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同事一起体验真人密室逃脱游戏也别有一番意味嘛

清明小长假之后,春暖花开春回大地,雾霾天都越来越少了,多好的组织活动的时间啊。再者,四月又是第二季度的开始,在迎接第二季度工作时,我们不妨先放轻松一下。

四月九日,市场部组织的“脑洞大开,增加默契”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工作是成活的一部分,生活也要有意思一些,用“玩”的方式探索省活,领悟真谛。

季度首发?

细心且直率的的张晓婷在周五那天终于给大家发送了主题活动的策划,大家都期待着了。早在上上周,部门经理就下达了活动征集令,可是同事们工作都太忙,虽然是策划活动,但每一次提交方案,都想做好,公司的工匠精神文化也影响着市场部的同事们。七页word,三千字的活动策划,九大环节,确实无愧于“细致”。当然,这是确定了主题之后制作出来的,而活动征集收到三个提案,最终通过投票决定,选定了玩真人密室逃脱游戏。其实,虽然确定了真人密室逃脱,而选主题时也纠结了一段时间呢,最终解决的方式还是民主,大家都别纠结了,投票吧!

五星连珠

先是张晓婷发了一条微信信息,提醒大家今天风比较大,而她已经在路上了。而那时候只不过刚1:50而已,是啊,今天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就是这风着实有那么一丢丢的大。由于大家是从四面八方出发的,最后一位到场的比我们预先规定的时间早了三分钟。不迟到,这是我们出差拜访客户的基本要求,因为所有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聚会的地点就在大悦城的一层,能看到负一层滑旱冰处。
引用最后一位到场的人的说法

听微信里说他们几个都碰上面了,只有我还落单呢,当时心还真有点慌,赶紧拍张照明确我的地点,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到大悦城。

脑洞打开主题,吃吃喝喝是支线任务

市场部今天的安排是团队脑力游戏及聚餐。在茫茫多的主题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但考虑到集体活动,要不确定一个方向拿就乱套了,经过两轮投票选出来的密室逃脱游戏——法老的诅咒。之所以有两轮投票这么久是因为当策划的方案出炉的时候,四个主题的密室,其中两个是比较难的五星,另外两个是适合新手参加的较低难度的。而我们几个人里玩过真人密室逃脱的只有一人,结合着这两个信息,我还担心大家锚定了呢。经过第一轮投票,我们确定了玩较高难度的三间房子的游戏,再从其中选一个,依然采用票选的模式,这才选中了法老的诅咒。就这样,采取了两次二分法,轻松选定大方向和最后的重点。

法老的诅咒

游戏开始前还有个小插曲,游戏开始前有三名队员要去趟卫生间解个手,其中一名队员在等待了一分钟之后就选择不等了,不知道是迫于2:00的契约还是怎么着。听另两名队员说,人有三急,有尿当尿直须尿。轻装才好上阵,卸下包袱才能走得更远,因此小编对他们俩的这种行为也感到同情,多一些准备,就多一些最终胜利的希望。由于小编没有亲身经历这次惊险刺激的活动,下面直接摘录其中一位队员的纪实:

法老的宝藏

如此开场

游戏开始前我和沈明去了趟卫生间,在卫生间门口空等了三分钟,三分钟之后我问,怎么这么久还没出来,真有人吗?半天我们也没有看到人进去人出来,但是就听到谁说有人,我们也信了,但其实并没有人。小婷、小然和小春三人已经先进入密室了,我们两个来到黑暗的密室之后讲解员才开始给我们介绍剧情,他还提到几点线索:狮子头没有线索;火里没有线索;里面屋子里有激光,触发激光要多等待五分钟,需要记住法老是18岁死的,打开那个门要转动小金字塔。“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你们了,过关有奖励!”说完,递送了两只两只十年前的家庭主要家用电器——手电筒,并带着幽默的口气说:“道具不收费,实在找不到线索敲门求助”

游戏开始

目光与手电筒的光汇聚,先环视了这五六平米见方的小屋子,壁画尽是古埃及的图案和文字,小金字塔上有几个符号,我们思考了很久情报员说的转动金字塔的事儿,被“转动”这条信息影响较深。在第一间房间里的首条线索这就停留了二十来分钟,不知道大家心里有没有犯嘀咕,总之没有一个人想跟指示人求助,一丁点那个想法都没有。大概也正是在这种逆境中(时间消耗太多,很可能无法通关,而我们是带着必须通关的期望参加游戏的),队员中最有才气的小明提出了一个关键的想法,这才使大家有了新的思路,从而快速找到的正确的密码。信息量很大,有些信息是误导信息,有些信息是正确信息。盒子打开了,却并不是钥匙,而是一道新的智力题,令人感到智商令人拙计的一笔画游戏。这种游戏我玩得可不少,但在这种环境下可还是头一次。显然,队员们都达成了一个共识,突破前面的线索消耗了大家大量的时间,当大家都开始思考的时候我率先动起手来,因为我认为既然没有时间限制,就先动起来呗。虽然我的第一次贸然尝试获得的仅是一次失败的经验,然而在大家的监督下,也帮助聪明的队员打开了思路,小然提出了关键的一点信息,按照这个思路下,且行且思,试了几下之后还真成功了。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了,我们刚刚来到第二间密室。来到了另一个房间,真的看到指示人说的激光了,现在需要一个身手敏捷不毛糙的人上了,最合适的肯定是小春了,身材瘦高挑,穿的衣服也不宽松肥大,至少毛糙的我不适合,虽然前面的条件我也具备。就这样,每人后退一步,小春被推了上去了。最终他也不负众望,成功触发了消息,要知道,一旦触发了一次激光,我们将不得不再多等待五分钟,而时间……关键的线索都贴在一些道具上了,白纸上的信息:答案就在对面的白墙上。而白墙上是一段纪实文字,其中几个数字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注意。跟他打酱油到第二件密室的我终于了发挥了一些作用了,接下来还是数字游戏,我发现了他们竟然少数了一个人,加上这个数之后前三个数就出来了,最后一个数字我们没找到线索,但试了几次就成功了,可以说是蒙出来的。(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思考,到底是怎么出来的。之后晚上吃饭那会儿,我们都还在想这个数的线索到底在哪里!)除了金字塔上的线索外,另外一个几乎难住我们的是通往下一个屋的门。通过观察,我发现了这门的原理,但尝试一次失败后就换了思路,不过我们都应该坚持最初的思路,因为那就是正确无比的,最终我们还是跟指示人要了一点提示。而指示人也很负责任地问我们,是不是这样?是不是那样?我们都表示尝试过了,但就是打不开。指示人看我们的确找到线索了就说了,你们再好好试一试,位置再精确一些。终于进了最后的密室,胜利的曙光正在向我们招手,还有十五分钟左右,如果不能出去,我们就将被救出去。参加过多次大型会议,参加过数次野外拓展的我们心理素质还是棒棒的,如果这要是在真的密室里,恐怕心态上会和现在有很大不同。先不想这个,过了关再说。战到现在,我想到一个词来形容我们当时的状态:愈战愈勇。就像好多夺宝电影里的情景一样,一张纸条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而其中的安静二字是重点中的重点。这时候只见小然迈着猫步悄然地走过去,将门关小了一些,现在一切的声音对我们来说都是干扰因素。虽然最后开门之前的那一个动作显得很滑稽,但我们最终做到了。指示人说过,“有一个重要线索,那就是法老死的时候是18岁,你们需要知道这个”。说实在的,最后的这个突破口真是三人协作才那么快就被我们发现的,历史、算数知识很关键……我们成功拿到了法老的宝藏,一些队员已经觉得我们大功告成了,但真是这样吗?我们出不去啊,因为还有一道门,那就是出去的门。而电影中的场景往往是一旦国王的宝藏被移动之后就将触发机关,还好我们这是游戏。每个人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队员天生聪慧,他们是通关的主力,有人天生敏感细心,他们发现了重要的情报,有人认真与他人配合,关键时刻说上就上,他们退则甘愿打辅助,进则能冲锋陷阵。总用时50分钟,五星难度的密室逃脱任务,达成!

密室逃脱后的感想

小松:在大多数人都评价角度较高的情况下,大家迎难而上的态度很喜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而且每个人自身条件和面临的处境都很特殊,我们应尊重其他参考信息,既做到不人云亦云,同时努力做到独立思考,培养思考的习惯,因为我们本身就从事的是一种高智力工作。小明:人们在阴暗、密闭的环境下,容易产生逃避、紧张等情绪,其实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困境。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境,自身态度很重要,只有冷静、独立的思考并付诸行动,才能突破束缚迎接光明,反之只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小春:如果一个人的话,我绝对第一关都过不了,还好后面的激光发挥点力量(过激光身高占优势),否则就成打酱油的了。
小婷:密室逃脱游戏的时间限制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压力。但是真正进入环境后,对时间的概念又很淡薄。而恰恰在这种限制内,出现了专注的状态,为了逃出密室寻找一切可能的线索,很享受这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只有一个目的,就是逃出密室,而为了这个目的只要一直坚持,不轻言放弃,就会理出头绪,冲破重重阻碍。云层再厚,越过后也会一片晴朗。
小然:首次参与,还是挺欢乐的,让人找回了一种童心,一种探索和解题的乐趣。特别是和团队一起破解谜题,一起感受压力和兴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密室逃脱任务,是一种小小的成功喜悦。

游戏之后是聚餐

游戏结束之后刚四点,但我们就得去吃饭处排号去了,为什么?我们要去吃饭的地太火爆,4:00开始发号,我们去拿好的时候已经发出去55桌了,就是这么火爆,没办法。我也比较奇怪呢,怎么就这么火爆。进去之后找到了答案:首先价格亲民,其次做工精细,装修有主题,吃了之后也发现,味道很不错。总之,我们尝试过之后也觉得这家店的确值得推荐。谁能想到,这家店竟然还有三块钱一道菜,让人们感觉便宜上真是做得够够的。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谁是吃货一聊就都聊出来了,而之后一直战斗到最后的人才是真的勇士。

结束了?并没有

今天的活动本应该就进行到这了,吃得好,聊得high,还想怎么样?但凡事总有变化,我们聊到了近期比较推荐的热映电影《疯狂动物城》。我们都已经到了靠着朋友推荐过日子的阶段,特别是电影、书这些能与作者互动,引发人们思考的文艺作品,更是需要甄选适合的,否则真是浪费时间,也因此不会享受这个过程。我想大家都以为活动就此结束了,但六点半时候聊着聊着聊到电影,李总听说最近有部疯狂动物城很不错,说我们公司第一位同事介绍时还说得津津有味。他说的那位同事的确是我们公司比较有才的同事之一了,说相声那是一绝啊。本来有所退却,但既然考虑到这是一种集体行为,再加上这部影片在七点就有一场,影院离我们也很近,情绪被点燃之后做决定那就快了,说去就去了。什么叫默契?小然带着小婷俩人前先去取票,我们三人随后赶到,电梯出口处自然集合,在他们的带路下,我们十分精准地朝着既定的影厅和座位就去了。默契,沉默的契约。春暖花开,阳光普照,拨霾见日,有那么一丢丢的风,略大。而我们选择的室内活动的内容和时机也都恰到好处,众人带着各自的收获都满意而归,最后说一下,影片的确很精彩,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