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那是你前女友

我只是懂得少和无趣罢了


1

昨天晚上,让老公帮我考东西,用他很久以前的硬盘考的。他在随意点开看文件夹,他点开了一个北京第一次滑雪文件夹,我们同时看到他和一个女孩。

他尴尬得说,咦,一个女的,就关掉了。

当时我也没有什么感觉,不就是几张图片吗?我也有,只是都被我删了。

第二天考图片,我还是找到那个北京第一次滑雪文件夹打开了,看到他和姑娘的照片,眼泪刷一下就出来了。

赶紧关上,调节心情上班吧。

刚刚加完班,才有时间写点儿东西。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先是聊狗狗,我最喜欢的狗狗可能没法天天放身边看着了,聊了很多很多,生活、工作、老公。

我突然说到,昨天看到她女朋友图片了,她问,为什么没删掉呢?

我眼泪刷一下就出来了。

他是爱我的,每天的惊喜和每天无论我是睡梦中还是醒着,他都会给我掖好被角,会给我买我喜欢吃的……

如果说五年前的故事……

五年前,他们第一次滑雪,姑娘阳光自信可爱。

五年后的我,没滑过雪,内向自闭不爱打扮,最喜欢的小狗都没法继续养下去。

假设他们再北京经历很多,一起苦过笑过。

而我很无趣,每天也不会笑,抗压力小,不会打扮,还很胖。

我知道浪漫两字怎么写,却做不出来,我知道爱怎么去表达,却不会表达。

五年前如果说他青涩,经历过我现在来北京所有的苦,五年后的我经历的也是跟不上他们的节奏的。

我记得,有一次问老公,你希望我未来变成什么样子。

他说希望你变得阳光一点,活泼一点。

我想,我是做不到了,就好像,我骨子里,血液里流淌着这种无趣的性格和懦弱的灵魂。

其实,除了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枪和小花,任何人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他们不会对我一直好,我也没法奢求谁对我好。

曾经说,要爱我一生一世的人告诉我,看我过得挺好的,把珍藏的我们的三张照片删掉,想征求一下我意见。

我那时候想,为什么还要问我?直接删了就是了。

一直想做一个,阳光活泼的女子,像照片上的姑娘一样,穿着酷酷的滑雪服,笑,一直笑。

一直想做一个,抗压力很强的人,有坚强倔强的性格和不轻易流出的泪水。

一直想做个,与众不同的人,脸上有着自信的光芒。

一直想把小花,养在自己身旁,没法在经历失去一只狗的痛苦。


我想有很多本事,赚很多钱,偷偷去第一次滑雪,第一次……干很多事情。

然后,熟悉了后,自信的告诉你,走,我带你去玩。

那时候我肯定不会扭扭捏捏,也不会因为怕出错而不好意思。

那时候,我一定会养好多小狗,有一只叫小念,有一只叫小替。小米也会在我身旁,还有小花,也陪着我~

我本来很幸福,一直很幸福,只是刚来北京,我需要脱胎换骨。去经历我未曾经历的,体验我不曾体验的,做我从未做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写了这篇文章,然后因为放在了别的文件中,剪切了一次内容,之后又剪切了一次标题,然后写的文字就木有了。再让我写同...
    晴天阴天雨天阅读 128评论 0 1
  • 小巷 又弯又长 没有门 没有窗 我拿把旧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庭婷花花阅读 130评论 1 2
  •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洗澡的时候看到手上洗发水的泡沫里夹杂着许多根头发,我突然意识到我脱发了,一种对头发未来发...
    谷人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