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我不恨你,但再不爱你

文/阿梦样子

文/阿梦样子      图/网络

“微商”这个词,是近几年才流行的。相信你的朋友圈里,总有那么几个干微商的人吧。

你的朋友可能是微商,你的老师可能是微商,就连你多年不见的初中同学也会突然加你说:“想要护肤品的找我,最近在代理。”

然后,自从有了他们这一类群体,你就再也不用担心朋友圈里面一片寂静了!

你会被他们刷屏,三分钟一文字,五分钟一视频,一天下来,连着十几条变着花样不带停的。

“自家的洗发露效果超棒的,才用两次,头发就柔顺发亮了。”

“哇塞,自家彩妆系列有明星代言了,快戳图看明星效果啦。”

“面膜打卡,水润白皙,坚持就是美丽,”

“又一波订单走起,晒部分截图。”

……

无论风雨,一年365天,她们都会准时准点,充满正能量的出现着这里,你不会看不见她,除非你屏蔽她,或者她不干微商了。

我之前对微商也有所了解,但真正接触是在大一的寒假。

我放假在家无所事事,正巧一个人加了我的微信,她是干减肥茶的微商,整天在朋友圈晒她的瘦身成果和与顾客转账聊天截图。

我看的多了,不免对她手机轻松赚钱的途径有些吸引,又或者是她发的鸡汤喝多了,开始幻想自己如果也做微商的事。

想着自己人生也会开挂: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我和那个微商聊完后得知她是我学校学姐,于是乎对她有些信任了。

她在了解我也有尝试这一行的念头后,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我讲了许多她成长至今的励志故事,还顺水推舟说她正在招下一级的代理,看我不错想让我加入。

我有些心动却还是对未知充满迟疑。

然后,她就发挥更新朋友圈动态的精神和频率一遍又一遍的给我“洗脑”,最终她成功了。

我那晚给她转账1000块,成了她减肥茶的三级代理。

再然后,我就真真正正了解到了这里面的“规矩”。

学姐收到钱后说,1000块买的是她自己的货,按三级代理的价钱,只能买两瓶减肥药和三盒减肥茶,剩余出来97块钱。

她说,97块钱不够买其中任何一个,但是不退给我,只是把那五样东西邮给我让我自己卖。

我一听有些不对劲,为什么不退给我?

学姐说,等我卖完这一批,下次进货时,这次剩的钱会算进去。

微商还是危商

我没有再和她纠缠,知道她铁定不会退,也只能自我安慰祈求自己真的卖出去。

我以为所有的事情努力就会有收获,可慢慢发现,被现实打脸了!

我按学姐教的方法来做,换了头像,改了昵称,以不同的方式加了许多人,然后发各种各样的有关产品的动态。

我也试用了减肥药,学着学姐把图片当配图,然后第二天没有效果也要把不知名的减肥成功的对比图片发出来说自己瘦了。

我搜集许多正能量的句子,然后又转发学姐的动态,整天回答一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陌生人问的减肥的事,每次都聊到深夜也卖不出去一件。

学姐后来就说我方法不对,她说我应该有顾客转账图和反馈记录,学姐就让我保存她的图然后发出去。

但还是没卖出去。

尽管我也努力的想卖出去,也想和她一样大学没毕业就自给自足,经济独立,在微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后来我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我自己。

我说服不了自己,也更不要指望会说服顾客了。

因为我真的没看到效果,反而被减肥药膏捂的腿,一直发红过敏。

我给学姐反馈,她说这种情况是例外,要我继续坚持试用。

尽管她给我发过什么产品合格证明,但还是觉得微商这个圈子有些乱,鱼龙混杂,感觉一个字“虚”,和想象中不一样,过分夸大的成功捷径,体验之后,觉得都不现实。

试用过后,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效果这东西实在是吹不得。

违心的事,不想努力干了。

减肥药也不再继续宣传,只等着有缘人自己上门取。

虽然自己损失了1000块,也因为微商的事和学姐闹得厉害,浪费了许多时间和精力,但是痛哭过之后,还是抱抱自己,说都会过去的。

我缓了好一阵才过来。“微商”一度成为我心头的针,扎的很深却不敢再提及。

时至今日,都没勇气和家人说起,因为那1000块是他们辛辛苦苦卖力挣来的,然而却被我挥霍了。

你是不是微商

经验谈不上,倒受到了不少教训。

“微商”这东西,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干的风生水起的,你没有那个金刚钻,就不要揽那瓷器活儿。

不用以为不努力只靠刷手机就能挣钱,还是要踏实一点,务实一点,找个稳定的工作。

不要羡慕那些一个月就能轻松进账过万的微商,你是你,不要和别人比。

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活法,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生活不只范冰冰和李易峰,还有颜如晶和高晓松。

对于朋友圈里的微商,不要看不起要尊敬她们,毕竟曾经走过,深知她们的不容易。

不爱了,也不要恨它,自动屏蔽它也就不会痛了,不是吗。


我是阿梦样子

我有故事也有酒,只等你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文 | 一鸣 1 我跟初恋对象聊着敏感问题的时候,男友李一鸣突然冲进我的房间。 我以为“东窗事发”,准备跟他坦诚...
    一鸣阅读 6,799评论 62 222
  • 步履东桥上,蹁跹逐柳徊。 悲风吟暮晚,归思渐相催。
    啼笑姻缘阅读 204评论 0 0
  • 有个朋友说,心意这种东西很难说;送出去的糖果,贺卡,音乐盒,书本,围巾,手套,都是心意,但是物化以后的心意有了形体...
    红萝贝白萝贝阅读 97评论 0 0
  • 在来苏州之前,我一直吃的大锅饭。念书时,从小寄宿学校吃食堂,初中高中大学亦如此。毕业后,进入私立学校教书同...
    清水芙蓉721阅读 4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