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深度研究实验室

FDL简介

Fintech深度研究实验室(Fintech DeepLab),是一家专注于Fintech深度行研及智能交易程序开发的科研实验室。除了进行Fintech行研和RA开发,Fintech深度研究实验室还对最新科技前沿保持高度关注,对影响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高尖深科技进行动态追踪和深度解读,并全力支持那些具有颠覆式创新和美好前景的疯狂想法。实验室的愿景是关注财富增值,思考智能未来。实验室的终极目标是为实现人类工作效率的提高,让人类未来生活更美好、更智能而不懈努力。

FDL架构

Fintech深度研究实验室于2017年2月在武汉成立,目前处于初创阶段。团队成员均毕业于海内外知名学府,且大多数具有博士学历及博士后经历。实验室由深度研究中心、智能交易中心、项目开发部、AGI技术小组、DT科技小组、IDEAx孵化中心、财务资金部、法务内控部、市场营销部、产品开发部等部门架构而成,各职能部门由部门负责人负责日常事务及运营,并直接向领导中心汇报,实行扁平化组织管理,各部门没有明确界限,具有非常大的自由度和开放度,跨学科、多领域、扁平化的合作和管理模式,使得各种创新的思维在这里畅通无阻的进行激烈碰撞。在一些复杂场景下,实验室会成立“别动队”,从各部门抽调人员,来解决一些特定问题。

部门介绍

深度研究中心是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机构,关注和研究Fintech等领域中那些即将颠覆未来的创新、技术及趋势,进行深度研究并输出专业的研究报告。对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和环境进行宏观的深度研究,对从事金融科技创新的公司和产品进行深度调研,分析其商业模式和市场定位,找出价值亮点,挖掘独角兽。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Fintech核心技术进行解构,直达算法核心,发现应用价值。将算法和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和挖掘,并输出可视化报表,帮助企业提高决策效率。广泛参加各类高级别Fintech和AI相关会议、论坛、学术沙龙,汇聚和沉淀各领域大咖最新思想,供研究人员参考。

智能交易中心是实验室的量化交易部门,也是实验室最为重要的价值资产。部门核心产品AlphaDigger(阿尔法挖掘机)是全球首个运用逆向工程架构的智能交易程序(RA),可进行跨标的、全时段、分布式的全球资产自动配置,基于量化投资,人工智能和程序化交易等技术,实现信息流、数据流、算法流、资金流全闭环自动化处理,具有层级策略,群集智能和全面自动等特征。依托AlphaDigger设立的对冲基金,可稳健实现高净值客户(HNWI)的财富增值。

项目开发部由实验室互联网专家、CTO牵头组建,是一个包含多名IT全栈工程师的技术型团队,从事Web应用开发、手机APP开发(Android/iOS)、SDK/API开发与集成、智能搜索引擎、云计算、分布式架构、服务器运维、系统优化、数据库管理等IT业务部署和开发。项目开发部根据具体项目需求完成模块设计、编码、集成工作,根据设计文档和需求说明完成代码编写、调试、测试、维护和改进,完善业务逻辑,改善产品功能特性,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并对项目流程进行优化,必要时可与其他部门领域专家组成临时别动队,解决复杂问题。

AGI技术小组由多名跨学科、多领域的AI专家组成,AGI小组致力于用自身学科领域专业知识+AI技术,协作破解复杂智能问题,并使其算法、模型和系统通用化,从而解决各类问题。AGI小组的最终愿景是创造可用于解决一切问题的智能系统,通过AGI途径实现人类和AI的完美融合——人类智能(HI)。AGI小组具有自然语言处理(NLP)、机器学习(ML)、数据挖掘(DM)、机器视觉(CV)等AI核心技术,并结合各自领域专业知识(金融学、统计学、高等数学、量子力学、生物学、神经科学、机械工程、材料学等),通过讨论与协作的方式,共同推动AGI技术的长远发展。AGI技术小组不会受到短期需求和产品化所带来的压力,无需对产品负责,无需对需求负责,只需对未来负责。

DT科技小组是一群非常关注科技前沿最新进展,深度喜爱高尖深黑科技的狂热分子。通过实验室的媒体关系网络,小组从雷锋网、亿欧网、新智元、机器之心、全球人工智能、通联数据、数据猿、Xtecher、36Kr、硅谷密探、MIT科技评论、未央网等科技媒体和杂志上捕捉和追踪最新科技进展,并对有价值的新闻进行深度解读和点评。

IDEAx孵化中心是一个创业孵化器。IDEAx成立的宗旨和理念是颠覆创新,引领未来。实验室利用其广泛的学界人脉,与MIT、Stanford、清华大学、中科院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研究合作,在高尖深科技前沿领域进行颠覆式创新。IDEAx将在早期全力支持那些具有创造力的想法,让初创团队获得资金、设备和技术支持,并对接领域人才,实现项目落地。待项目孵化完成并取得一定的市场回报后,IDEAx还将利用与全球著名PE/VC基金的广泛合作关系和网络,让项目获得进一步成长的机会。

财务资金部提供资金运营、调拨与平衡;法务内控部对实验室业务开展提供法律支持和知识产权保护;市场营销部负责实验室产品推广、项目接洽和商务BD;产品开发部负责需求调研、产品规划、UI设计、产品运营和迭代。

写在最后

Fintech深度研究实验室官方网站(www.fintechdeeplab.com已于2017年6月上线,详情可通过官网了解我们的业务范围、研究成果、开发动态和投研进展。有兴趣和我们携手合作的单位,欢迎致电我们。有意向和我们共创未来的人们,欢迎加入我们!

Fintech深度研究实验室

创始人&CEO 肖子龙

2017.6.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午,有同学突然把我拉进一个群,以当年专业代号命名的群。群主大概是这样说的:应要求,建立一个当年的专业...
    心落成海阅读 509评论 1 2
  • 寒冬的夜晚 窗外 是无声无息的寂然 依稀的几点星 伴着 皎皎的月 洒下 冷冷的清晖一片 檐上的残雪 此刻 更加的纯...
    阿长的沙鸥阅读 31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