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即将上线,那你知道“小长假”用英语怎么说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Mini-break 小长假

关于假期,

大家最熟悉的单词应该是,

holiday 和 vacation.

但是很多的“假期”,

其实并不用这两个词,

比如“小长假”。

小长假用“mini-break”来表示,

mini-break指历时很短的假期,

像劳动节这种三四天的短假

就可以用mini-break表示。

I’m going to spend my May Day holiday on a mini-break by the sea.

我计划利用“五一”短假去海边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

小长假还可以用

Minor vacation、three-day weekend、

Short break holidays来表示。

Our minor vacation plans are shaping well.

我们的小长假计划进展顺利。

既然小长假用

mini-break来表达,

那“五一小长假”用英语怎么说呢?

五一小长假=

three-day May Day holidays.

Long weekend 长周末

这个搭配的意思是:

当周五或周一放假时,

和周六、周日连在一起的长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It's great to have a long weekend with an extra day to get things done.

长周末很棒,因为我们能利用多出的一天把该做的事情做完。

go on a tour of somewhere

去某地旅行

在旅行休假前,

我们通常要做个旅行计划,

那么,怎么和朋友谈论

自己的旅行计划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A: I’m going on a tour of Europe this winter vacation. What’s your plan?

B: I have to stay at home to prepare for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A: 这个寒假我要去欧洲旅行。你要什么计划?

B: 我必须待在家里为高考做准备。

“我要去欧洲旅行”大家最普遍的说法是” I want to travel to Europe.” 用 travel to somewhere 来表示“到某处旅行”,但是,英语口语中还有一个更加地道的表达为go on a tour of somewhere,比如到欧洲旅行,就可以表示为go on a tour of Europe。

A: Could you tell me the reason for applying for annual leave?

B: I’m too tired. I must take a rest. I’m going on a tour of Singapore.

A: 能告诉我你申请年假的原因吗?

B: 我太累了。我必须休息。我打算去新加坡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某地旅行”还可以用have a trip to somewhere 或者take a trip to somewhere 表示。

I will have/take a trip to Tibet, where I have been dreaming of.

我要到西藏去旅行,那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

你还可以选择road trip(自驾游)或是self-help trip (自助游)方式来旅行。

take a day/week off

休假一天/周

非法定节假日的休假,

也不用holiday和vacation,

而是take a day/week off.

I’m going to take a day off to work on my apartment.

我想休假一天,去弄弄我的公寓。

sick leave

因病休假,病假

因病休假,病假,

用sick leave来表示,

或者也叫

sickness pay、sick pay.

Can I ask about the vacations and sick leave?

我能问一下假期和病假的情况吗?

Staycation 居家休假

这是一个非正式组合词,

stay+vacation=staycation.

它的含义是,

在家过假期或在国内旅游。

所以,

如果你假期想在家宅着,

请不要借口说自己没钱哦!

I’d rather have a staycation at home rather than travel abroad.

和出国旅游相比,我更愿意在自己的城市里度假。

Time off in lieu (of overtime) 调休

通常,

我们都会在法定节假日到来之际,

机智的选择调休,

好组成一个超级长假。

这时候你就可以用

Time off in lieu (of overtime)

来表示“调休”。

I want to get one day off instead of the overtime I worked on Christmas day.

我想在圣诞节到来之际调休一天。

Do I get time off in lieu if I work overtime on holiday ?

我能在这个假期调休一天吗?

Package tour 包办式旅游团

指旅行社组织安排好的

固定度假方案,

通常包含交通及食宿。

The downside of package tours is that you don’t have the freedom to choose where you want to visit.

包办观光旅游的缺点是游客没有太多自主选择景点的自由。

Farm stay 农家乐

指以客人的身份

在乡下农场度过的假期,

farm stay 也可以指

提供住宿的农家旅馆。

The beautiful cottages and green fields make it a perfect place to have a farm stay.

这里美丽的农舍和迷人的草地风景非常适合开设农家乐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五一期间,

有很多国人选择出国游,

我们总结了

一些交通出行的实用口语,

让你在国外出行时也能应付自如,

一起来学习吧!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离这儿有多远?

Where is the bus stop (taxi stand)?

巴士车站在哪里 ?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er by taxi?

乘计程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

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钱了。

What time does the bus leave?

公共汽车什么时间开?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city center?

到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

Stop here, please

请停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Which bus shall I take?

我应该坐哪一路车?

Give me a second class one-way ticket, please.

请给我一张二等座位的单程车票。

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get there?

请问几点能够到达那里?

以上这些表达,

你都学会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