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速增肌?这8种食物效果奇佳!

健身界有句行话叫“三分练,七分吃”,这确实是一条通俗的经验总结。当然,“练”是指科学地练,“吃”是指合理地吃。那么,如何吃才算合理呢?

下面泡司令介绍的这8种食物,增肌效果奇佳,是健身后饮食的不二之选。

1、鸡蛋

古今中外的营养学家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为琳琅满目的蛋白食物促进生长的能力打分。几乎在各种标准里,鸡蛋都勇夺第一。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鸡蛋富含健康脂肪、饱和脂肪和卵磷脂,最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可以被轻易地分解为增肌的原料——氨基酸。这些都是帮助肌肉生长的。

也许,蛋黄在雕塑线条时期效果不是太理想,但在增重时期,可千万别忘了它哟!

2、酸奶

无论低脂还是全脂,天然酸奶都能在健康食品店里买到。

最好选择含有活性“好”细菌的酸奶。这种“好”细菌能够提升人体免疫系统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水平,而且,前生命期的细菌到达胃肠道,能够帮助身体保持健康平衡。

另一个好处是钙,钙不仅可以控制肌肉收缩,也可以减少脂肪储存。

3、三文鱼

170克的三文鱼可以提供34克蛋白质,4克欧米伽-3脂肪酸。

说到这里,泡司令觉得有必要科普一下欧米伽-3脂肪酸在增肌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欧米伽-3脂肪酸,一种降低肿痛、帮助肌肉修复的健康脂肪,并可以帮助抑制皮质醇。皮质醇水平下降,睾丸酮素的水平就会逐渐升高,从而帮助肌肉增长。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饮食还可以让大多被吸收的葡萄糖进入肌肉,而不是转化为脂肪。

4、牛油果

肌肉并不是凭空长出来的。健身时,肌肉蛋白的合成速率增加,身体对蛋白质的需求也大大增加,这时,牛油果里富含的蛋白质就成为了给肌肉增长“供能”的强大营养源。

与此同时,牛油果高纤维的特性还能够给健身者带来十分强烈的饱腹感,哪怕健身结束时多么饥饿,只要一颗下肚就会马上觉得饥饿感全无,有效地防止了加餐过量的情况。

最后,牛油果中富含的油酸也是对健身者非常有价值的“黄金元素”,能够在恢复肌肉的同时减慢脂肪合成,让营养真正用到每一块肌肉上。

总之,想要增肌减脂的训练者,不妨将牛油果作为训练后的营养补充品,相信一定会给你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

5、瘦牛肉

很多难长肌肉的健身者错误地抛弃脂肪,认为这样会增加体脂。但是摄取太少的饱和脂肪,会危害到睾丸激素、类胰岛增长因子等这些帮助肌肉增长的荷尔蒙水平。

事实上,牛肉富含多种有利于增肌的营养元素,例如肌酸、肉碱、共轭亚油酸、丙氨酸、铁、锌、镁以及维生素B6。每227克瘦牛肉约能提供48克优质蛋白。

牛肉是天然食品中最棒的蛋白质来源。因为含有饱和脂肪酸,牛肉中的蛋白质比其他种类的蛋白质吸收时间更长,所以能为肌肉的恢复与生长提供更缓慢、更持久的氨基酸供给。牛肉还是胆固醇的来源之一,胆固醇是人体自己合成睾丸激素的主要原料。

6、白面包

与粗粮相比,白面包很多时候是这样的——含纤维素少、营养价值低,还会使胰岛素水平提升。然而,白面包对于刚刚健身完的你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的。为什么呢?

因为你此时需要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来恢复你已经倒空的肌糖原水平、提升胰岛素的分泌,以帮助肌肉生长并抑制训练后的皮质醇。

4片白面包就可以提供大约50克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训练更多组。

7、鸡胸肉

顾名思义,鸡胸肉就是鸡胸脯里侧的肉,形状像斗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含有与虾蟹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唯一肉类。

鸡胸肉在鸡肉中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部位,极易被人体吸收,快速补充人体所需。鸡胸肉所含的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8、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维护肠道健康,而且因为膳食纤维多,消化这种蔬菜所消耗的能量比它自身提供的能量还要多,所以西兰花和芹菜这些都真的是属于可以越吃越瘦的蔬菜。

除了营养全面、味道好、易于烹调等优点之外,西兰花对于健身者(尤其是男性)来说,还有一个很强大的优点——人体脂肪里的芳香化酶能将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但它含有的多种吲哚衍生物可以作为雌激素拮抗剂,有助于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

简单地说,它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少地堆积脂肪,从而达到增肌的效果。

看完要给泡司令点赞哦。关注微信公众号“泡司令”,更多精彩等着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学运动·合理饮食,打造完美身材! 每天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为什么还是和梦想身材相距甚远?每天鸡胸肉、蛋白粉疯狂的食...
    健美乐阅读 3,104评论 2 27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69评论 0 50
  • 闺蜜跟我抱怨:“老觉得我婆婆在跟我抢孩子。孩子的事情大包大揽,什么都不让我插手。每次我带孩子出去玩,也是东问西问,...
    长点心now阅读 6,992评论 0 2
  • 想找一处阳光,安静的坐一下午,没有熟悉悉的人,没有烦心的事,我可以一直晒着太阳等日落,无聊也满足! 想...
    大米_阅读 1,219评论 0 1
  • 沏一壶热茶 茶香四溢 品一杯清茶的安谧 怎知是苦涩的回荡
    多chi少zzZ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