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她》—真相只有一个

      最近看完了东野圭吾的小说《谁杀了她》,对于谁是凶手这个话题也思考了很久,甚至连做梦都能梦见,于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还请大家对不对的地方进行指正!

谁杀了她

  一、首先,我们从怀疑最多的部分—左右手的习惯方面进行分析。

      一共三个袋子,第一包的撕开方向已经知道,是佃润一最开始进入撕开的的(右),第二包不知道是谁撕开以及撕开的方向(右/左),第三包是佳世子撕开的但不知道方向(右/左)。于是可判断出有四种情况:

(1)右,右,右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即使看到第三个药袋的撕开方向也无法确定谁是凶手,故排除;

(2)右,左,右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证明佃润一和佳世子都是右撇子,那么中间的左侧方向的药袋是谁撕的呢?只有死者是左撇子,可是警察已经排除了自杀的可能,所以该情况出现的可能被排除;此种情况也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佳世子故意用左手撕开的药袋嫁祸死者自杀(不可能是佃润一,因为如果他知道死者是左撇子的话,最开始嫁祸的第一袋就应该是左手而不是右手撕开),可是最后警察还是通过看第三个药袋的方向一下子确认出了谁是凶手,如果出现这种特殊情况,那么还是无法判断出谁是凶手,故此种情况排除;

(3)右,右,左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判断佳世子为左撇子,凶手为佃润一;

(4)右,左,左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判断佳世子为左撇子,凶手为佳世子或者死者自杀的情况。警察既然已经排除自杀的可能,那就证明凶手是佳世子。相对来说,如果出现右左左的情况,那么警察无法马上确认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所以该种情况说一定可以判断佳世子是凶手也不是百分百。

        综上所述,如果前两个药袋出现右左的情况,那么警察并不能马上确认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所以推断前两个药袋是相同方向,即右右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已经排除了右右右的可能,所以推测凶手为佃润一。

二、其次,我们从室内人物布局方面来进行分析。


和泉先生!”加贺大叫。

康正的身体被猛力撞倒,倒在地上,开关从他的手中松开,已经变成ON了。

加贺转头看凶手。


此处可以看到凶手在加贺的身后。


康正指尖使力,眼角的余光看见加贺飞扑过来。

康正左手放开开关,伸进身旁的包包里,很快抓出一个塑料袋,朝加贺丢过去,然后又握住开关。


此处我们可以推测出加贺在康正的左手边,并且加贺和康正的站位应该差不多在 一条线上,才会出现用余光看见加贺的情况。


“把门锁上。”康正下令,手上仍握着开关。

但加贺却没有立刻照做,而是先往寝室内部看。


“这个嘛,请你先在那张椅子上坐下吧。然后把上衣脱掉。”康正指着餐桌旁的椅子。

园子住的地方是所谓的一房一厅的格局。一进门是开放式厨房,寝室在后面。一眼望去,开放式厨房没有异状,与寝室之间以拉门作为隔间,现在门是拉起来的。


这两处我们可以推测出门口玄关处可以看见寝室,也就是和寝室是相互对着的布局,餐桌在厨房附近。由此可推断出四人的分布:

                                            卧室 佳世子

                    餐桌 佃润一 

                                              室内 康正

                      玄关  加贺

由此可以看出,加贺扑倒康正后,在视线范围内可以看到卧室,而唯一需要转头看的只有餐桌的方向,所以佐证了佃润一是凶手。


到此我的分析得出,真想只有一个,凶手就是佃润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很喜欢看东野圭吾的书,但是自从看了《我杀了他》以后,一直没勇气去啃《谁杀了她》,开放性结局的本格推理读起来实在...
    639a0d912879阅读 198,001评论 20 56
  • 众所周知,一本推理小说的最最高潮部分就在于最后解开谜底的过程,但有这样的一本推理小说,在结尾的时候没有指出谁是凶手...
    半夏畏姜阅读 624评论 1 2
  • 感觉自己一直很卑微的活着,所有的一切都变了,以前的美好,都消失了,没有人懂我的心,喜欢你,很久了,你说过的话我的都...
    一杯浊酒敬曾经阅读 296评论 0 0
  • 我总爱去读夜的忧伤 寂静的星空和残缺的月 我总爱去读雨后的那一缕清新 惆怅的柳丝和洗净的泥泞 我总爱去读梦过的痕迹...
    薇薇成子阅读 47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