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吖头,我希望你能再勇敢一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长大以后,妈妈总是很喜欢和我讲我小时候的事情。

因为那个时候,在我们那个地方,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不幸,我是女孩,因为计划生育,必须要送走。长大后我才知道,我的很多同学都被送走了。

幸运的是在我送走的一个星期里,由于一直哭闹,大人看着实在不忍心,打电话给我爸爸妈妈接回去了。

因为这,我总是会责怪我爸妈。但是看到我的同学也都这样过来了,我似乎理解了我爸妈。

虽然那个时候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但是爸妈对我的疼爱不少于弟弟。妈妈说我从小就很乖,吃饱了就会睡,不怎么哭,很好带。

2.

家里不算富裕,但是对于我提出的一些不过分的要求,爸妈从来没有说不。

我发现自己算是很幸福的孩子了,从来没有自己操心过什么事情,简直可以用温室的花朵来形容。

可是越长大我越发现,无形中我的性格变的越来越脆弱。

高中的时候实行封闭式,意味着周一到周五都得住在学校。我很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晚上到学校的时候,用过道里的公用电话打给妈妈,还没叫我妈,听到我妈的声音我就哭了。

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我都特别害怕周日的傍晚。每次到学校的那天我都会躲起来偷偷的哭。

直到高一下学期,我才慢慢的适应了这种生活。

3.

工作后,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住在亲戚家,三房一厅,我自己一个人住。

那是我刚出来的第一份工作,因为离公司比较近,刚好亲戚家空着,就让我搬过去。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后来在爸妈的说服下,我住进去了。

还是周日下午坐地铁,赶过去收拾一下准备周一上班。

地铁上,我的身边坐着一家三口,有一个大概3岁左右的女孩在旁边打闹,超温馨。我看了他们几眼,眼泪刷的掉了下来又马上擦干,我看到她们看了我几秒。

那一瞬间,我只想爸妈,只想回家。

到了家,空荡荡,只有我一个人。眼泪实在是忍不住,哭了好久好久。晚上一个人更不敢睡觉,就这样躺在床上看着小区里的万家灯火,直到累的睡着。

每次回到家,第一件事我就是把整个房子走一遍,把灯都开着。

觉得好孤独。

4.

妈妈总是担心他们不在我身边照顾我:赶快找个男朋友吧,替我们照顾你。

我知道就算我不告诉他们我一个人是怎么熬过来的,我是他们的女儿,他们多少还是能感应到的,这就是父母。

自从毕业后,爸爸特别反对我在外面工作,就想让我回家。总觉得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太累了,女孩子不需要过的这么累,到了一定的年纪找个合适的人就可以嫁了。

我突然很严重的意识到,从小我就是一个乖乖女,什么事情都没有自己拿过主意,没有自己的主见。

就在我工作后,亲戚开始给我介绍对象。大我8岁,说人也老实,家境不错。

我说年纪差太远了,可能会聊不来。然后就说你舅他们也是差8岁,现在不是也很幸福。就为了这件事,动用了我大姨去说服我妈,让我妈来说服我。

5.

经过这件事,我似乎有些明白了,活了二十几年,我的一切都是在家人的安排下活过来的。

一年后,我决定搬出来自己住。

第一次自己买四件套,自己的被子多大都不知道,买回来才发现小了。第一次自己做饭,没有做熟,把自己吃的拉肚子了。第一次自己买西瓜,抱回来的时候累的半死不活,有时挑的还不好。第一次自己找工作,总是会碰壁。

那段时间我发现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重新做两遍甚至三遍以上。真的,有时候很灰心,真的很累。看着好多同学都回家了,我也很想回去,何必遭这份罪呢。

6.

有多少次的夜晚,我静下心来和自己对话。

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谁不是一边痛苦一边坚强呢?

后来我发现自己像重生了一样,我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变的有主见一些了,虽然可能在很多人眼里还不好,但是我自己的内心告诉我:加油,你在进步。

喜欢的东西我会一直喜欢。

我有一双很喜欢的运动鞋,鞋底都烂了,还一直在穿。朋友问你怎么不买新鞋呢?我说没有看到喜欢的,只能先穿着。

朋友对我说:有些东西坏了就是坏了,你要学会去扔掉它们,人也是一样,假如你很爱的人伤害你了怎么办?

我也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喜欢的东西会一直喜欢下去。

有好多话想对自己说,有点欲言又止。慢慢来吧,跌倒了就再爬起来,不要害怕失败。

ps:每次写都感觉很多东西想出来,可是有时候就是写不出来。就像标题写的那样:我希望自己能再勇敢一点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晴好的天气,最适合晒被子,还有出门晒晒自己。 广州的有轨电车开通快一年了吧,而我从来没有去过,即便有不少次到广州塔...
    麦田有棵树阅读 355评论 0 0
  • 你的眼睛,是 我的终点。
    小树TV阅读 329评论 0 0
  • 迎来了全国购“双十一”的热潮后,好多段子出现在网络上。 大家都在调侃双十一网购日的创造者老马同志。这个马非千里马这...
    蓝摩佛阅读 237评论 0 0
  • 《 系统备份部分 》 # 打开终端,切换到root状态 sudo su # 进入系统"/"目录 cd / # 执行...
    ZOKE阅读 5,482评论 0 4
  • 想要送给你一个满月,月下还有花香 . 没有任何借口的,淡淡的,爱着你 . 师傅啊,割我白发,与你魔女的宝鉴,...
    什么阿三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