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爱‖(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干什么呀?主任,我们都在等你吃饭呢!”

小旭姐乖巧的赶紧扯过椅子,让主任坐下。

“大家都快坐下吃饭,等我干什么?你们先吃!”

”我说贺瑄,你还傻站在那干什么?快过来坐我这。”

”这菜都凉了,要不要我拿厨房热一下?”泽宇赶快回到座位上说道。

“不用!珊珊去喊老板娘拿点啤酒来,喝酒可是消除疲劳的最佳方式,在这里可没有人管我喝酒喽!”

主任 轻松自得的说道。

”老板娘快拿点啤酒来!”

珊珊手里拿着一根水黄瓜,站在那里脆脆的嚼着。

”来拉!来啦!这可是冰箱里的,对了,晚上有沟火晚会,还放烟花,你们休息会儿,八点以后就开始。

这是我们就近几户农家院一起合办的,感谢好政策。每到季节,来我们这旅游的人就络绎不绝。这我们这腰包鼓了,生活自然也就丰富了。”

”这再干几年,我们也去城里买套房子,咱们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望着老板娘转身离去,珊珊忽然觉得,谁说乡下精神生活,平淡、乏味,她们的精神生活也在向城市看齐。

八点多,天刚见黑,珊珊坐在休息室的一角看书,刘姐和小旭姐侧卧在炕上,一个又在打字聊天;一个带着耳机,在听音乐。

呯……呯呯……

一阵敲门声。

“来啦!来啦!”

“姐妹们,快走!去海边,篝火晚会马上就开始了,今晚我家的买了不少烟火,有礼花和钻天猴,花了一千多。今天大家的伙食费,住宿费全扯平,都被我家爷们给败霍了,不过大家开心就好!

一行人站在一处空旷的地带,几根木棒堆在沙滩上,不知被谁点燃。在冷冷的海风吹拂下,火苗在一眨一眨的燃烧着。

“哧……嗖……”

钻天猴拉着响哨,闪烁着光亮,在夜空里,呯砰的炸响。

钻天猴,是北方逢年过节,有喜庆日子时释放的一种烟火,它带着呼啸声,带着光亮,划破夜空。

老板娘象变魔术般,端过来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插着点燃的蜡烛,慢慢的放在一把椅子上。

珊珊、小旭姐,刘姐当时就傻了眼,你瞅瞅我,我看看你,满眼的疑问?今天这谁的生日啊?

珊珊一转头,看见老板娘对着泽宇师兄,温柔的唱起了生日歌。

一旁刚刚还傻乎乎在仰头看烟火的人们,自觉的走了过来,围在泽宇师兄的身边,拍着手,大声的唱了起来:“祝你生日快乐!”

感动的泽宇师兄,一一拱手致谢!

“老板娘,你咋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这呀!你得感谢他们俩,是他们告诉我的,急着让我给你定蛋糕。

泽宇师兄望着主任,又望着站在主任身边的志峰师兄,激动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时候,老板抱着一盒烟花,快步走了过来。

“大家都离远点,注意安全,我要放烟花了。我小时候家里穷,过年也买不起鞭炮,每当过年时,我父亲就给我做个罐头瓶子,里面放好蜡烛,点燃它,提着这种小灯笼和小伙伴们满村子到处乱跑。“”

“嘴里还嗷嗷的吆喝着,在村子里跑半宿不睡觉都不困。”

老板嘴上叨咕着,点燃烟火躲到一边。

可半天没响,珊珊刚走过去想看着,被泽宇师兄看见了,一把就拽了过去。

“哧……砰……”

“哧……砰……”

吓得泽宇师兄把珊珊紧紧的抱在了怀里,珊珊吓得躲在泽宇师兄的怀里,紧张的捂住了耳朵。

主任和志峰师兄俩人站在一处,偷偷的在笑。

”响了,好美呀!“

”老板高高扬着头,眼睛盯着在空中炸响的烟花,看着它们在空中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美丽画面,他兴奋的大声喊着。

一个声音忽然传来。

“你们两个人在干嘛呀?咋还抱到一起啦?”(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