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21年的玫瑰花,2020年情人节,无约而至

玫瑰花被现代人视为爱情的象征,最早追溯到唐代李建勋的《春词》:日高闲步下堂阶,细草春莎没绣鞋。折得玫瑰花一朵,凭君簪向凤凰钗。

可见玫瑰花情结,古往今来女人亦如是。

我自当也无例外,只是我今生收到的第一次玫瑰花来的有些晚,差点惊吓到我。

情人节那天早晨,我正忙着打扫屋子,手机“叮铃”一声提示有信息进来。我心想又是什么垃圾短信,广告推销之类的吧!本不打算看,可还是心存“侥幸”,外一是我们家那位理工男老公心血来潮记得今天是情人节呢!忙放下手里的活计去看手机,和老公的微信对话空空如也……

哼!这家伙在距我千里之外的家里执行复工闭关隔离14天呢!(春节我们回东北老家过年,他复工先走的,我继续留在东北)每天睡了吃,吃了睡,昏天黑地,哪里还记得什么情人节。何况他觉得那是年轻人的日子,我们老夫老妻的,实实在在的日子才是真实的。

这些年被我教化、引导、加之强烈要求的总还算知道在某节,某个特日发个祝福语、红包啥的“糊弄敷衍”我一下了,不然我这颗易感心灵早被他弄得七零八碎啦!

不过,今年这疫情搞得大家的心都揪揪着,思想都聚焦在各地疫情上。作罢,不纠结这事儿,老公他除了浪漫欠缺,其他心善人好,正直诚信,努力上进,敬老爱小……

哈哈!怎么赶脚儿上面这段像征婚广告。(偷笑)

继续查找:哦!原来“叮铃”之声是一个短信:“您好,您是住在****的**女士吗?您预订的鲜花稍后送达,请确认有人收货”。落款是闪送。

我读完短信心里一惊。我没有预订啊!这是要骗啥呢?瞬间各种思想纷乱涌出。天哪,我的个人信息被泄露了?姓名,电话,详细住址……“闪送”是啥?是我孤陋寡闻吗,我只知道中通圆通韵达邮政京东顺丰啊!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

记得曾在网上看到过收到莫名快递,然后卡就被盗刷的事儿,心里更紧张了。赶紧拿着短信去给正上网课的儿子看,儿子说:没事儿,就是一垃圾短信。我心里没底,立马微信叫老公,没人接。转叫电话没人接,真急人。

正在此时手机显示另一个陌生号码打进来。我接起陌生电话,一个男声响起:请问是*女士吗?我是闪送员于*,大约10分钟左右我会到达您居住的小区,由于新冠疫情期间,小区封闭,我只能到小区门口,还得请您亲自来取。

我试探着问:确定是送给我的?需要我取花时带多少钱?对方回答我:如果收货地址和电话都是您本人,就没有错,您是我们花店今天凌晨起收到的第99号花主(花的主人),不用带钱,款已付清……

十分钟等待间隙,我立马上网百度一下“闪送”是啥。原来是一种同城配送一对一业务。咳!真是自己孤陋寡闻了。

穿上羽绒服带上口罩下楼。到达小区门口时看到一名男子手套,护目镜,口罩全副武装,怀里抱着一个长方形礼品盒等在那里。

隔离期间即便是小区内也是空无一人的,我们彼此确认后,他隔着小区门把礼品盒递给我。“礼品已经消毒,请放心接收”。“谢谢你,辛苦了”!

抱着礼品盒飞奔回楼,心情莫名激动起来!迅速解开礼品盒上粉色的丝带——Oh my god,竟然是玫瑰花,一大束粉色玫瑰!上图:

花笺上写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落款:永远爱你的*/2020.2.14

哦,买嘎!儿子,我收到花啦,短信是真的,没有被骗!你老爸送的。

儿子寻声走出房间看到茶几上的玫瑰花,眼神一亮,啊,我爸果真送花啦!随后把花抱在怀里在客厅旋转起来,一边转一边细声细气的说:噢,我好激动,好开心,好幸福……

我一把捉住他:小兔崽子,你还敢消遣你老妈了。把花放下,不是送你的。

儿子放下花,嬉笑着说:老妈今天收到礼物了,好幸福,我也要礼物。

你个臭小子要什么礼物。

那我也要送玫瑰。

等你有女朋友再说,快去上课吧,一会儿教授点名啦!儿子调侃完进屋继续上课去了。

我拍了俩张照片发给老公。然后叫响微信,这下老公秒接。

老公,我收到花啦!

屏幕里老公温和的笑问:开心吗?

非常开心,谢谢你。

老婆,开心就好。

怎么没有提前告诉我呢?

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的确惊喜,不过也惊吓到了,我就描述了接到短信后的种种,他在屏幕里开心的笑着。

怎么突然想到送我玫瑰花了?

知道你一直喜欢,也和我“声讨”过,这辈子连一支玫瑰花都没送过你,就嫁我了。原来心里也认为花而已,不实用,不当吃,不当穿。就没太在意你心里的这份花的情节。居家隔离这些日子,每天不用思虑工作的事情,看了太多疫情下的爱恨情仇,生死别离,突然就开悟了……就想着你心里一直希翼着一束玫瑰,结婚那时没有,现在就给你补上,老婆你若喜欢,以后我继续送。

哦,不用不用,此生一次足矣,这已经圆了我心中的那份玫瑰花情节。哈哈放心,以后我不会再翻你没有送过我玫瑰花的小账啦。

聊后,我给老公发了一个“五二一”红包以示奖励,并配文:孺子可教也,终于悟得: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的境界啦!

晚上和侄女微信聊天时说到此事。侄女问,激动不?我说真真儿有点肉疼啊,二百块一束花,看着是开心悦目,可我一周的菜钱没啦。

侄女扔过来一个黑板擦,回复我:注意,情调!情调!情调!

嘿嘿,你不觉得你姑是开心的嘚瑟一下吗?(偷笑)

花插在花瓶里绽放半月

其实,生活本就琐碎繁杂,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人间烟火色之中,偶尔掀出一朵浪花也未尝不是情感路上的佳话。

生活本就平凡,但努力把平凡的日子过好就是不平凡。

浪漫偶尔就好,若天天如是,就同吃饭穿衣,谁也不会记得哪天穿了什么衣服?吃了什么佳肴?你赞同我的观点吗?

谢谢你的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或错落如繁花,或淡雅如一朵铿锵的梅,太多美好事物的留不住,滑落了指尖,片片纷飞,一瞬间,成...
    烟笼风月阅读 185评论 0 2
  • 日月同天 可是彼此却不抢光芒 于是有了白昼的光 也有了夜晚的色 一生善意 终身超脱 摘自“每日一禅”
    大小康宁阅读 65评论 0 1
  • 上午睡觉中午吃火锅,下午上自习上到晚上
    焦大仙阅读 163评论 0 0
  • 在使用svn时今天遇到了下面的错误, Error : Previous operation has not fin...
    小蜗牛Snail丶阅读 341评论 0 0
  • 最能撩起我情感的父亲,您好。 望着此刻我写字台上未曾经用的信封,这一刻,我的心彻底抽搐了。许是那次...
    范佳鑫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