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脏乱差的12件书桌收纳好物,桌面空间立马大两倍!

书桌收纳相信是每个女孩子生活里必做的一道题,

每次看到别人的精致又舒适的书桌就总是心生羡慕。

无论是哪种风格,都觉得要是自己也能拥有同款就好了。

上周末,我也终于好好捯饬了一下自己的书桌,从又满又乱的状态调整至实用和舒爽的状态,我可是花了不少时间的。

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摸索了这么久的书桌收纳,总结出来的几大原则,以及我私藏的一波收纳好物!

作为一个东西超级多的手帐er,平时无论多大的空间都可以填得满满当当,但是东西一杂乱,我整个生活状态就会变得非常糟糕,所以解决这个满满的状态,第一步就是「藏」。

将书桌上所有的东西都清理出来,然后分成两部分。

一部分是近期不常用/接下来不会用到的杂物,比如加湿器、写完的手帐本、看过的书籍、不会写的笔,并将无用之物丢弃,有用的可以利用纸袋或者纸箱分类归纳收好。

可以在收纳盒/袋子外面贴上便签,写明自己在里面都放了些什么东西,方便之后检索。

另外一部分则筛选出自己几乎每天都会用到的东西,比如常用/想用的文具、日常生活工具等。

将不用的物品收拾好之后,就需要将常用品进行归类,将每天几乎都要用到物品都尽量摆放在伸手就能拿到的区域。

我一般会用到的笔、本子、胶棒、胶带、水杯等物品都会放在可视范围内,方便自己日常使用。

大部分人是很难保持刚收拾完的书桌状态的,隔一阵子都会恢复乱糟糟的原样。

所以在整理的时候要适当留出「散乱」的空间除了一些已经有固定位置归属的物品,每天的生活中,还会不定期出现的物品,比如新收的快递、每天都会带出门的钥匙、零钱等杂物,要提前给它们确认一个大概的收纳空间,让自己拥有一个可包容散乱的固定区域

以上三点就是我收纳过程中最重要的三大原则了,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波高颜值又实用的收纳好物!

🛒

透明感的收纳,可以让桌面看起来更加的清透,敞亮,而且亚克力的收纳非常多尺寸和形状可以选择,省去了考虑桌面配色和图案挑选的时间。

透明的笔筒,在桌面上不会喧宾夺主的同时,还能有一定的存在感,无论是收纳还是装饰,都是一件桌面必备单品,ins上许多手帐博主都会桌上都会有一个。

🔍淘宝关键词:MUJI笔筒 | 亚克力正方形笔筒

四宫格的收纳笔筒可能是学生党人手一个以上的必备单品了,价格低,收纳能力强,非常适合买笔买一套的小伙伴,分类插入看起来极其治愈。

🔍淘宝关键字:四宫格笔筒 | ins笔筒

相比起全透明的亚克力收纳,这种半透明的抽屉式收纳,可以让桌面看起来更加的整洁,而且每一小格可以放入不同的小物,贴上标签后助于自己对自己拥有的物品的把控。

🔍淘宝关键字:九宫格收纳 | 九宫格抽屉

🛒

编织或者是木质类的收纳用具,更加的偏复古和生活感一些,存在感非常强,较为适合对书桌有风格追求的小伙伴选择。

宜家的餐巾盒,是由一种叫布袋莲的水生植物制作而成的,虽然是餐巾盒,但是日常用来做餐具/杂物收纳,都是很不错的,有两个尺寸可以选择,也是一款技能满足收纳又能增添桌面颜值的单品。

🔍淘宝关键字:宜家西松 | 宜家餐巾盒 

木质的收纳用具非常适合装满各种印章、胶带、素材纸等等,一套摆上去,书桌的复古感立竿见影。

🔍淘宝关键词:手帐木质收纳 | 木质手提箱 | 叁杉家居 | 手帐收纳

🛒

aykasa是一个只专注于制造折叠篮的土耳其品牌,品牌以工业设计概念作为灵感,创造出了兼具实用、耐用以及工艺美学的折叠收纳箱。

色彩和尺寸非常多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书桌风格去搭配合适的配色和尺寸,而且可折叠以及轻便的自重,对于后续收纳这些篮子也变得非常轻松,可以说是把“收纳”这件事诠释得非常极致了。

🔍淘宝关键词:可折叠收纳箱 | aykasa | 收纳筐

🔍平价替代:日本YAMADA

hightide创立于1994年,是日本的一个文具品牌,包括许多不同的系列。

而Penco系列从包装到选品,都富含一种日常休闲但又不失严谨正式的感觉,整体风格有些美式复古又夹杂日式美感。

Penco=Pen+Company,是由一支圆珠笔展开的,该系列的产品活动或少都跟笔有关系,产品的配色大胆鲜艳但又不会过于活泼,仍旧会给人一种实用低调很有质感的感觉。

🔍淘宝关键词:hightide收纳 | hightide penco

🛒

诞生于美国芝加哥的bankers box是一个百年品牌,主要做办公用品,这款硬纸板收纳箱一开始是服务于美国银行储存各种文件资料而生产的,而后才慢慢发展出了不同颜色、尺寸的箱子。

🔍淘宝关键词:bankers box | fellowes | 收纳纸箱

moreover是由一对年轻的设计师夫妇共同创建的原创家居品牌,他们的karbo系列主要是做收纳用具,可谓是神仙颜值的纸箱了,随手一堆就是拍照的好背景,通过数字的排序来区分纸箱的大小,有点直男但又不失美感。

🔍淘宝关键词:moreover收纳

以上就是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我的收纳原则以及收纳好物啦!

希望你们也能早日拥有属于自己喜欢的书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