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岁月同长的记忆最珍贵

小时候,我有两个特别要好的小伙伴。

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在懵懂中渐渐变成大姑娘。有好玩的一起呼朋引伴玩,有好吃的一起分着吃。我学习成绩好,话语权较大,顺理成章做了她们的老大。她们也愿意以我马首是瞻,凡事听从我的号令。

因为有她们,整个童年,过得很欢乐。至少现在还能回想起与她们在一起的诸多趣事。我就像一个打头阵的领头羊,带领着她们捉蜜蜂,采菜花,淌小河,收集河沙里的磁粉……

啊,我光辉而无忧的童年啊!(如今回望,童年的每一个时刻都变得异常珍贵。)

但她们也不总是那么令我满意,我们也有意见不和的时候。产生分歧时,如果她们其中一个还跟随我,我就总有信心让另外一个小伙伴回头是岸的拥护我。但是,如果她们俩一起不听话,我就变怂了。毕竟,人多力量大这话总是没有错的。

碍于面子,有时候我会单枪匹马硬撑着,不找她俩玩,不与她俩同上学,故意在她们面前找其他并不是很铁的小伙伴假装玩得很投入。天知道,其实我是不开心的。天性敏感,心思小得很,一旦与她们闹矛盾心里总感觉不舒服,吃饭也不香。长大后才发现那跟失恋的感觉一样一样的。

有时候,会偷偷在很远的地方,看她们手牵手的背影。心里又恨又着急。她们没有我,依然过得好好的呢。

可她俩也不是吃素的,脾气硬着呢,完全没有主动要来跟我示好的意思。我想好了,哪怕她们谁能主动来找我陪她一起上个厕所,我也会兴高采烈的答应的,然后顺势就能把这僵局打破了。可她们谁都没有,没有!!!我被抛弃了。虽然我打死也不承认这是事实。

冷战两三天后,我还是缴械投降了。怂不拉叽的赔着笑脸主动先去找她们说话了。

小英,你的发圈真好看,还带着红花呢,哎呀,我都没钱买,能借我看看吗?

小翠,今天你值日,我帮你扫地好吗?

小孩子的世界即使存在矛盾和不愉快,也没有那么复杂。她们很欢乐的接受了我的低头示好。于是,我们三个又愉快的一起去买泡泡糖吃了。

说来惭愧,我还做过污蔑她们的事情。

那年冬天,我们还在上着学前班。那时候温室效应还没有现在那么明显,冬天的温度不会像现在这般无常,只有冷,冷,冷。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吃早餐,然后背着书包无精打采的上学去了。妈妈觉得我冷,每天把七八件衣服往我身上套,裹得像个粽子,就算滚着去上学,一路滚到学校也会安然无恙的,因为,衣服实在太厚了!而我,也是真心觉得冷啊。

终于有一天,我冷得受不了了,妈妈喊我起床的时候,我睡眼惺松的跟妈妈说,今天放假,学前班的小朋友都不用上学。

妈妈将信将疑,不再催促。半晌后,妈妈再次把我唤醒,邻居家的小英和小翠怎么都去上学了呢,你不是说学前班的不用去的吗?

那时候,我已经不相信说谎话的小孩会长长鼻子的鬼话。在温暖的被窝里翻了个身,很淡定的说,她们上课没有好好听课,她们没有听到老师说今天不用上学。

我亲爱的妈妈啊,居然又信了!(妈妈的推理应该是这样的,我家孩子学习成绩比较好,上课专心听讲,老师说的话都听进去了。别人家的熊孩子上课不听讲,什么都不知道。)

天啊,我这谎话怎么张口就来啊,我对不起你啊,亲爱的母上大人!我不应该因为怕冷,为了逃学而谎话连篇,请求恕罪。

妈妈当然没有那么宽容大量的饶恕我。在小英和小翠放学回来的时候,妈妈又跟她们求证了一遍,确定无疑是我说谎话逃学后,狠狠骂了我一顿。

对于此事,我从来没有跟小英和小翠提起过。她们要是知道我曾经为了圆自己的谎话而污蔑她们,她们应该是牙痒痒的想要把我捏碎,然后宣布友尽吧。

时光悄然带走很多东西,童年的岁月却在记忆里扎了根,某一天静静的发芽,又开出了花。每一次回想,都感觉我们未曾离去,心里依然清澈而温暖。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