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歌单:今天就是要让你的耳朵“怀孕”

有人说没必要分享自己喜欢的歌单给别人,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品味各不相同,也许你喜欢的在他人眼中是无病呻吟,电波对不上,就像是在对牛弹琴。

然而我的想法却恰恰相反,有人不喜欢是正常的,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跟你的喜好全部相同,但是倘若可以遇到一个两个跟你有共同喜好的人,日后也可以一起分享有趣,也不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今天把珍藏的歌单分享给大家,每一首都是我的最爱,排名不分先后,推荐一听。


前阵子经常单曲循环的是落日飞车的这首《Burgundy red》,曲风真的让我很沦陷。

这首歌的意境真的很美,听着听着就会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紫红色的落日霞光下,和心上人一起漫步海滩,欣赏眼前这难得的美景,海浪翻滚,潮汐涌动,手牵手一直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就坠入浪漫爱河。

有一句话说“听落日飞车,睡心上人”,温柔、美好、浪漫,是我觉得落日飞车的歌里都具备的三个因素,他们的风格是曲风有点复古、慵懒和迷幻,伴奏比歌声大,很耐听。


第二首是《Vincent》,这首歌是电影《至爱梵高》的片尾曲,很多人说看完电影听到这首歌,就不由得泪流满面,感慨梵高这一生的狂热和悲剧。

我最喜欢的是Charlie Landsborough唱的这个版本,很像一个长者娓娓道来,深情款款地为你讲述一个天才陨落的故事,“众醉独醒”,天才的痛苦是无人理解的,而后世也只能从他的画作里,那些明艳大胆的颜色和奔放极端的画风去感受他的张扬和孤独。


第三首是张国荣的《侯斯顿之恋》,侯斯顿是香港对休斯顿的译法,那里有著名的约翰逊航天中心。但按照歌词的字面意思,很像是漫游太空的宇航员和千里之外的侯斯顿指挥室里发生的远距离恋爱。

这首歌是张国荣所有歌里我喜欢的一首,毫无年代感,很适合晚上睡前听,林夕的词和哥哥的嗓音真的绝配,他就像是在你耳边温柔低语,“你快听听、听听”,真的太好听了啊。

月球冷清又无聊,有侯斯顿可恋,遥远也是一份幸福。


第四首是《Make you feel my love》,比较经典的翻唱版本是Adele和Ronan Keating翻唱的。阿黛尔的是钢琴伴奏,声音绵延细腻,比较能引发共鸣的悲情;罗南的比较舒缓简单,却很深情动人,唱得也很有味道。

我很喜欢的一个演绎是《中国好声音》中李琪和赵祺的合唱,男的声音浑厚,女的烟嗓,和声也结合得超棒,可惜QQ音乐和虾米音乐都没有这首歌的版权了,不过虾米有MV,可以去看看。


第五首是关淑怡的《难得有情人》,每次发掘到80年代的好歌就有点感慨为什么自己没有出生在那个年代,80年代港台的歌手都太优秀了,然而优秀的歌手却不一定都能大红大紫到最后,比如关淑怡。曾经风头不低王菲,却在人生巅峰时选择暂时隐退,时不我与,从此星途开始走下坡路。

当年向雪怀为了追关淑怡写的这首歌,可惜关姐姐唱了那么多年到最后却还是单身。歌词多美啊,“甜蜜地与爱人风里飞奔”,可惜现实却始终只有自己一个人,慨叹万千。在一次演唱会上结束,给粉丝加献唱这首歌,唱到中间却哽咽陷入情绪无法自拔,是粉丝们一起合唱到最后,那场live真实的动人。

她的《地尽头》、《深夜港湾》、《忘记他》、《梦伴》、《三千年前》都强烈推荐,乐坛上很多人喜欢用“妖”来形容关淑怡,不信你试试深夜睡不着听听她的歌,一定会上瘾。她的声音是那样妖媚迷幻,清澈空灵,听过的人才懂她的珍贵。名气根本就不应该是衡量一个歌手好坏的标准,红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她,但是喜欢她的人,也总能有办法找到她。


第六首是林宥嘉的《神秘嘉宾》,是林宥嘉的一首老歌了,个人比起《说谎》更喜欢这首。曲风很轻松,歌词却略心酸,“华丽演出共襄盛举,唯有你的背影;友情客串却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

旋律也很迷人,有故事的人就很容易代入回忆,分分钟可以构想出一个心酸备胎的小剧场。


第七首是美国歌手乐队Alexander Jean的《Whiskey and Morphine》,这首歌真的听了耳朵会“怀孕”,前奏一起,就可以开始抖腿准备,男声一出来,就像whiskey让人迷醉,女声一出来,更是酥到心里去,就像morphine一样让人上瘾。

Alexander Jean这个乐队名是成员男生和女生的名字各取一部分取的,原本都是摇滚歌手,后共同组建乐队,生活上先是情侣后成为夫妻。和爱的人一起玩乐队,真的就像这首歌名,威士忌和吗啡,一旦开始你就会陷入沉醉。


最后一定要提的就是永远的歌神张学友,小时候听爸爸总是在播张学友的歌,那时候听不懂粤语,只记得旋律,长大了才知道张学友的歌神称号真的是当之无愧,他会灵活运用转音、颤音和气声等各种技巧,却又总能用饱满的感情,去完美的诠释每一首歌。

这首《夕阳醉了》简直就是开口跪,悠悠的萨克斯配上歌神略忧郁的声音,就慢慢沉醉于夕阳的美。

“回来步入我的心,好吗?回来别剩我一个人。”

“好!!!”

强烈安利《旧情绵绵》、《李香兰》、《月半弯》、《每天爱你多一些》、《情网》等等,歌神随便一首拉出来都是经典。

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啦,不知不觉好像说了十八首歌了,音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可以pick到喜欢的歌,自己有什么私藏好听的歌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一下,不要再暗自压箱底啦,一起去开心的吹彩虹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