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像我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我想哭,哭是每个人宣泄情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有时候我又想笑,笑的是我不想牵动面部的72根神经去发泄一些本不由我带来的烦忧。更多时候我想飞,飞过千山,飞越阡陌,飞出层层密布乌云。飞向也许没有悲伤没有忧虑的极乐世界。

事实证明,现实和理想总是相距甚远。我能做的只有第一第二,生活是不会提供给你c选项。

即使如此,我仍旧会奔走相告,生活还是美好的。美好到会让你在这些时光里停滞不前。

我只是想给自己信心,想给自己安慰。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阿猫阿狗也不例外。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善待自己,这应该是一门实践课,一门生动无趣的实践课。幸福的生活都一样,而不幸的生活却大相径庭。不幸的人思维也大不一样,处理事件的结果也就不一样。有的人选择痛苦地死掉;有的人选择痛苦的活着;有的人选择鸡犬不宁;有的人选择老死不相往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面前是一张逃不开的网,要怎么办?

一张把你紧紧包裹的网。

想窒息?不,你是办不到的,因为你是有爱有心有血肉的个体。想逃避?不,你也办不到的,因为你是有爱有心有血肉的个体。想反抗?不,你还是办不到的,因为你是有爱有心有血肉的个体。

你只能强颜欢笑。为什么?为什么不要say no呢?懦弱、愚忠、痴孝!注定为生活而活的你要成为可悲可怜的角色。

打开大门,走出去。放开声音,高声呐喊。为什么?为什么不呢?还是那该死的懦弱、愚忠和痴孝!注定为别人而活的你要成为可悲可怜的角色。

你想要同情?不,这是你自找的。

你想要安慰?不,这是你自作自受。

我总是一个别人可以肆意泄愤的出口,矛头所向,千夫所指。只因我没有太自我的活着。请你,不要像我一样。

我总是一个别人可以肆意捏边搓圆的对象,恶言相向,情绪攻击。只因我没有太明确的反击。请你,不要像我一样。

这一切的源头是我太在意“圆”中的自然人。太会自己妄想别人需要什么。太会自己框架自己的思想、行为。太会自己架构自己的分量。请你,不要像我一样。

你没有想象中那么被需要。种种事事,你是竭力讨好,鞠躬尽瘁。在别人看来,不过是理所应当,画蛇添足,自私自利。我所有的付出,不值一提。因为我从来不讲,不谈,不表达。请你,不要像我一样。

生活本来就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总是太会宽慰自己,宽慰别人。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有时候也会迷失方向,为什么我总是要默默承受?我讨厌这样的自己。请你,不要像我一样。生应该自由的活!

缘起缘灭,大抵是不牵扯天时、地利、人和,而是取决于心性。取决于你在世事的态度。怯懦和自以为是是会把你推向另一个无边深渊,到头来所有的繁繁总总,一定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仁爱、宽容、善良,一定程度上会扭曲自己,也会扭曲别人。而我应该是天生自带愚钝属性。

人,从生到死,历经风雨千千万,不要太娇气了自己。你比自己想象的要傲娇的多。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不要试图去消费一个真正懂爱并愿意爱你的人。也不要消费别人一心为你付出的心。

寂寞空调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每个人都有无法承受的点。一次、两次,再三次,虽不至于兵戎相见,但生死不复相见,总还是会哀恸的。心死了,爱就死了。

即使这样,也许还是会因为别人无所谓的心态而悲伤而无所适从吧。我知道自己还是抱着希望,大概我就注定要这样可悲。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写的那么糟糕,我有爱我的人,竭尽全力爱我的人,我也有自己需要保护的人,一个小小软软的人。人,总是会忽略对你最重要的,但是,请你不要像我一样,把爱分给太多人。请去爱能够给你回馈、懂你喜怒哀乐的人。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知道自己总是太渴望别人的在意,太想要一些真实的存在感。可是,请不要再说爱我、为了我、因为我的生活而使你不得不改变,不照顾。请不要把伤害嫁接给我。

总是写不够,也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我知道或许你会看不懂,会批判,会谩骂,但是也只有这样看不懂,我才能安心。

如果超人会飞,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再次俯瞰这个世界,会让我觉得好一些。拯救地球好累,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

不要问我哭过了没,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忆是个奇特的东西,在时间的滴答声中渐渐远去的事情,在某天某一时刻某个地方,看见或者遇到某件事物,会突然地浮现出来...
    春天的麦琪阅读 187评论 1 5
  • 必须为自己燃一盏明灯 为归乡的路照亮 城市的灯红酒绿与叠加的高楼 会迷失单纯的幻想 摇椅旁边 有一个空着的位子,那...
    糖糖婉儿阅读 106评论 0 1
  • 自己读书不多,一直不知道怎样更好的读完一本书,但有一点体会,遇到感兴趣的书,就会很上瘾,恨不得一下看完,哪怕熬夜也...
    奔跑的宣宣阅读 116评论 0 0
  • 很多夫妻他们在一开始睡觉的时候是抱着睡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平躺着睡,接着有可能变成背对背的睡觉,再接着呢?...
    颜大千阅读 86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