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联合征文|十年,想和你第二次去的那个地方

始于颜值


名称:呼噜的大鱼

性别:女汉纸

坐标:长安

爱好:爬山、跑步、各种球类运动、读书、唱难听的歌

性格:动若脱兔,静若处子

星座:天秤座

交友宣言:只是因为在文群中,多看了我一眼,再也无法忘记你容颜


所有的美好,都值得期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窗外的雨下了一整天,有如深秋,天空很高但雾蒙蒙的,空气冰冰凉凉的。

        正在逗桌上的绿萝玩,旁边的同事说,周末过完就是七夕了,大家这个周末要好好为自己的七夕准备噢。这才忽然想起来,公司和外面的很多地方好像都已经在为七夕开始准备了,而我,竟然差一点没想起来。

        十八岁,我认识了雨辰。

        那年,在高中校服内晃荡的身体里,萌发了一颗小芽,而这颗小芽的开始是从我教训他上课不该睡觉的事情开始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但凡看到我的前面趴在桌上睡觉的他,我都很气愤的叫他起来,一顿教训,因为我是从农村来的,上学的机会很难得,何况还是这种重点高中的实验班,他的行为气的我要爆炸,特别是每次叫起来他只有一句话“多管闲事,烦死了”,气的我会用课本在他肩膀上使劲打两下才肯罢休。

        我知道他的名字是因为我看到了他的作业本,而他估计在班上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吧,每天除了呆呆的望黑板就是睡觉,能认识谁呢!三周后,整整二十一天的时候,那天晚自习,他转过头来用疲倦的声音说:“我要睡觉了,警告你不准叫我。”见我没理他,接着问了一句,“烦人精?听见没?...章梓鱼,我看你是章鱼吧,又做梦去水里游了吗?”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我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刚好碰见他笑眯眯的脸,正面看,轮廓分明,浓眉大眼,方而瘦的脸上汗毛很重,隐隐的有胡须,鼻子不太挺是圆的,要命的是皮肤居然比我白上好多倍,瞬间觉得还蛮好看的。给了他一个白眼,“只休息20分钟,然后起来学习。”心里想休息半小时也就差不多缓解了疲劳了,哪个专家不是说过,人在白天可以选择18分钟到27分钟的短期休息,睡眠效果相当于晚上深睡2两小时。“哎呦,没想到你还挺心疼我的,知道我瞌睡的不行让我休息了,可是20分钟那能够呢,至少也得两小时吧。”他竟然戏谑我。我干脆就不想理他了。不过,趴在课桌上睡了25分钟后,他自己竟磨磨蹭蹭的起来做英语练习册了,这还是很令我开心的一件事。

        这就是我十八岁时认识的雨辰。

        圣诞节那天,晚自习后已经七点半了,因为是外国的节日还是什么原因,很多同学已经回家了,教室里剩下七八个人了,包括住校的我。雨辰突然对我说,“今天圣诞节,看你一个人可怜的回不了家,我带你去西关街的教堂兜个风呗,让你这黑妹看看外国人的咋玩吧!”“不去,”我毫不犹豫的说,“过节你不早点回家,我还要学习呢。”他见我不为所动,然后就讲了很多听起来很好玩很有趣的事给我,还说:“我告诉你,今天肯定有不少同学都去那里了,你不去可别后悔哦,那个,还是走吧!”由于以前确实也没过过什么圣诞节,都是来到高中后才知道的,想想自己确实也是挺土的,见见世面也不错,另外学习一整天确实有点疲惫了,在他不断的磨磨唧唧中,我直接说:“别啰嗦了,走!”

        就这样,第一次见到了教堂,大约200多平方米,外观比较庄重,黑褐色为主,看起来像电视里的俄罗斯风格的建筑,进去之后,感觉像个大教室,有讲台,有很多像课桌椅子的座位,坐满了看上去很虔诚的教徒和部分经穿便服的人,听到有人悄悄的说他们在做祈祷,还会唱歌唱歌,其实那时候我根本听不懂他们唱的什么,但是旋律听着让人感觉很欢乐,而且唱歌的人都半昂着头,看上去都很投入很忘我,好像有人在不远处的高空聆听他们的内心独白。来回的路上,有很多学生,也有大人,老人,总之,人山人海,好像这个节日就要出来一直走啊走啊走到累散架才回家似的,感觉我要一直盯着他才不会走丢。

        跟着雨辰,我一直在稍微靠后一点的位置走着,从教堂出来,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往回走,才知道,原来他是寄宿在亲戚家,父母都不在身边,而且父母那一辈有一些所谓的爱恨情仇之类的,所以他和父母的感情比较淡,从小学开始就一个人住校,而且换了很多学校......就这要,感觉聊了很久,然后我们不知不觉到了学校大门口,他说,已经10:30了,比较黑,他把我送到宿舍楼下,我看看学校一些地方的路灯也熄灭了,确实有点害怕,就应允了。

        快到宿舍楼门口的时候,他叫住了我,说:“大过节的,人家估计都有礼物吧,就你孤单单的,我就给你送个小礼物吧,免得你心里难过。”说罢,他从书包里掏出了一盒漂亮的小手提袋,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装进书包的。他从里面拿出来是一双手套,看上去很漂亮,非常细致的羊毛绒织的,还是粉红色,还吊着两个毛茸茸的小球球。可是我背着突如其来的礼物蒙住了,连连谢绝,“今天出去看教堂已经很开心的,很谢谢了,就不用送礼物啦,你还是拿回去吧!”当时没想到会说让他拿回去这样的话。他急了:“这是我给你的东西啊,你让我拿回去给谁呀,我、我,你让我拿回去还不如现在扔了它。”就在我发愣的那档儿,他将手提袋塞给我,居然转头就跑了,跑出去十几米的时候,他喊了一句“以后我上课睡着了,你必须要负责叫我呦,不然没人陪你一起上大学呦!”我就那样愣愣的望着他消失在黑夜里,好半天才转身回来宿舍,莫名其妙的满心欢喜,也不知道在瞎开心什么。

        这是我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和雨辰。

        再后来,我知道,中国的七夕就是中国的情人节,而中国人大多数把圣诞节当作西方情人节来过的。

        十年过去了,记忆犹如篆刻在铁甲上的文字一样,每一笔每一划都历历在目。然而,这十年以来,这第一个西方情人节成了我们之间唯一在一起过的情人节。

        亦是我过的唯一的情人节。

        凌晨一点,手机屏幕闪了好几下,眯着眼睛看到:

        “你还记得西关街的那个教堂么?”

        “记得,怎么了?”

        “想不想去那里再看看?”

        “不想!”

        ......

        “为什么呢?”

        “不想一个人去那里。”

        “是不是只有和我一起,你才愿意去?”

        “不是。”

        “是不是只有和我在一起,在下个月的21日,你猜愿意去?”

        “你猜呢?”

        “我猜我要恭喜我自己!”

        “恭喜你,答对了!”

        漆黑如夜,我还可以期待我所期待的

        静谧如夜,我还可以选择我愿选择的

        美丽如夜,我还能够梦到我所挂牵的

        夜,黎明,初升的太阳


停不下的脚步,就不要停

关于旅行: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喜欢徒步类旅行,让身体去感受每一篇土地的气息,在用文字浅述内心的悸动。

        最喜欢长安的南门和南湖,貌似和南有关的都比较喜欢。

        成都、重庆、东北三省、京都,兴起而至,每一个陌生的熟悉的地方都有不同的魔力,我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入了彩铅的坑 好像无法自拔了 这几天一直在家收快递 之前马可的彩铅不太好用,又买了一套辉柏嘉水溶48色的 外加...
    劉筱北阅读 1,075评论 6 1
  • 今天7点40醒了,起床,洗头。8点40出发,考四级。11点多考完,裸考,除了冷之外,没其他波动。下午说好去KTV,...
    文妩阅读 129评论 0 0
  • 天热懒得出门?这种日子里,正确打开方式必然是宅在家里,空调一开,备好口粮,看书看剧打屁股! 白天欢乐宅一天,晚上继...
    硬派健身阅读 1,047评论 0 2
  • 忙过两天闲了,闲过两天大概又要忙了吧! 下午溜出去看了下《芳华》,怎么说呢,有人特地跟我说,她在看的时候就觉得这个...
    兮兮0225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