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留在你身边好吗?好的

“在最冷的地方,写就暖心的、真实的、善意的、舍不得读完的江湖故事”。

《好吗好的》,是一句自度度人的自问自答,也是一份坦然随缘的善意

《好吗好的》中的江湖故事,铺满牵引你踏上归程的乡愁、给你盔甲也给你软肋的爱意,有回头是岸的浪子,有深沉执着的兄弟,有既做事又做梦还做自己的男人和兰之猗猗、幽幽其香、五“毒”俱全的美少女壮士。

《好吗好的》不仅可以读,还可以听。书中每篇文章后,都缀有音乐二维码,送给你共计数十首难以寻觅的原创民谣。

 

                          精选评价

理性且不偏激



                           

江湖驿站,梦一般的流浪。听得清楚喧嚣的声音,也看得透彻明朗迷雾的态度,就连随口说说的浪迹天涯也变得可以依靠。不安分,嘴角不安分小小嚣张。不纠结,随风乱舞纠结成杂乱的头发。不可能,蓝天白云总有漂泊的味道。

童年时光

多数人心底都有一个江湖梦,梦里的地方在云南。大理的酒家,丽江的客栈,都流浪在书里。

相较于一场又一场可能的或者不可能的故事,更像是在某个温暖的午后或者寒风凌咧的月光下,沏了一壶陈年茶或者温热了一杯酒,他眯着眼睛叼着半根烟,半吹着牛逼半带着回味讲给我听。陪着他笑,听着他哭,过去的人都过去了,记得的人还记得呢。

不敢一次看太多,所以总心怀期待又些许害怕下一次相遇。

传奇的意味太浓厚,一不小心就被染湿了眼眶。所以也会刻意觉得自己是不是天生活在感性那一派,太轻易被赚走眼泪。多读了几篇故事,原来艺术真的源于生活。红着眼睛走进书里人物的喜悲经历,就像点燃的香烟自我吸食。


大冰的小屋

大冰一定有灵魂引力,所以才听闻了那么多可能的不可能的人生种种。他认识很多触不可及的家伙,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有意思,作家杨奋,导演马史。读过文章之后的很长时间里,我在想,人生哪有那么多恰到好处的巧合,充其量是个颇具传奇色彩般的子虚乌有的故事。被故事里的坚持感动,被故事里的亲情感动,被故事里的互相嫌弃永不放弃感动,被故事里才能有的美梦成真感动。作为一个每天都在放弃,每天都在坚持的白日梦患者,我真的感到绝望,也真的看到了希望。兄弟情是真的,梦想是有的,金笔也是有的。看到了他们在微博上互动,如兄弟似老友,真实亲切。然后就想,当初流尽兴的眼泪,真值。毕竟都是这个世界里,为数不多的难得。

不要书单

我经历过最惨淡的一场暗恋,名字叫无疾而终。我曾在最美好的年纪,故步自封了一场风花雪月。错过了沿路岔道,也遗憾了曲径通幽。再爱幻想的以前,为自己徒增种种身世深渊。最后惊觉,被安排好的人生,是属于我的妥帖。如果我遇到一场爱情,那一定是两情相悦。但是有的人,注定没有机会爱一场。连开始都没有的经历,最遗憾,也最无可奈何。把爱情滋润成等待的姿态,送你离开,不期待你会回来,持续得喜欢着。

书里写了一场简单的爱恋,像极了年少时候穿着校服的样子。如果我遇到卉姑娘,我会告诉她,有个小厨子喜欢你,真的喜欢你。

不在乎命运,也不躲避,喜欢你就是喜欢你。无论是笑着的你,生气的你,好看的你,落落离开的你。命运神奇的地方就是不论在哪里开始,不管在哪里结束,总会遇到一些人,然后开始改变。也许当时好面子,但是当初那句祝你生日快乐一定是真心实意的。

书上的故事带着真实的味道,横冲直撞。我叙述不出其中感动,或者意味深长。只是隔了许久,脑海里时不时的跟书里灵魂有过几段对话,感悟一些道理。大冰或许想告诉我们一些朝圣者的感悟,或许就是在用一种方式记录朋友身上的故事。


认识的人越多

读书就像听故事,不一定感悟出什么道理才算没有白白浪费时间。就像这碗毒鸡汤,是不是鸡汤,温不温暖,都不重要。真的假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写的人走心了,读的人入眼了。故事之外,丰富了若干年后勇闯天涯的勇气,或只是平凡生活里随波逐流的信念。

越喜欢一个人

也挣扎、也彷徨、也失落,文艺青年最擅长给自己戴一顶清高的帽子。不管别人的看法,只是单纯的厌恶浮沉里的铜臭味。逃离才是唯一的出口,太多意味深沉的借口都是飞灰湮灭前自我挣扎。

毕业之后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与这个世界讲和,不再锋芒毕露,也不再肆意嚣张。再也不用假装清纯,再也不必孤军奋战。我也再做不成那个快活张扬的小女孩,远远地离开打着青春名义那段潇洒自在的岁月。在朝九晚五的安稳日子里自我封闭得不像话,不求上进也不能后退,不敢离开也不会各自为营。就在大大城市里,有时想起梦想在晴朗天气或是深夜里嚎啕大哭,总是忘记过去走失在回到出租屋的路上。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一年十年,甚至一生即将这样短暂而漫长渡过。

书里读到更多的不是道理也不是毒鸡汤,只是向往着遥远的江湖故事。看了十一年的武林外传里佟掌柜说过一句话,你以为哪里才是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们在江湖里,只是不在一个江湖里,或者就在一个江湖里。大冰舒服的窝在火塘的江湖里,守着他的小屋,听到了来来往往族人的江湖故事。

听大冰讲那些来自他的江湖故事,也许有一天我会走进他的江湖。终于摸到了丽江的一米阳光,终于吃到了老兵店里的肉串,三五个陌生人一同干掉几杯名叫江湖的夺命大乌苏。梦里不知身是客,醒来不必问黄粱梦归何处。

也许这一生都会这样随波逐流过,谢谢他讲给我听过这样一场江湖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