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再见,却再也不见

“你一定觉得我特有病吧?”

吴为站在核桃对面,脸色平淡地答道:“没有啊,你现在可能就是太闲了。”

核桃轻笑一声,随后跳上了最后一趟大巴车,随着夜色的苍凉穿梭而去。


核桃晚上10点从城南一路飞驰到城北就是为了来见吴为一面,没想到吴为却说自己是太闲了。

“是鬼也知道这么晚非得过来找他是因为想他了吧。”核桃在电话里委屈地和朋友讲那天晚上的经历。

“他知道,就是不想向你承认罢了。因为他又不喜欢你,没必要对你的想念负责。”核桃听到这话就叹了口气,挂了电话。

核桃和吴为认识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地点是在氛围暧昧的酒吧里。起初的核桃是高冷的,浅吟低笑,并不把对面陌生的男孩看在眼里,甚至就算坐在正对面的吴为也只是偶尔对话才会正视他。

聚会一半的时候核桃偷偷溜了出去倚在河边的栅栏上点了支烟抽起来,这时他看到吴为也出来了,迈着两条长腿朝她走过来。

“你也抽烟?”吴为看到核桃抽烟眼里还是掠过一丝诧异的,毕竟她看起来像是文静得不得了的姑娘。

“偶尔抽。例如喝酒的时候。”核桃的声音很紧,声调很低,有种心不在焉的感觉。

两人就一边抽着烟一边聊起了在这座城市里的故事,核桃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男孩有一种稳重和隐忍的大气,不觉心中像螺丝松了一下,竟多了半分亲近感。风吹得猛了些,两人都冷了于是就又回到了热闹的酒吧里。

吴为抽到最小的骰子被逼问真心话:“在座的你最想和谁谈恋爱?”核桃抿了口酒,看着他尴尬的表情,心里笑笑:别说我就成。

吴为指了指核桃旁边的姑娘,又在低头喝酒时余光扫了扫核桃。核桃心里倒没有太大感受,甚至觉得有些庆幸。

若核桃能一直保持这种冷静和无谓,最后也不至于把自己贬到尘土里又封上了层钢筋水泥,连朵花都开不出来。说起来可怜,说清楚可悲。



聚会直到夜里2点多才结束,但一群人却又在街上晃荡开来,天上还落着点雨,深秋凌晨的街道在昏黄的灯光下冷寂得如同下了霜。

“真冷”。核桃上牙打着下牙,哆哆嗦嗦地往前走,吴为陪着她走在对队伍的后面,被落得老远。听到核桃喊冷就问:“你冷啊?”

核桃瞄他一眼说:“废话。”吴为停下,挡在她面前,低头走路的核桃一下撞了他满怀,语气有些愠怒地问:“你干嘛?”

吴为摘下自己的围巾仔细地在核桃的脖子上饶了三圈,然后用细长的手指整理了下余边碎脚,拍拍核桃的头:“走吧。”核桃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噎住了,像只上了弦的小白兔乖乖地跟着他。她实在太困了,无力思考也无法感觉什么。

那次聚会后吴为像是从来没出现过的人一样消失在核桃的世界,核桃对这也不在乎,只是偶尔看到挂在衣柜里的围巾会心生异样。



在分开的第11天,她接到了吴为给发来的微信:

那天在酒吧他们不是问我想和谁谈恋爱吗?我说了你旁边那女孩,因为她才刚来,不能冷落她了。

核桃看到这条觉得莫名其妙,酒场上的事儿谁会当真啊?就回了句:哦。随后又想到了围巾,就说:“留个地址给我,把围巾给你同城过去。”

谁知吴为直接把电话打了过来:“就你会同城快递啊?”

核桃觉得更加莫名其妙,有些恼火:“你是不要了吗?不要直说。我帮你扔了。”

吴为突然笑了,声音软下来:“要要要,缺条围巾,还缺个核桃。”

核桃一下脸红得不得了,支支吾吾得挂了电话,慌乱地抓起包就出门去了。她不想意料之外的事儿发生,她得阻止自己的情绪继续泛滥。

两人再见面时是在吴为家,那天是吴为的室友核桃的好友的生日,约了几个人一起庆祝。

“好久不见。”吴为的语气里带着温柔,但核桃并不领情,哼哈应了下就走开了。

饭桌上好不热闹,一圈人说说笑笑,打打闹闹,核桃有些醉了,于是拿出烟点了起来。

坐在旁边的吴为也是醉意阑珊,硬是和核桃凑得很近,盯着在抽烟的她就问:“你怎么这么酷啊?”

核桃倒是被他这话给逗笑了:“喝多了吧?睡觉去。”

“你陪我吗?”

“滚远点。”

一桌子的人正唠得不可开交谁也没注意到他俩,核桃本来很庆幸,却被吴为突然拽起来往外走去,留下一桌在诧异和醉意间转换的人。



吴为拉着核桃的手在灯火辉煌的街上一直走,核桃也不挣开也不说话,心里像着了魔似的就想跟着他这样一直走。

一个晃神核桃冷的把手抽了回来,说了句:“你别闹。”

吴为说:“我没闹。就是有点冷,把手借我一下好吗?”

核桃看吴为的脸上写满了认真,不觉间自己的眼神都冒了星星就驯从地点了点头。

吴为的手指细长,手心温暖,把核桃的小手整只包了起来,核桃在触到那温暖的一瞬间所有的抵抗都土崩瓦解了。

“哎,就这样吧。”核桃在心里嘀咕,有一种认命的意味。

感情来的时候你抵抗它,但耐不住它左攻右击,终于拎不住防线溃散的时候,心里倒是安于天命了。

俩人走累了,就在公园一处长椅并排坐了下来。吴为点了支烟,随后是两人的沉默。

还是吴为先吱了声:“不问问我是不是喜欢你吗?”

核桃哼笑了下,用极淡的语气说:“我不问原因,也不求结果。”

吴为叹了口气:“你真的太冷了。”



就这样自那天以后两人不冷不热地相处着,有时像情侣一样牵手逛街,有时像朋友一样聊天吃饭。就是谁也没说破其中的话,然而核桃的心却一天比一天挣扎。

“要么就捅破窗户纸在一起得了。这样算什么啊?”核桃在电话这边快要抓狂了。

她朋友冷静地反驳她:“可是不是你说的:不问原因,不求结果吗?”

核桃良久地沉默了,对方也不挂电话。

“我变得越来越贪心了。”核桃的语气呜咽而平静,委屈又绝望。

“贪心倒无所谓,关键是他并不喜欢你,要不然他怎么不表白?”

“也许他觉得时机还没到。”

“核桃,你开始骗自己了。”

核桃像被一个闷雷击醒了一样。是啊,她开始欺骗自己,开始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开始搜集各种细枝末节证明吴为是喜欢她的。

而最终她心力交瘁、百抓挠心,夜不昧寝不食,偏偏吴为再没主动找过她。她每天都在等待,盯着电话的眼睛亮的像灯泡似的,不眠不休。核桃终于在第六天的时候缴械投降,匆匆地给吴为发了条微信:我过去找你,就现在。



于是晚上10点钟,核桃裹着单衣在瑟瑟的冷风中边打哆瑟边打车,终于拦下辆车又不停催促司机快点开,她真的一分都等不了。

核桃在心里盘旋了N多问题,不知到时该说些什么,最终被一个既定事实搞得垂头丧气:你核桃并不他吴为的女朋友。

核桃叹着气,终于快到的时候,核桃又心虚下来:“师傅,您慢点开。”

师傅歪头瞅瞅旁边的这个小姑娘心里骂了句:神经病。

刚下车核桃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却没看到吴为,她焦急地在原地打转东张西望,终于看到吴为打着伞慢慢朝自己走来,核桃突然湿了眼眶,因为她找不到理由拥抱他。

两人一路上也没怎么说话,核桃心虚地甚至都不敢看吴为。两人走到楼下,核桃扭扭捏捏地站住了对走在前边回头召唤她的吴为说:“你上去吧,我回去了。”

吴为先是一怔,然后他以从来都没有过的口气说:“你脑袋有泡吧!大晚上跑出来就为了过来溜达一圈?”

核桃的心像掉进了冰窟里一样,牙缝里冷哼了一声,目光冷淡地看着吴为:“嗯,我就是脑袋有泡。我走了。”

说完核桃转身就离开了,吴为在后面不知如何是好,停顿了几秒终是追上来了,默默跟在核桃旁边走去了车站。

“这么晚没地铁了,你坐公交走?”永远都是吴为先说话。

“嗯。”

“知道怎么走吗?”

“再说吧。”

“什么叫再说?”吴为的语气就像他在和一个神经病对话一样。

“我手机没电了。你回去,我自己走。”核桃几乎快吼出来。

吴为先是轻叹口气随后拿出手机耐心地查找换乘路线。在吴为手机返回桌面的一瞬间,核桃看到了他手机上一个陌生女孩的照片,可背景原来明明是高圆圆啊。

核桃的心像被百条小虫咬噬了一样疼,她揉了揉胸口,有一万句话想说最终是生生地咽了下去,她抬头认真地看着他。

“我这阵子真的太忙了。等我缓过来的时候再找你。”吴为也算给核桃一个解释了。

“你觉得我今天特有病吧?”

“没有啊,你现在可能就是太闲了。”

核桃点点头,笑着拍了拍他的胳膊说:“我走了,再见。”

吴为先是被核桃的一本正经给弄蒙了,随后摸摸她的头:“到家告诉我一声。”

核桃微微颔头,跳上并不知道能不能到家的车离开了。



本想着这是一次不计结果的旅程,却发现自己在感情中变得更加贪心,从而还没开始就输的倾家荡产。最开始有意认真的人最后全身而退,而无所谓的人最后却被情字所累。感情的事儿就是如此嘲讽,倒不是那句“谁认真谁就输了”,而是明明说好再见的,却用浩荡的时光将这两个字埋葬,从此再也没见过。

核桃从未将爱情和吴为联系在一起,她觉得那只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回头只觉得自己傻,而那个在回忆里的人他的确认真过,却从未有过陪你一起共赴前程的想法。

无疾而终的感情大概就是这样:我拼命想着和你到以后,你却只想和我分别在这个路口。

再见,不远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放寒假了,但是却没有太强烈的放假感,因为每天的日程也挺满的。 放假第一天就收拾行李、收拾宿舍,下午去HM。第二...
    okra阅读 192评论 0 1
  • 问题很有趣,以至于我躺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儿也没想出几个地儿来,却对这题目有了点不一样的理解。 所谓胎记,是从娘胎里...
    soloblack阅读 487评论 0 0
  • 问元元,女,汉族。生于1985.01.01,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爸妈赐名‘元’,不仅为了应景,更希望自己女儿的成长...
    问元元阅读 688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