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西决一MVP,哈登离开火箭队时,却换不来一句“各自安好”!

距离哈登离开老东家火箭队已过去近20天时光,而他在新东家篮网队代表球队打了八场比赛,并拿到六胜两负的战绩,回顾上一段职业生涯……

不管哈登在篮网队取得什么样的成就,甚至能在本赛季或者将来夺冠,在老东家火箭队的职业生涯注定让他刻骨铭心。

从一名最佳第六人成长为MVP,这是在火箭队实现的成就,同样在老东家哈登有着不错的带队成绩。

两次西部决赛之旅,多次叫板NBA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这都是当年他带领火箭队打出来的成绩。

有关哈登和火箭队的故事,大部分都是极其美好的,球队成就两次西决,个人实现一个常规赛MVP。

只是最终哈登还是离开火箭队,但没能换来那一句“各自安好”。

可能就赛季初哈登的数据表现真没资格得到“分手”祝福,而这个理由和分道扬镳的原因,只怕还是缘于球队成绩不佳。

不谈现在哈登的篮网队职业生涯,只说他上一段火箭队的职业生涯。

把时间倒回到2019年或者2018年NBA季后赛,有谁能想到他会离开火箭队呢?

要知道当时勇士队是整个联盟的最强夺冠热门,而在西部的最强对手就是哈登带领的火箭队,两队不止一次摩拳擦掌。

特别是在和保罗联手后,哈登所在的火箭队确实给勇士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尽管最近两次交手的结果都是勇士队笑到最后,但火箭队在当家球星哈登带领下获得大量球迷的支持,也一度有希望成为赢球一方。

可现实就是两三个赛季后,哈登主动要求火箭队交易他,不再愿意为老东家打球。

当时有消息说火箭队愿意奉上史上最大合同给哈登,为的是尽可能留下他,也是这支球队的基石。

从本赛季前早早闹“分手”,到新赛季开赛差不多20天后还是分道扬镳。

终究还想说一句,真的是想不到哈登会主动要求离队,而最后也真的会离开老东家——火箭队。

用“分手”来形容哈登和火箭队的关系并不是很恰当,他们不像男女关系的那种分手,最恰当的描述应该是跳槽。

本质上作为球队的火箭队是雇佣方,而哈登是一名球员,是被雇佣者。

为什么有跳槽这回事儿?

套用网上比较热门的解释,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钱给的少,显然跟火箭队要想给到哈登最大合同不符合。

那自然是另一种解释,工作不愉快,说到底哈登在火箭队打球不像之前那么开心,而从后面被交易到篮网队,也可以用更为开心的打球环境来解释这点。

这点跟当年伦纳德主动要求马刺队交易他,还有乔治和步行者队的“分手”原因也是如此。

不那么官方解释的描述,当时哈登要求火箭队交易他,跟队内还在队的威少要求离队有一定关系,至于究竟是怎么回事没有标准答案。

可有一点可以确定,从2019年夏天火箭队用保罗交易来威少,再到后面威少主动要求离队一样。

结合哈登的主动离队要求,则可以用他不再满意现在的阵容有关,这点和后面球队交易来沃尔是相符合的。

从当年得到哈登开始,火箭队一直围绕着他来建队,直到保罗的加盟,球队非常接近NBA总决赛大门。

可随着2019年和2020年的季后赛成绩一次比一次糟糕,哈登不再希望还可以在火箭队打出成绩。

多年后大部分人只会记得哈登跳槽是为了更好的打球平台,而他在火箭队的职业生涯也不会被遗忘。

作为球员的哈登,从进入联盟选中他的球队——雷霆队,到被交易到火箭队,内心必定是心怀感恩的。

在雷霆队他虽拿到过最佳第六人,可从选秀顺位和后来所取得的成就,肯定想着更大的舞台。

交易得到他的火箭队对哈登是有知遇之恩的,要不然也不会一次次为他寻求帮手。

作为球队的火箭队,在薪资待遇上是给足诚意,从成为火箭队球员开始,到离队那会一直都是如此。

加盟火箭队年薪的第一年有582万,到第二年突破千万到1370万,再到第五年已突破到2654万,再到第七年已有3042万,而最后一年则有4082万。

本赛季目前虽在篮网队打球,可合同是跟火箭队签订的那份,年薪高达4385万。

可能待遇上并不是大多数人能看到的,大家只会惊呼高薪顶薪之类的惊叹词,而哈登联手的队友,也是火箭队给到外界的最直观印象。

近十个赛季的火箭队职业生涯,哈登基本上都有不错的队友,有实力派的,也有流量派的,只有一两个赛季是单核带队的。

来到火箭队首个赛季的同时有林书豪加盟,从第二个赛季开始,他和“魔兽”霍华德联手过三个赛季。

最好一次成绩自然是2015年季后赛,哈登带领火箭队打到西部决赛才出局。

不过第五个赛季,也就是2016-2017赛季,严格意义上来说,那才是火箭队以单核模式征战。

随后那个休赛期的夏天,哈登迎来保罗的加盟,在联手的两个赛季里,首个赛季就打到西部决赛,作为球员的哈登也收获个人第一个常规赛MVP。

上赛季是哈登效力火箭队的第九个赛季,他身边的队友从保罗换成昔日“二哥”威少,只不过球队成绩仅仅打到次轮。

最后就是本赛季为球队打了八场比赛,收获的战绩只是两胜六负。

从完整赛季的角度,哈登在火箭队只效力九个赛季,最好的常规赛战绩是他和保罗联手的首个赛季,打出全联盟第一,而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也冲到西决。

从林书豪,“魔兽”,再到后面的保罗和威少,也有与现在火箭队球员沃尔几场联手比赛的经历。

在球队主教练方面,从早前的麦克海尔到后来的德安东尼,都是执教过哈登很长一段时间。

不管是什么样的队友,还是哪种风格的教练,哈登联手的人有不少,确切地说是合作过的人有各种各样的类型。

至少在火箭队的职业生涯,拿得出手的只是一次常规赛联盟第一,以及两次季后赛的西部决赛,这是哈登的带队成绩。

个人荣誉方面的哈登最好收获2018年常规赛MVP,至于其它数据好的赛季也有不少。

能看到球队的“天花板”,才有哈登主动要求离队的诉求,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儿。

照理说哈登带领球队打出的成绩已然不错,而他本人收获的荣誉同样已证明自己。

可为什么他离开火箭队之后,没有得到前东家的祝福?

按照火箭队给到哈登的,以及哈登回报给球队的,正如前面说的,两次西决和一个MVP。

双方本可以和平解约,注意不是“和平分手”,至少当时哈登提出要火箭队交易他,那么就不再有所谓的挽回余地。

一切的一切跟本赛季初哈登消极打球有关,这点从他的数据表现和带队成绩也看得出来。

仅有的八场比赛数量样本虽小,但数据不会骗人,能看得出哈登有点不太正常。

两胜六负的球队战绩,同时他个人场均得到24.8分10.4助攻5.1篮板,作为一个顶级得分球星,这个得分是他在火箭队的最低。

有关这种打球态度,最直接的作用自然是加速他离队,可这有点不太职业化的做法显然不服众。

难道火箭队一直以来围绕他建队却迟迟无法冲出西部这个事儿,作为主角的哈登就没有一点点责任吗?

在享受球队给到的福利同时,哈登理应承担这一切,想要离队是任何一名球员的正常权利,可不职业化的打法只会被人质疑。

不管将来哈登在哪支球队收获成功,就得不到火箭队的祝福,那就是他在老东家的一种失败。

看似简单的“各自安好”只是一句祝福语,那也是老东家给到前队友最好的期许,而哈登就是没有得到。

以那样一种方式离开火箭队,哈登得不到那句“各自安好”,并非个人打得不好,也不是带队成绩不够出色,只是因为他当时的打球态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