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死在2027年

1.

公元2027年,人类还是没有任何长进,似乎离灭亡更近了一步。

当下的人类,人人离不开智能手机,一人一机知天下,一机在手天下走。出国不需护照,只用携带DNA身份认证的智能手机即可,乘坐任何交通工具也如此,购物亦是,拿着智能机轻松一刷可乘车可购物,市场上流通的纸币也越来越少,一切都非常方便快捷。

科技革新,真可谓瞬息万变,一瞬千里,然而,人与人之间却越来越漠然,像是每个人都活得惶惶不安,这种惶惶不安表现在人类对热门话题和虚拟货币令人发指的狂热,网络红人越来越没有私生活可言,一上热门走到大街上就要担心被围堵,也越来越多的人以金钱至上,一个劲儿的赚钱再赚钱,甚至不择手段。

亦如,当下确实没什么新鲜事,也仍旧有人每天抱着智能手机聊得热火朝天。似乎如果不聊所谓的热门话题就会庸俗,出门见面也不再问好,只说:“hi,某某明星又搞事情了,你知道吗?”或“某某又放大话,要赚多少多少,你看到这个消息了吗?”

这么打个招呼,就如火如荼的聊起来,像是这么聚众再说一说,就能找到所谓的归属感,呵,真是可笑,各回各家后,也不知为何都死抓着智能手机不敢撒手,到底在担心害怕些什么呢?

十年前因挖墙角爆红于网络的隔壁老王,这几天又成为话题榜首。这次是由于破产,被一离职员工子虚乌有的在网络上指责他克扣薪资,一石惊起千层浪,全民唾骂之嘲笑之。

可怜的老王,此刻也正怒火冲天,完全没空理会网络上的热议!

2.

已经五十岁的老王,挺着啤酒肚,颓然的坐在一个小房子的一角里,他此刻看着隔壁小谢的老婆,哦,不对已经是他的前女友,留下的一封书信。

信的内容是:老王,我走了,就不当面与你道别了,这十年来你对我也怪好的,你别怪我,我也是没办法,你现在失业了,我能怎嘛办呢,我只好再重新找个人养我,我实在是不想当面道别,以免咋们恶语相向,那样太伤人,就这样吧,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哦,对了,你可千万别来找我,别害我过不了好日子。

老王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看完信骂了一句:艹他娘的臭婊子,去你娘的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骂完后的一瞬他很是畅快,可是又突然想:那女人是婊子他是什么。又想收回刚才骂的话,可是余光扫到信,他又心有不甘,甚至怒火冲天。

老王孤孤单单又寂寂寥寥的坐着,开始想这十年来的经历。

3.

十年前的老王,四十岁,事业有成,风流倜傥,有妻有子,家庭美满,却非常招女人爱,他也非常不客气的来者不拒,好巧不巧,隔壁搬来一对俊男美女,俊男是个死宅男,美女是个小萝莉。

宅男闭门不出,萝莉天天忙上忙下,老王无须日日跑工厂,常常能给萝莉搭把手,一来二去,两人越来越熟,萝莉过够了保姆生活,老王厌倦了黄脸婆,一拍即合,两人双宿双飞。

之后,老王抛妻弃子,金屋藏萝莉,外有频频艳遇,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

科技发展迅速,日新月异,老王的工厂没及时转型,始终传统守旧,一日一日的不停走下坡路,最后直接倒闭,负债累累,房子卖了车子卖了才勉强填满空洞。

老王变成无业游民,坐吃山空,大房换小房,小房换租房,日子越过越紧巴。

那些以前每天叫他王总的人,也立马直呼老王,那些每天围着他的燕燕莺莺也难觅踪迹,他以为还能守着小萝莉过日子,结果小萝莉竟携款弃他而去。

难怪当初小萝莉只催着他离婚,而一直不愿意跟他领证。

想到这里,老王又是一阵气愤,他又想骂娘。

呵,怎一个惨字了得!

4.

老王愤愤然的又呆坐了一会儿,突然肚子咕咕咕的响了起来。

饿,可真饿,早上没吃,出门找工作,碰了一鼻子灰,回到租房处,小萝莉竟然带着仅剩的钱跑了,更没心思吃东西,一肚子老气!

吃吧,还是吃点东西,老王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

找了个遍,才找到一袋方便面,看日期竟然还过期两天,没办法,吃吧!

胡乱用开水泡一下,老王囫囵吞枣般的吃得一干二净,竟然觉得美味!

老王又想骂娘。

突然,像是灵光一闪,他想起老同学崔生,一个混得风生水起的老同学,拿出智能手机说:“呼叫崔生!”

不到二十秒即接通。

“崔大老板吗?哈哈,还记得我这个老同学吗?”

“谁啊?”

“我是老王啊,以前你的同桌,咋们还一起掀过学习委员的裙子,记得吗?”

“哦,就是那个隔壁老王啊,你好啊!”

“不敢当,不敢当,你好,你好,老同学啊,可以帮忙安排个职位吗?”

“哈哈,老同学啊,不是我说你,你以前不是挖墙脚吗?现在怎么还让我来给你安排工作呢?你不是春风正得意吗?话说,你那个萝莉什么时候带出来给我看看……”

不等老同学再说,老王猛的哔掉了。

“王总,莫生气,莫生气,得不偿失……”智能手机提醒着老王。

“闭嘴!”被老王粗鲁的打断!

老王心想:哼,果然得势就猖狂,没一个好货,人面兽心,人模狗样,狗仗人势!

他愤愤不平,又有些怒火中烧。

这时的老王不知道,曾经的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那么的趾高气昂,不可一世。

5.

不知是吃饱犯困还是生气后脑袋发晕,一阵阵困意袭来,老王就睡着了,睡着后的老王做了个美梦,他甚至还笑了起来。

梦里,老王陪着儿子和发妻坐在屋子里吃饭,一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笑着笑着,老王就笑醒了。醒来后,老王愣了愣,顷刻间,他觉得莫名的悲伤,泪流满面,他甚至开始疯狂的想念前妻和儿子。

他像一阵风,猛的冲了出去。

老王刷手机想进地铁站,手机却提醒它欠费,无奈,他拿着手机,在高楼大厦林立的马路上狂奔了起来。

也不知跑了多久,他在一个小区前才止步,他犹豫徘徊,在小区前来回走动,像个无头苍蝇,又像个血气方刚的少年。

他想一鼓作气冲上去,又忐忑不安,怕妻子和儿子的责怪。

不多时,竟然有人开始对他指指点点,说三道四!

“呵,这不是已经破产的隔壁老王吗?”

“真巧啊,老王!”

“活该,让你抢人老婆!啊呸!”

“人面兽心,克扣员工工资,活该!”

等等。

越来越多的人围着他,越来越汹涌的责骂一句句喷到他脸上。

“滴滴滴,王总,是小王,接电话吗?”老王的智能机响起来电提醒。

“接!”一听是儿子,老王也不计较场合。

“爸,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你赶紧给我滚,有多远滚多远,别让小区的人知道我是你儿子,你给我赶紧滚!”

“好!”老王有气无力的回。

后来,老王很颓靡的离开了,他行尸走肉般的游荡着,缥缈的看着在雾霾下朦朦胧胧的现代化都市,内心一阵空寂。

“王总,别伤心,小王的话不要放在心上,我会一直陪着你……”智能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老王直接无视,似乎骤然失聪,他仍旧漫无目的的游荡着,时不时有人认出他,对他吐口口水。

墙倒众人推,痛打落水狗,也莫过如此。

6.

老王也不知怎么晃回小房子的,也没心情找吃的,窝成一团就睡着了。

在他睡着的这一瞬,网络上关于他的视频又成了热门话题。

人们纷纷嘲笑他,觉得他罪有应得。

不少人开始分享他这十年来的事,拈花惹草,到处挖墙脚,苛待员工,扣押薪资,抛妻弃子,风流成性。

一个个说得正义凛然,已然一副审判官的模样。

其实又关他们什么事儿呢!

可怜了老王,十年前因网络一炮而红备受年轻女孩追捧,十年后又因网络一炮而红备受人类指责。

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老王不知道这些,智能手机在他睡着后就自动休眠。

一觉到天明,老王睡得格外的好,他睁开眼,站起身,望了望窗外,雾蒙蒙的,雾霾越来越重了,还是看不清路。

老王内心一片凄凉。

“滴滴滴,王总,是房东,接听吗?”来电提醒。

“接!”

“您好,一大早有什么事吗?”老王态度很是谦和。

“老王,你可别怨我,你房租该缴了,要是旁人准让你睡大街去了,我还是难得的善良人,赶紧给房租,不然卷铺盖走人!”

“呵,善良人,你善良,你为什么租给我的房子比别人贵,你善良,这还没到期就催!可笑至极!我就没见过比你更善良的!”老王忍无可忍。

“哟,隔壁老王还嘚瑟上喂,你以为你是谁啊,你都这样了,还想咋样,我这可不是福利院,不然你去福利院,看人家收不收你,哈哈,现在老年化严重,你这种半老不死的恐怕没人收吧!哈哈……”房东肆无忌惮的笑着!

“我今天还就不走,也不给房租了,我看你能把我怎嘛办!”说完老王哔掉了。

小房子又安安静静,死寂死寂的了,老王很是悲伤。

他来来回回走了几圈,突然,打开窗,直接跳了下去!

“王总,别想不开,别想不开,明天会更好,柳暗花明又一村,车到山前必有路……”

智能机不停的安慰着老王,可惜又被老王无视了。

智能机的声音,伴随老王落地才消失,固执得有几分傻。

7.

老王就那么死了。

落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没有任何人发现。

网络上还是有人在骂他,此起彼伏。

只有一个智能机安静的陪着老王。

不久后,房东以为老王去外地谋生,很开心的迎来新租客。

而老王的尸体在浓浓的雾霾中一直没被人发现,直到有一天,一个流浪汉,觉得臭气熏天,一看不得了了,死人!

可惜的是,流浪汉一直被人认为是疯子,他去报警,竟没人信。

可怜的老王,就那么一直静静的在雾霾里躺着,发臭,被老鼠蚕食,消失殆尽。

不过,他已经死了,他也不在乎了。

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