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01

我一直忙于工作,感情上的事情也不太热衷,二十九岁的时候,家里给介绍的你,谈不上多心动,只是觉得很漂亮,你比我小了好几岁,有时候我总想着要是我再年轻一点就好了。

我们很快就订婚了,我始终无法理解你当初怎么会同意相亲并且还成功了,但是我想,我喜欢你了。真正心动的是,那次在供应商筛选大会上,你出色干练的言语和清醒的头脑,是你和你的姐妹谈论起爱情观时候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期盼。

或许我能给你的只是为数不多的浪漫,但别人能给你的其他的物质上的东西,我都能给你,即使你现在不喜欢我。

你从未馈赠过我何物,可欢愉从你和我说过的每一句话中来,你连一个标点符号都让我心动。

我想你身上的气味大概类似干净凛冽的雪松林,自带生人勿近的高冷气场。雪夜里,我站定在寂寂无声的森林边缘,深浅是纷繁的灯火,流溢着金色液体的公路,身后是一轮白色的月亮,爱你一事,给我不谙羡热闹的宁静。

工作上给我的压力,在你身边都化为岁月静好的模样。

但是你一直对我都是淡淡的,没有任何情绪,发微信也只是礼貌地回一句,约你吃饭也总是推脱,我想,你是不喜欢我的。年近三十的我,竟然想着怎么打扮自己一下,才能更佳帅气地赢得佳人心。

怎么才能让你喜欢我呢,写美丽的情诗,送好吃的便当,陪你逛街,爱你所有的缺点,还不够吗,那我再爱你多一点。

只怪每一句话不能再可爱一点,让每一个心动的瞬间安都有回应。

02

可是,婚期将近的时候,你提出分手。我都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还是你真的没办法忍受和我一起走下去的岁月。我没谈过恋爱情商又低,不知道应该是怎样相处怎样浪漫,但是我愿意给你所有的温柔,可是你的坚决让我不知道何去何从。

你说:“我当时是被家里人逼的,也没有想过真的要结婚,只是想拖一下家里人。”

我说:“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该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付出代价的,你难道就一句没想过?订婚的时候你在想什么不愿意为什么要答应?”

我是真的有点生气,原来你不仅不喜欢我,还要离开我。

你冷漠地推开我,语气有些缓和说:“是我对不起你,我不爱你,是因为我喜欢别人,我求你放过我好不好。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大概所有的温柔和原谅,都是源于爱。几次争吵后,我答应了你,可能是我懦弱,是我觉得这个世界上会有感动,只是没想到你从来都不愿意给我这个时间和机会。

还没带你走过一望无际的原野去聆听乡间岁月带来的宁静,听七月的风晃过窗前的风铃,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洒下来的温暖,秋天望着满山红叶说爱你,冬天把你塞进暖暖的被窝,还有很多可爱的事情还没做呢。

《傲慢与偏见》里面说过,要是爱你爱得少些,话就可以说得少些了,可是对你的思念怎么都不够。

03

你教会我做事要坚持,要做到善始善终。我真的开始每一件事情都如此,除了坚持爱你。我说你吃火腿肠像猫,独处像鱼,喝酒像壮士一饮而尽,抽烟像舞女眉目情愁,仿佛在你眼中我从未变成过自己,可我想了想,大概在爱你时我最像我自己。

有你的每一个场景都在脑海中翻过,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么心酸的一件事情啊。

我想抽烟,抽一包两包或者很多包,直到抽尽对你的所有思念所有爱意,我想喝酒,一瓶两瓶或者很多瓶,可以痛快地说出我爱你并且借着酒劲拥抱你亲吻你,我想年轻,在别人遇到你之前遇见你,并用尽那是最干净的勇气爱你相信你,可是我不能,你不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爱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好,总觉得那时候爱你心切,错过了很多,甚至错过了你。

真正被爱的人在爱人眼里是绽放的丁香,航船渔火,学校铃声,山水风景,难以忘怀的谈话,朋友,孩子的周日,消逝的声音,最心爱的衣服,秋天和所有的季节。

希望你远行,看广阔的世界,希望你优秀,有更好的前程,也希望你留在这里,让我继续爱你。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毫无怨言,你只是不爱我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