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乱就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很困。认为是桌子下面的烤炉让我昏昏入睡的。我一次又一次强打起精神,一次又一次被睡意扑倒。

她来和我告别,说要离开一段时间。我素手无策。有时我在控制自己的温暖,不想因为温暖而灼伤她。我一直只是想静立在你们中间。但是却因为太懂你们各自的伤痛而小心翼翼地传达些什么。

她说了告别的话就沉默了,你也没有再说话。加上我对自己禁语的要求,我的世界安静的没有任何声音。我像困在一个洞里,与外界产生了隔膜。就好像你们都走远了,留下我一个人站在那里,我也没有去拽着你们。那种念头被我压制住了。

上了地铁,我又开始昏昏欲睡,睡到深处,倒向身旁的人身上。立刻打起精神,又昏睡过去了。

因为每天都吵吵闹闹的,我曾想过闭关看书写字。我仅仅刻意进行了两天而已,心里寂寞的小鬼就开始乱串起来。好想参与正在讨论的话题,好想去回应别人。好想和欣赏的陌生人打招呼,说你好,做个朋友吧。那种与人的粘合,吵吵闹闹,不管怎样,可以打发寂寥的心绪。

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想回家洗个澡就睡觉,什么都不想。中午趴在桌子上看书,读的入情,触字生情,开始在书上的空白处用铅笔写字。写到停不下来。那些回忆里的芬芳扑鼻而来,神旷神怡。

快到家了。暂停下。我决定每天片段片段地写字,因为怕那些点点滴滴从手指尖溜走。

谢谢你的坦诚。对我来说,我更在乎人心。说出来,就是坦诚相待。怕的是什么都不说。

今晚我依然没有说话,只是发了红包,抢了红包,发了表情。其实我一直在忍住想要回应的心。我好想回应菩提花,好想去抚慰她的心。她真的好勇敢啊。真诚地袒露心声,并回归初心,像一个孩子,谦卑而诚恳。即使内外受敌。内外可以说家内家外,也可以说身内身外。人本身也是最强劲最难以捉摸的敌人。要如何与自己相认,也是一条漫漫长路。

禁语,就一直在心里窃窃私语。

和琦琦约定10点睡觉,还有两分钟。

真舍不得睡去。今天又收到来两本书。其中有一本奥修讲关于静心的书。还有一本竟然是诗歌集。我得把心融成一颗露珠,才能触摸到诗的呼吸声。现在还不是时候。

刚才和深白聊天,她总是不断地触动到我。她就那样赤裸裸的直面人生。一下子想起,我问她会不会唱《赤裸裸》这首歌。她刚才说,我是想都不想的真诚,你是想了又想的真诚。一下子秒到我了。我的风格就是“想了又想”。曾经有朋友也说过这样的话。

我说出的每句话,都是权衡过的发声。包括写下的每个字。有朋友读了我的字,说我与心联结了。每次听到,我都怀疑,你们真的连结了嘛?

最近真的特别低落,我还是佯装坚强,说些唯美的话。写作营二期的第一课是放下控制,其实我一直都不愿意承认,我因为“放下控制”而陷入困境和迷雾。我每天试图让眼前变得明亮,说些违心的话。每次读自己的文字时,那些佯装坚强无畏的话,特别刺眼。每次我都要费尽心思想制造一个完美的结尾。那个“完美”让我再次迷失。

我想记录下那些散沙一样的触动和迸发,不想再去佯装正面乐观开朗,一天中想写就写,不再限定自己。不再做完美的自圆其慌,就这样流动着吧,没有结尾,没有具体的主题,全都是无题。

今早上在群里爬楼,读到看看的分享,瞬间燃了。

乱就乱吧,不开心,那就颓废吧,没有人规定,我们这一生都要意气风发,斗志昂然,虚度光阴那就虚度吧。允许各种可能,才会出另一种可能。穷尽人的各种体验吧。我们不是被规定一定要每天都开心的!

太多的控制和限制,其实也是局限了你的感受和体验,截断了你情绪的流动,我不相信人永远欢乐无比,悲伤、颓废也是人的七情六欲,为何有负面情绪就一定要赶尽杀绝呢,一定要立即找一个方式去改变。

当你的幽默、你的灵活、你的自黑、你的调皮被调动起来,你人的能量也流动起来了。这时候就不无趣了。所以中国女人的无趣,大多是跟活得压抑、一本正经有关。你太认真了,太把生活当一回事了,太不允许自己失败,太不允许自己不高兴了,太不允许自己消极、负面了。丢掉这些去放肆,去疯癫、去呐喊,哪里来的无趣啊!

现在7度,昨天2度。明显舒适了一些。穿了浅粉的卫衣,外搭黑麻的长外套,白色的鞋子。很喜欢那件卫衣,穿上心情就好好。条条姐姐也很喜欢,她对我说过最动听的一句话,把你衣服脱下来。

快到公司了,要见到金姐和条条姐姐了。真开心,我从萎靡的过去写到现在了。嗨,我又想删除萎靡这个词。可是这是我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词。不圆滑了,不修饰了。我是一条鱼,从童年游到现在。越来越清澈。清可见底。

要工作了,有一块大骨头要啃完,否则我就死翘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朝霞初放,凤凰飞翔。 拳友共享,美好时光。 精神饱满,内气鼓荡。 身似游龙,稳如树桩。 劲若缠丝,柔中寓刚。 进退...
    王进会阅读 349评论 0 2
  • 沙扬娜拉
    晓志阅读 261评论 0 0
  • 来苏州七年,发觉自己开始喜欢上这座城市了。 她的美,需要好好去品味。
    不只是只兔子阅读 223评论 0 0
  • 秋天,山里有满山的红叶,红叶把山谷染成了红色,大家叫他红叶谷。宿教授计算机开发团队组织的活动,他说大家一起去吧。公...
    梦游的柔儿阅读 380评论 0 1
  • 又是凌晨! 似乎值夜班以来经常会在凌晨被患者叫醒,随后困意全无。越来越难以进入深睡眠状态了,每每看到镜子里这张颓然...
    无敌宋小猫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