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家塾培训第一天

培训内容摘要:

关于数学科目,不是不学,晚点学,它属于认知的能力,生活中还会遇到再去指点。给他找个老师稍加指点。

物理化学都是初中的课程,依靠自学能力,读经后再去学。

遇到问题,不是对抗。而是拿出现实生活拿出最好解决的方法。

学堂准备好国内外课本,发现中国难。被迫理解。

寒湿重的话,嗓子容易哑,与身体有关,心里有关。

课堂上在心理上引导他,这节课,你认真上课了五分钟,

你是表扬他读书的状态好,只需看到他有读书的状态。

挫折是自然而然来,自然而来去,不是人为去制造。

自信是快乐和成功的体验而来的。

换位思考。当下你是那个孩子,我怎么考虑呢?

如,你刚才读那一声真好听!!

心态换回孩子的状态。

关于批评,在我们自己没有情绪的时候,不带情绪,点到为止地说一下就好了,就可以进行批评。站到孩子的角度替他想想。

物理读经:爱因斯丹,霍金,关于时间简史,黑洞,

外界的环境都准备了,读经教育是立体的,读到啥就准备啥。是有准备的自然而然,不是啥都没有准备,提供,到时就会了。比如,赏析完名画,可以给孩子提供笔和纸张。读完书法贴,可以给纸和笔。让孩子想画的时候可以画。

有家长会问,我们的读经了,为什么还是没有有礼貌,孩子是还需要时间,需要过程。还有就是大人自己先做到,接着善心等待。

对于引导家长要送孩子到学堂去的话,可以说去哪都是玩,可以读经的地方玩呗。慢慢继续引导,接着三年后还可以说这个老师老是在说六岁后不用读书,你去研究看看,哪里不对。我和她们说去。

姜老师说最近太忙了,没有时间校对。你帮忙校对。(对他爸)就是希望爸爸可以通过校对认识读经教育。

内归因:因为是我什么原因导致我怎么样,问题出现后,从自身找原因。

世界上两大无耻:把教育交给学校,把健康交给医院。

妈妈自己带自家孩子读书,孩子就在我身边,孩子跟着妈妈习惯玩的呢,

为什么要求孩子上课的时候,接受妈妈带孩子上课呢,孩子没法当演员,

应该转换为上课,妈妈带大家读书,你要支持妈妈。

不要对抗这种特殊感。着孩子不注意的时候,多关照一下自家孩子,让孩子感觉到虽然人多,妈妈最爱我。也许你会说这样不是不公平,其实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我们之间接受就好。

为什么孩子不读经,怎么办,理解他。是我们带的不好,不着急,放松的心态,

打决定不是解决之道。比如,要求孩子上午读书,下午出去玩,读书的最好老实不做游戏,保障每天两三个小时读书,读一百遍,被鼓励的,放松心态,不要求背诵,调整心态,自然而然的状态下长大。读经的过程中不断地提要求,就是障碍她们。

读书磨练自己的心性,从小没有要求孩子坐住,不要追求过于极端的事情,

孩子不想读的时候怎么办么?妈妈喜欢,妈妈读一会儿。你自己去玩吧。

妈妈的书,你不要指读,不要读,巧用不的用法,两三岁对不的敏感期。越是听到不字,越会去做。

音响:发音更标准,读诵40-60遍的可以听,以你擅长的方式教孩子,除了读经原理不变,方式方法可以变通的。不断调整。

读经之间,按特色来,有一个小时,有两个小时,有四十分钟也行。

一个月开一次家长会,每周都开,每天都可以见面交流。能有多少机会和家长接触。在一起的话就读六小篇。

不一样的年纪读不同内容,一入学堂,人家在学什么,一起学什么。

一开课,以学庸论语为主最好。三岁到六岁,不要求背诵,100-150遍后就可以过。

老师间达成共识,如,有个三岁新来小朋友不想上来上课,就在刘老师身边坐着。有个老师是哦表现好的孩子才可以上二楼,不好在一楼对吗?回答说,是的。那和刘老师商量,看你表现还不错,看可以不可以上楼。

表现好才可以发书。不要打他,就不给你书了。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表现好,。

表现好就是说,有事和老师说,不打扰别人。

多用积极正面地语音鼓励,如你越来越聪明,开窍吧,大气。你将来还会更好的。不用过多负面的语言。

比如,下楼梯,扶着扶手,看着你的脚。细化到每个环节。

小孩上课时有借口,喝水上卫生间,就允许接受他这样做,

不用着急,急于贴标签。孩子会有这样的情况,比如,在卫生间玩牙膏等,就是老师前两次没有处理好。

推荐书籍:发展心理学,儿童心理学,相关认知心理学,津巴多心理学,催眠术,当当网,外国著作,国内人翻译。

没有标准答案,能找几个是几个。人少。周末呆孩子出去玩玩,补上。

把所有的问题都不当问题,

读经就是天天读我们的书,国学,中国的经典好,照着做,孩子小有难度。

读经孩子的好处,记忆里好,理解力强。孩子天天读书,定力,注意力强,注定学习能力强。

学习不费劲,年纪差混龄的孩子好吗?

先一起读100遍,后9岁之间读,六岁老师继续带读。3岁听着机子继续读。

以你们擅长的方式招生,用你们自己擅长的方式和这个世界交流招生。比如,召集一起读书;出去宣传宣讲;宝宝不生病读书会,读点中医养生经典;让讲师来讲课;周末班,寒暑假冬令营。

英文不是必须指读,循序渐进的过程。

如何调动家长读经的积极性,他一定想着他孩子好,举办活动就请他来。信念很重要。

英文经典,有英文名著选,圣经选,在读中文读经时机,先听点英文经典。第6至于8本的时候,就会更有语感。

脾胃弱的原因:寒湿积食

春天不要喝鸡汤,春天要养生,不要杀生。

读书六字真言:“小朋友跟我读”健康七字真言:“严格忌口喝姜汤”。


滴水不漏教学方法

累:体力累,心累.

嗓子哑:喝辣姜汤,湿气重,气血不足

警察抓小偷,为了别的事,耽搁其他孩子的读经,全班涣散。

上课就一件事,读经。

1.两个要素:经声不断,随时提醒

(眼神,手势,豁免权:加餐,玩)

2.体罚,心罚

在自己没有情绪的情况下,我是否真的真真切切地爱她,我打他,是否达到我想要的结果,即使能解决问题,能持续多久。

惩罚情况:

孩子调皮是天性,而我们却拿过来体罚。

借助外力达成目的,那时一种假象。

孩子功课动作慢,更多的关怀,爱。

包本不是读经的目的。能力不足,努力了,应该惩罚孩子。那是虐待。

心罚:

3分班:实际年纪,心理年龄,学习能力!

因材施教,小班(3,6岁,)配套助教老师,保重安全。(好动,撕书,告状)

好动:把她抱到腿里坐,悄悄告诉她,好喜欢她,想听到她读书的声音。

撕书,表现好才给书,撕书后就把书收走,拿橡皮擦名字。

告状:面对告状,我们回答我们老师知道了。严重的话,背着他去找那个同学,不要当着面。就中她圈套了。

中班:6-8岁,自读,带读,齐读。

一定的规矩,隔绝作案环境和工具,如,

大班:大于9岁,严格,自读

老师严厉的眼色,(一节课给6次提醒机会)到时不许吃点心和不许玩!

被提醒6次,豁免权,

(有鼓励的,相互抵消,给孩子改正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记星球写作蜕变之旅,第244篇,我感恩自己每天的选择,我相信滴水穿石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61评论 2 13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11评论 2 22
  • 每次,都是惯性的仰望,眼里的色彩,仿佛都是为我而来。不再用拟人,也不知道用什么来描述你了。也许,你一直都是精灵...
    影燚阅读 233评论 1 1
  • ​ 01家中安顿祥和,他乡红颜各种欢愉 婚后十多年,男人远去他乡。不在老婆身边,乐得清净,清闲,也乐得自由自在。 ...
    萱小蕾阅读 232评论 0 0
  • 告别了长沙我们就来到了吉首。 吉首的粉好吃的啊就是有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酸菜啊呀呀吓死宝宝和邵小萌了不过还好最后我们...
    璃茉茉是一只小可爱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