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驴得水有感

最近浮躁了一阵子,终于比较沉下心来了想点事了?其实关于我们一个人活着,我们总是需要思考各式各样的问题: 我喜欢什么?我讨厌什么?我想学什么?包括我想要交什么样子的朋友?我想要做什么工作?我想找个什么样子的男朋友?我以后的人生想要怎么度过?我的优势是什么?我的劣势是什么?

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休息,整理自己想要什么工作?自己以后想要把自己的时间奉献给一份什么样子的工作,其实,找工作必须要考虑清楚一个点,就是关于这份工作的缺陷,或者说比较辛苦的地方?你想好了?你能够接受?类似于找男朋友!关于情感分析师的工作,我面试的三家,对我印象应该都不差,不过,我每次面试都迟到,这也是一个大问题,我去面试的时候,不够有激情,准备不够及时,充分,不过,都对我伸出了橄榄枝,有一个点,有一家公司对我说了一个点,这份工作需要你,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关于这一点,我实在是无法忍受,我很不喜欢这样,也可以说,我不喜欢把工作的状态维持在一天24小时,这是我最无法容忍的一点,其实,我喜欢自由,喜欢随心所欲,喜欢与人交流,我不喜欢紧绷,不喜欢被限制,不喜欢一些机械性重复的工作,不喜欢千篇一律,看一份工作是否适合你,就看。这份工作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一点,你是否可以忍受,很明显,我不太能忍受。

老大经常说:纯电话销售就别干了,见不到客户人,怎么提高销售能力呢?

这话其实也挺对的,不过,现在网络发达,靠打字来判断识别,也有一些基础,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够的,如果选择了这份情感咨询销售的工作,就意味着,自己基本上是活在网络中,其实,这并不好,这样子的生活,我不是没有过,这样子的自己,极度厌恶现实生活,总是活在想象当中。

拿一件事分析一下自己做事风格,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段时间,找工作,自己非常懒,一件件的事尝试了之后,发现自己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懒惰,自己非常的懒惰,不管是对于工作还是生活,这样子的状态就需要自己,克服一下自己惰性,不能任由自己的情绪发展,蔓延,比如,最近想要解决自己的情绪问题,自己想要养一只狗,实际上,想要养狗地时候,想到的都是养狗的好处,当我反反反复复求而不得,终于联系上了一只狗狗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想的养狗狗的好处,在星期六晚上,我说好了星期天上午过去拿狗养狗的事情,到了今天早上,我一起来,想到了更多关于养狗的存在的所有问题,脑子变得特别清晰,其实。我这情况,还不够适合养狗,于是,我犹豫了,迟疑了,我把这事放在了第三位,第一是早餐,第二是看一个综艺节目,第三才是狗狗,等那位联系人问我,不打算过去拿狗,我才反应过来,去啊,但是,对方说没时间,于是,呵呵呵了,这事被我弄黄了,这就是我经常做事情会犯下的错误,

考虑问题不全面,只是考虑一面,没有考虑全面,想着好的时候,就没考虑到不好,想着不好的时候,就没考虑到好的一面。


我想养狗狗是因为我想依靠狗狗带给我力量,带给我希望,陪伴我,给我温暖,

但是,我需要付出:时间,金钱,自由,还要处理很多关于狗狗会带来的问题,比如,我没时间的时候,狗狗要托人照顾,这种感觉,可能,就会弱化当初我的初衷,为了狗狗给我带来一点温暖,我需要付出这些,并且,我所需要的希望,力量,温暖可能不只是一只狗可以带给我,还有很多其他的事物也可以带给我。

要不要养狗,考虑1.养狗你会得到什么?

2.养狗需要付出什么?

3.你付出的那些时间金钱精力对比狗狗带给自己的快乐,哪一份会更大一些?

不管怎么说,养狗是划得来的,只是,需要自己谨慎权衡利弊反复思考再做出决定。

想着好的一面,也想想不好的时候,光想着不好的时候,也去想想好的时候。正反面是相互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同样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朋友极力推荐我看《驴得水》,由于几个月的剧荒,我很是期待的看了,但是看了不到五分钟,我就没有耐心把它继续下去...
    邱绵绵阅读 563评论 0 0
  • 最近看的一部《驴得水》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讲的是关于善恶人性扭曲的电影。我看了以后,对我的思考就是要时刻注意自...
    102豪豪阅读 251评论 0 2
  • dodoing阅读 322评论 0 1
  • 上周写了一篇《养狗记》之后,收到很多简书私信询问我有关买狗养狗的事情,以及看到很多朋友表示看到皮球(一只11个月大...
    王虹亮阅读 12,249评论 23 58
  • 落花低诉离愁,流水吟唱烦忧。此情虽依旧,难相守,雁字再回时已白头。
    心情最重要阅读 1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