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儿童们,该戒糖了!

我们都知道糖吃多了对身体有害,而食品生产者们几乎在所有产品里都放了过多的糖,目的是为了满足我们味蕾对糖的无限需求。你可知道,糖到底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呢?

研究表明,精制糖跟肥胖、糖尿病、关节炎、癌症、心脏病、骨质疏松症、阿尔茨海默病、抑郁症等疾病都有关系。

然而,需要澄清的是,糖本身并没有问题,这才是问题所在。就像被妖魔化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一样,糖的名声也不太好,但事实未必如此。“真正”的糖——天然食物里的糖,如水果、蔬菜、牛奶——确实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促进身体正常工作。从这个意义上讲,糖似乎没什么不好的。

(1个香蕉含14克糖,1杯草莓含7克糖,1个青柠含1.1克糖,1个橙子含12克糖,1个苹果含19克糖,1个牛油果含1.3克糖)


然而不妙的是,爱吃甜食的人们总是追求更甜的食物,使得加工糖(如高果糖玉米糖浆、白砂糖、红糖等)被大量用于包装食品里。

(1个西葫芦含4.9克糖,1个洋葱4.7克糖,1个西红柿3.2克糖,1根芹菜含0.7克糖,1个胡萝卜含2.9克糖,1杯西兰花含1.5克糖)


当我们吃“真正”的食物时,里面所含的天然糖分会伴随着食物和营养的消化慢慢进入血液中,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但精制糖在体内并不是这样运作的。从一开始它们就只是纯粹的能量——不需要消化和加工食物(如苹果)里的纤维组织来得到天然糖分。相反,你可以直接得到糖分,没有任何机会慢慢进入血液。因此长久如此,我们的身体会受到伤害(如患糖尿病、心脏病等)。

(1盎司核桃含1.1克糖,1盎司腰果含1.7克糖,1片土司面包含1.6克糖,1杯牛奶含12克糖)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戒掉加工糖呢?

第一步:阅读营养标签

多数人在看到高果糖玉米糖浆位于标签的前五种原料后都能意识到这种食物不是很好的选择。但如果是看到红糖、果汁、麦芽糖浆或有机甘蔗汁呢? 你会不会也把它们列入淘汰行列呢?

事实是:尽管它们听起来似乎无害,它们仍不是好选择


第二步:谨慎人工甜味剂

很多人为了避免过多食用糖,会更多地使用代糖。他们认为这种零热量的甜味剂是“安全的”或者“零罪恶感的”。但事实是,它们确实不含热量,但它也不提供任何营养和能量。因此,你的饱腹感无法得到满足,对糖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还会影响血糖代谢。


第三步:找出让你对糖难以割舍的罪魁祸首

对甜食爱好者来说,总有一款食物一直引诱你对加工糖难以割舍。可能是蛋糕,也可能是糖果。这个罪魁祸首似乎总担心你会远离加工糖,总企图在你快到达健康饮食目标前将你重新拉回糖的世界。

在戒糖阶段的每一个改变都能促进下一个改变。对罪魁祸首发起攻击,这样能消除你对甜食的欲望。


第四步:清除家里的糖

(橙子VS橙汁=橙子获胜)

这一步是必须完成的。否则,当你开始动摇时,它始终不离不弃地躺在那里。因此,扔掉或者送走家里所有的加工糖是有必要的。也就是说,含糖的谷类食品、糖果。曲奇、白砂糖、红糖等都要清除掉。

虽然果汁是由水果制成的,但它的含糖量跟一罐汽水相当。尽管是天然糖分,但一次性喝下去对身体来说糖分还是太多了。因此,建议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

另外,检查一下你的调味料、意面酱、烧烤酱、面包等上面的标签,你会惊讶地发现它们的含糖量有多高。


第五步:给自己一个过渡期

想要改变并不容易,尤其是那些对糖已经上瘾的人。一次性戒掉糖瘾也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你可能会觉得不安和难受。

允许自己有一个过渡期,慢慢来,让你甚至感觉不到你正在戒糖。就算每天只减少一茶勺的糖,你也会变得更好。


第六步:行动起来

很多想要追求健康生活的人跟我抱怨他们的糖瘾过于强烈,总是阻碍他们的健康和减肥之路。他们担心自己再也不能吃冰激凌和巧克力,或者吃任何加了糖浆的烙饼。他们总是把焦点放在失去的东西上,这是很可怕的,会一直阻碍他们迈出那关键的第一步!

因此,不要过于在意失去的东西,而要想想这样做带来的好处和收获。比如:

▪你获得了对健康和身体的控制权;

▪你对那些告诉你该吃什么但实际对你身体有害的营销有了新的认识;

▪你对天然糖分有了新的发现,并对它产生感激之情,比如苹果、香蕉、胡萝卜等;

▪你会感到很自豪,对你的身体充满自信——你正在做一件值得做的事情,因为精制糖对身体有害;

▪你学会了新的方法来满足自己对甜食的欲望,比如只用香蕉来制作冰激凌,或吃更健康的天然糖;

▪你将会大大减少肥胖和患病的几率,比如糖尿病、癌症、心脏病和抑郁症等。


最重要的是,你真的戒掉糖瘾啦!



参考文献:

1.Find out how YOU can Take Back Your Health in my next Free Online Class

2.Get started with Clean Eating with my FREE Beginner’s Guide To Clean Eating

3.Want a FREE One Week Meal plan? Check out a sample meal plan and grocery list

4.Want to lose weight, eat healthy and enjoy yourself? Check out Take Back Your Health Academy!

5.Looking for people who “get” you and want to support you? Come join our FREE Facebook group!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