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不如意,巴清不清白!年度女主大戏为何唱起“凉凉”?

昨日国家文化安全研究中心的官方微博“思想火炬”发飙了,点名批评《巴清传》的危害“不亚于抗日神剧”

要知道不久前《巴清传》才艰难打败《如懿传》定档开年,这下两部女主大戏真成了“难姐难妹”!

 机智无双的小杀姐,本着柯南精神寻找真相,竟然发现两部戏定档、改档的背后,完全不止是被官媒批评那么简单,妥妥就是一出宫斗大戏!


秉持前作《甄嬛传》的超强影响,《如懿传》在阵容上予以升级,请来了三金影后周迅坐镇女一号。

筹拍之际就传出五家卫视争抢播出权的新闻,芒果台更是开天价独播,不过最终东方、江苏凭借一点江湖人情,以每家300万每集的价格完成签约。


相比《如懿传》的抢手,《巴清传》在确定播出平台上就不那么顺利了,因为是《武媚娘传奇》的原班人马打造,开始就和老搭档湖南卫视签订了播出合作意向书。

在去年11月第一版片花放出来的时候,居然传出了被湖南卫视退货,江苏卫视截胡的消息。


这下两家剧迷都坐不住了,因为广电规定古装剧不得超过卫视黄金档总集数的15%。《巴清传》76集、《如懿传》90集,摆明了这两大女主戏如果都预定在2018年的相同平台播出,注定是有你没我!


果然不久就有《如懿传》初审失败,将延后播出的消息。但《如懿传》的官博随即回应称,“处于正常的后期制作和送审阶段”。一席话平息流言,却被网友吐槽进度太慢!


而《巴清传》这边,日子也不好过,这部剧原名《赢天下》,直到2017年12月改名《巴清传》才拿到上星许可证,并随即宣布作为18年的开年大剧播出。

至此两部剧的战争全面开始。《如懿传》的粉丝手撕片方效率低下,好好的档期生生被截胡。 

最终18年1月1日,《如懿传》的制作人黄澜女士发表微博间接承认《如懿传》其实已过审,因为电视台变卦导致未播,并引导粉丝向电视台反应。 

于是江苏、东方卫视的每一条微博,都被《如懿传》的粉丝攻陷,被骂背信弃义。


《如懿传》播出无望的时候,《巴清传》也不太平。临近开播却前功尽弃。因为片花中,电视剧不仅强行把年纪相差甚大的秦始皇和寡妇巴清进行配对,还把秦始皇拍成强奸犯。有“秦粉”写了近万字的长文举报《巴清传》歪曲历史事实。

不过即使“赢天下”变成了“淫天下”被撤档,也没有换来《如懿传》的如意,电视台连宣传海报都没来得及制作,就临时换上了靳东主演的《恋爱先生》。“两大女主”鹬蚌相争,《恋爱先生》渔翁得利。


虽然这两部戏都唱起了“凉凉”。不过让小杀姐来说,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湖南卫视退货,仅仅观看《巴清传》的片花,就足以辣眼睛!


从简介上看,范冰冰要像孙俪的《那年花开》一样,展示中国女性企业家的崛起与奋斗,但片花完全get不到巴清怎么崛起、怎么奋斗,倒像是范冰冰在致敬自己的芳华!


例如穿着华服走起了比戛纳电影节还要长的红毯,被强奸时比“马震”还要狰狞的表情。


当看到巴清手指被针扎的镜头,小杀姐瞬间想起了被容嬷嬷扎的紫薇。奋斗二十年后,金锁终于借助巴清,体验到了当格格的酸爽。


林心如曾在恐怖烂片《绣花鞋》、孙俪曾在《那年花开》因为出轨而被浸猪笼。但战国还没有“三从四德”,对女性的禁锢也还没有那么残忍的方式,甚至离婚再婚、未婚先孕都是常有的事。但巴清女士,居然生生让“浸猪笼”这种酷刑提前了几百年出现!


不过这也没什么稀奇,毕竟范冰冰的武媚娘就曾幸运的读到了明代才有的线装书。


更令人叹息的是花了5亿元的投资,《巴清传》却连一款像样的海报都做不出来。

首款海报被网友吐槽是韩式妆容日式服装,丝毫没有秦朝风味。海报的背景楼阁,居然还是日本大阪的天守阁,“赢天下”怕是要变成“瀛天下”


而《如懿传》的导演是国学涵养深厚的汪俊,其经典作《苍穹之昴》带来的震撼依旧深深存在小杀姐的脑海里;美术和服装则由金像金马拿奖无数的张叔平把关,从制作到内涵都上了多重保险。


《如懿传》的剧照中,中秋、冬至、元宵等传统节日随着剧情徐徐开展,因为妃嫔性格不同,她们居住的宫殿摆设也因人而异,或明艳、或冷清。


宫殿里的道具匠心独运,从琵琶、茶具的摆放,到文房四宝、金银珠钗的形制都极富中国风。官博也是一言不合就尬出诗句:旧事无人说,犹恨轻离别。官博君都饱读诗书,台词又会是怎样的精致。


《如懿传》仅仅拍摄就耗时9个月,在其他剧组都采用电脑动画合成动物的时候,《如懿传》大胆选用了真鹦鹉入镜,实在用心。


从流出的片花来看,各宫小主的演技都在线,没有太多狗血剧情,周公子灵气依旧,台词功力好到没朋友。


在以往经验中,戏剧压箱底时间久了就意味着热度减消,例如大制作《九州牧云记》就因为延迟播出而成了网剧,热度尽失,因此两家粉丝的焦虑杀姐完全能理解。


同样剧荒的杀姐,也希望早日看到这两部戏。《巴清传》虽然槽点满满,但高云翔、严屹宽、郭品超三大帅哥上阵;潘迎紫、范冰冰两代武则天聚首,颜值还是值得一舔。


至于《如懿传》,杀姐相信会如周迅所说——这是一场最极致的清宫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