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正常的时间买卖人(三十二)(2017  3.14)

1最初只能想办法出售自己的时间

从能卖出去自己的时间就不错了,到提高单位时间的售价(考研)(单位售价高的学习,相应的学费更贵,比如医生,新东方的厨师。)


2努力付出与单位时间售价直接挂钩

让人推理出不明智选择:

磨洋工:八小时的钱只干两小时活。

喊高价:利用信息不对称,跳槽,获得翻倍高薪。

(长期是不明智的,因为磨洋工和频繁跳槽,最终不可能获得财富自由。)

2.1跳槽的标准。

我现在在工作中有没有获得成长?(你是为谁打工)

该不该辞职?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每个人的环境不同,能力千差万别,而差别正是问题的关键。

为老板打工,只考虑薪水不关心价值获得

为自己打工,重点关注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能配得上自己时间的报酬!


3注重价值,而不是估值(价格)

薪水,只是对你价值的估计

概率思维可知,我们会被低估,也可能被高估,常态,所以,没有必要抱怨


4不断成长的结果,你终将被低估。

老板给员工的薪水,是市场的平均水准,

过高,公司失去竞争力,过低,员工跑了,运气好,遇到大方的老板,运气不好,就不行了

市场上,顶尖人才的价值被低估

应该高兴,那是对自己能力与成长的肯定。

他们清楚,终将一天,自己确定的被过分低估,那就是到了该自己闯出一片天空的时候。


5从给别人打工,
同时给自己打工,
彻底为自己打工,

既然卖时间不划算,那么买时间吧

5.1知识不可逆。(知道了,世界都不同了)。

知道了,为自己打工,就生活在另一个世界,这时你的选择,只是要不要为老板打工。

知道了,独立事件,不会陷入赌徒谬论。


6单位时间市场售价,有玻璃顶。

大多数人,谈不上被玻璃压着,他们身处地势太低,看不见玻璃頂

少数人不断成长,终将遇到那个玻璃顶,直到不得不冲破那个玻璃底,之前的努力都是为了一刻准备

有些人去竞争力极强民营公司,因为越是竞争,才越有成长。


7让别人成长,以身作则(耳濡目染)

笑来父亲是老教师,坚持备课,有老师的样子,

最好的鼓励不是,捶胸顿足,不适硬拽,

而是以身作则,创造机会,让他看到你结结实实的成长,

那么真正无动于衷的人会是少数,创造机会营造氛围

耳濡目染,比书上更有效,在新东方七年所见所思,事后明白了,真正有用的都是当初零零碎碎的小事和细节,

见识决定境界,

没吃过猪肉,也总得见过猪跑才行。


8真正追求财富自由的人

先做自己的老板,通过日积月累做别人的老板。

薪水本身对他们来说不重要,成长重要,并不是一句洗脑的话,就像优秀是一种习惯一样。


9朋友定义,择友原则。

朋友,是那些愿意花时间精力,与之共同做成至少一件事儿的人

愿意,是自己兴趣主动的,

当你苦苦维持一段友情,就有问题了。

择友原则:只跟家庭和睦的人做朋友。

对家人都不好的人,怎么可能对别人很好呢!

共同成长是与亲朋最好,最有效的相处方式。


10老板的资格,

所谓当老板,其实就是有资格批量,合理购买他人的时间,然后以市场价格把那些时间价格出售,会买会卖。

没资格,从一出来就没有为自己打工。

有资格,可以自己带的人提供真正成长机会的人。


11自学能力。

12给人提供成长机会,能力如何锻炼?

想办法与对自己重要的人共同成长。

幸福感来源。与我们正在生存的这个世界有紧密的联系,共同成长,就是最紧密的联系。

初级关爱:单方面的,给予,金钱或物质,

真正的关爱:给对方成长的机会。比如让父母,能够,学会思考一些问题。

13长期思考。

针对一个问题,每隔一段时间复盘,回顾,并且再次思考一遍,认知加深

问题不变,人变了。会有多半会新的收货,

多维度打造竞争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