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村的世界:5. 为什么需要合伙人

文 / 七月的岛

上回我们看过了简村的三种房子,不过那三种指的只是村民们居住生活的,实际上,村子里还有学校、村委、警察局、基金会、工会、联盟等等,而且,一条商业街正在筹建,不久还会有银行、书店、出版社、工厂、咖啡馆、商店……

不过今天先不说这些,而是唠一唠村子里为什么搞起了合伙人制。

合伙是什么?可以去翻一翻我们的《合伙企业法》,第十四条是这样写的:

设立合伙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二个以上合伙人。合伙人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有书面合伙协议;

(三)有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

(四)有合伙企业的名称和生产经营场所;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重点是第二十六条 合伙人对执行合伙事务享有同等的权利。

也就是说,如果把简村比作一个企业,那么就是一个基于一份合伙协议建立的起来的民营企业,每名合伙人只要依照协议,愿意拿出一定的资金投入村子的建设,并保证不违反协议的约定,便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在村子中打造一方自己心目中的乐土。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希望村子越来越好,希望村子成为被无数人向往的村子。

成为合伙人中的一员,既有了更多的权利,也会担起更大的责任,时刻不忘只有村子好,自己才能好,做一切事情都要本着有利于村子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不去计较自己的短期利益。村子的品牌建设起来,村民们都富裕起来,一切才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搞合伙人制,就是想让藏龙卧虎的村子,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

不仅是合伙人有权利建设村子,即使你是一名普通村民,也依然可以投入进来,多少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共享村子的发展成果。参与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投资,可以努力生产内容,可以活跃村子气氛,可以维护村子环境……你的投入和付出都可以转换成村子里一种独有的凭证——钻石。只要你收好它,待村子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和认可,就可以享受钻石未来逐渐升值的回报。

不过,村子的过去并不是这个样子的,有了这批合伙人也就是这两年的事情。那么,村子的原来是什么样子呢?

其实也还不错,甚至那时的村子比现在还热闹一些,你一定会奇怪,那为啥村子还要这么改,是不是改失败了?

不急,待我慢慢说来。

从前的村子,要比现在文艺一些,清高一些,村里大咖云集,星光熠熠,无数爱慕者追随至此。大咖们不干别的,醉心于自己的创作,爱慕者也不作其它,心甘情愿的跟着偶像的脚步,不断的献上自己的鲜花和掌声。

大咖们习惯了被夸赞和追捧,村民们习惯了去仰望和跟随。村子里不断有星探涌入,签约、出书、办展,好不热闹。

但时间久了,大家却发现,热闹归热闹,可村子好像还是那么个村子,虽然不断的有人慕名前来,但要么是等着被伯乐发现,要么来这里享受下被捧着的甜蜜,心安理得的收着村民们的鲜花和赞美。而村民们呢,依然那么的热情而潦倒,看起来红火,实际上村子并没有多大的起色,大咖们收获了名与利,舒坦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可村子却快要吃不上饭了。

村委们坐不住了,开会研究研究吧。村子好像不是大家的村子,却成了那么少数人的村子,少数人富裕,多数人每天忙忙碌碌,却啥也得不到还在贫困线上挣扎,这怎么能行?

经过几番研究探讨,以及招商洽谈,村委最终通过了一套翻天覆地史无前例的改革方案,基本框架是:

1. 村子的未来工作以全民参与创作为中心展开,以实现全体村民共同富裕为基本目标,将把村子发展成为具有持续稳定的优质内容生产能力、村民可在此安居乐业、人人向往的顶级魅力村为愿景。

2. 村子将引入最前沿的投资标的,改用全新的流通储备系统——贝钻。具体来说:

(1) 全体村民可自愿认购部分初始发行的贝壳作为投资,贝壳可在本村以及与村子有合作关系的其它大小村子间自由流通,也可按照实时贝价换回原有货币。投资的意义在于,贝壳的数量有限,如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进村子,就只能通过有限渠道购买,贝壳将有不可估量的升值空间。

(2) 对于看好村子未来发展,愿意长期在此定居并共同建设村子的村民,村子鼓励将认购的贝壳按照1:1的比例转换为村里一种特殊的投资凭证——钻石。钻石越多,说明你对村子的投入越多、信心越多,对于稳定村子先生存后发展的道路就做出了值得肯定的贡献,村子将给予身份上与福利上的双重优待,具体办法另行制订。

(3) 除初始发行的贝壳外,在村子初始建设的3~5年中,还将奖励参与村子建设的原驻村民。具体方式为:村子在储备金中每日拿出9.75万,发放给当日对村子有所贡献的村民。贡献既包括生产出的优质内容得到其他村民的推荐和认可,也包括发现优秀作品以活跃村子气氛推动生产发展。

3. 村委一干成员退出领导岗位,全村全面实行合伙人制。村委由领导职责转为服务职责,力争做好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治安,守护村民。合伙人将成为带动全村以及全体村民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具体方式为:

(1) 发布招募令,邀请50名自愿认购并持有村中50w钻石的村民成为村子第一批原始合伙人。

(2) 与合伙人签订《合伙协议》,明确权利义务关系,所有合伙人可在协议授予的权责范围内,通过自己的方式建设简村,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努力致富,争创先进。


以上便是村委开始搞改革的初步设想,具体细则还没有来得及制订,重要的是先办起来,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再随时解决。

为什么非要搞这么大的动静?或许你还不理解,村子原来那样不是很好么?

其实村子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鼓起很大的勇气。几年的表面风光中村委们终于想明白了一个问题:村子不应该是某些人的村子,不应该是某些人前来逐利或追求享受的港湾,俗话一点来说,就是一个所有村民在这里都有事做、有衣穿、有人疼的村子,才是好村子。

而且,村委们还发现,外面的一场革命已经悄悄开始,许多的村子正在想法设法结成联盟来准备迎接可能到来的新的文明,也许,早点拥抱他们,可能让村子走出一个意想不到的美好未来。

就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就这样在村里开始了……


如果你想找到长期坚持一起进步的伙伴,欢迎你【成为我的会员】

如果你想买贝,请点击:《乘风破浪,【贝壳小岛】简书贝交易系统2.0版本全面开放!》

(文末即可扫码上岛,官方通道,公开透明,交易方便,无手续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