗题丹叶,相思漫何如

寒梅瘦,萧竹疏

玉壶冰心,宾鸿归途

江北所有,一支还寄去

蓬山路,高唐宿

黄犬音歇,青鸟慢书

笑双鱼尺素,许多情,载不住

年光度,戚怨徒

痴人痴恨,知音错付

却道来:旧愁无界,新愁无数

我知道的,你曾爆炸过。

手中挥舞着星辰之火,

将白雾,黑夜都烧光,

将世界浑身赤裸。

——云兮

惯性思维,正在毁掉你。什么叫做“惯性思维”?惯性,是一个力学名词,指的是物体抗拒改变其运动状态的特性。抗拒变化,沿着原轨迹运动,这就是惯性。惯性思维,实际上是一种思维定式,旧思路进行思考,看不到自己想法之外的任何可能性,卡在了固有的认知方式上。

《静默的思绪》

文/以人为本

在静默的时空

一切都过于安静

听得懂一朵云

无言的沉默

看得见一枚枯叶

衰老的哀愁

当一只花喜鹊

携着故人的问候

飞越而来时

恰如自由

有波涛起伏

亦有温暖在喉

-

历经过一切

就会想起

故乡的麦子

已经画地为牢

正沿着麦苗

怀抱着重重的苦难

挺起苍翠的荣耀


我的小鸟,秋天已经深了

那哭泣的荒芜的夕阳,

那金黄色银杏树叶,

那闪耀的肃穆的长街,

都在批判着,我收获的一切。

我的小鸟,秋天已经深了。

——云兮

你看不清过去,你就看不清当下。你经历了过去,你也看不清过去。就像你经历了当下,依然看不清当下一样。经历不是财富,对经历的思考才是。

《温暖的伤疤》

文/以人为本

当时光

瘦成了枯枝

能温暖

这个尘世的

只有扭结的伤疤

和秋日里

冷凝的秘密

被风声打捞起

往日的记忆

在沧桑的皱褶里

展不开

岁月的激情

需要另一个季节

来沉淀

阳光抚不平的

沟沟壑壑

-

需要一场暴风雪

来覆盖

爱抚不平的

人间风霜

需要坦荡和宽容

来陈列

一切的风起

都需要风来平


寻常街头日流梭,多少路遇作蹉跎

不知何年初到处,每逢秋意尽风华

——《树•秋》石家庄~金山

每个人都是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站在自己的视角看世界看别人而且大都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可是每个人视野有高低,对外部世界认知的深度和广度不同,决定了每个人的精神层次不一样。

《捡起一片落叶》

文/单宝剑

秋深了

浸山遍野的树上

不安分的叶子

开始下扬

-

我弯腰捡起一片落叶

把一片秋光端在手上

就着秋凉

细细端祥

-

从提在手上的分量里

我分明看到了

一片秋天

穿上了暮秋的衣裳

-

从它由青变黄的纹络里

我终于懂了

一片叶子

也有沧桑

观点相似的人,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而不是靠彼此妥协,彼此伪装,来维持表面交情。所以,不用刻意讨好谁,灵魂相同时,自然就相融。

《人间过客》(外两首)

文/张占云(甘肃)

是一艘

随时散架的小船

被西风

拴在斑驳的岩石上

-

舟子老了

把摆渡的日子

酿成酒

坐在黄昏里

一口

一口的品着

如果你为自己遇到了渣男,感到愤愤不平,其实你应该回过身来看自己,你自身具有吸渣的特点。人是靠吸引来的,你有这种特征,你就会吸引具有这种特征的人。简言之,就是自己认知能力低下,愚蠢。认识不到自己的愚蠢,还会继续愚蠢下去,甚至登峰造极,愚不可及。

《小草》

文/张占云(甘肃)

只要有雨

便忘了伤痛

墙角处

石缝间

原野上

-

一切努力

只是为了

活者


我不去想了

不去想世界有多荒唐

不去想关于自由

不去想时间

也不去想你

——戚默

我们希望别人能理解自己,别人也是这么想的。殊不知,只有对等才能理解。这里的对等我把它理解为经历对等、体验对等、认知对等。这些对等让人有惺惺相惜的感觉,有内心戚戚然的感觉,甚至有内心爱恨情仇相通的感觉。而这是罕见的。所以理解从来是稀少的。

《此刻》

文/张占云(甘肃)

夜的寂静

是一枚

树叶上

飘着的月光

-

晚秋的薄凉

落在书桌上

斟满酒

点上一根烟

风一直吹

我的心也颤着。

——戚默

人与人最大的区别不是相貌,而是味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味道”,这个“味道”,就是人的秉性和素养,根植在骨子里的东西……

《河滩》(外一首)

文/张占云

船来了

船去了

河流未老

只是岁月已老

-

像垂钓的渔者

坐在沧桑里

把记忆

演化成一块块石头

不管你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做好两件事就够了。一是你的专业,二是你的人品。专业决定你的存在,人品决定你的人脉。最后就是你的坚持。

《人间道》

文/张占云

沿途的风景

装入背篓里

一步

又一步

沿着崎岖的山路

-

爬上山顶时

才发现

前面的山

更高

有的东西一旦失去就不可能重新来过。比如青春。所以要非常谨慎非常小心守护自己唯一宝贵的东西。要找到完全匹配的事情,完全匹配的对象,值得的对象。它需要你锻造自己的眼光和智慧。人这个东西真是奇怪,唯有失去才让人成长,让人懂得。

文化再高,高不过善良;容貌在美,美不过良心;才华再好,好不过品德!请始终保持善良。总有一束光,是你坚持下去的意义。顺境时善待他人,逆境时善待自己。

《十一月,你好》

文/清寒

不是时光太瘦

也不是指缝太宽

是岁月必然的流逝

让金秋十月乘着初冬的寒风说再见

我们留恋那些如诗如画的美丽风光

不舍那些美好温暖的遇见

但白天还是越来越短夜晚越来越长

不知名的野果子散落在枯黄的草地上

蹲在岁月的枝头聆听一种声音

是初冬的风声在宣告

-

它说它悄悄吹红了漫山遍野的枫叶

它说它还吹黄了大片大片的胡杨

它说它吹得金色的银杏叶调皮地吻着脸颊

它说世人总是在遗憾和放过中徘徊

在来不及和季节好好拥抱的时候

也来不及跟一些人好好道别

惦念着一段往昔又有新的相逢

-

它说

静待人间十一月

只愿

明朝清风吹晨夕

日子可静也可安

只愿

我们心中盛装着满船的星辉与爱

用它照耀着无尽的日月

大千世界,诱惑多多,归根结底,诱惑还是来自内心的欲望。正常的欲望,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过分的欲望是一条绳索,它会绑架一个人的人格。

《郊外》

文/韩星

1

《白鹭》

风凉水冷

叶黄枝枯

远山

红叶独自舞

绿道溪边

人独处

水天一色

鱼儿跃出水面

惊起

一群白鹭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道理,是“黄金法则”。所谓“德不配位 必有灾殃”!

2

《荔枝园》

累累红果

不见

惟有

叶茂枝繁

园林深处

飘起

缕缕轻烟

如雾若云

朝前寻问

老汉抹抹汗

清园剪枝驱蚊虫

为来年

喜欢有情怀的人,从他们身上可以看见优雅,和不问沧桑的喜乐,那是一种光,需要修炼。一个人心中有光,眼中才有炯炯的神采,才可以透过浮华,看到沉静的美……

3

《归巢的鸟》

彩霞

撒满半个天

暮归的鸟儿

衔着片片霞光

一路欢声笑语

掠过那片林子

跃上云天

以优美的姿势

一遍遍地盘旋

因为

找到了

家的方向

找到了

家的温馨和快乐

心安

从不在乎

是北还是南

不管哪种类型的文字,个人以为爱文字者爱精神,爱精神者爱思想,爱思想者爱灵魂。一个人的原创文字,是其人灵魂的独白。读懂是知己,读不懂就是过客。喜欢读一个人的原创文字,就是喜欢读一个滚烫的灵魂。

4

《芦花》

河边的芦花

在风中摇荡

是在回首

岁月苍桑

还是在眺望

暮色苍茫

千里沃野

稻谷飘香

擦肩而过

农民的脸上

喜气洋洋

薄雾弥漫

远处的村庄

万家灯火

心中

倍感温暖

写于二0二二年十月二十八日黄昏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转发一下有糖吃❤

投稿作者 |原创句子| 云兮/春卿/石家庄~金山/戚默 原创诗歌 |金色百合/春卿/以人为本/单宝剑/张占云(甘肃)/清寒/韩星(文中除诗歌外◎引用句子部分句子来源于署名及未名出处侵删 感谢美文佳作)

图 | 晴耕雨读(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感恩美图 )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抄袭必究╭❤~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