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留学生(那几年在澳洲)第九集 认识康哥

留学生(那几年在澳洲)

第九集

认识康哥

由于离堪培拉的厨师学校CIT(Canber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开学还有一个多月,所以我整日没有太多事情,除了在网上看小说,打游戏,也没有太多的活动。尤其是因为天气寒冷,而且交通极其不方便,整日呆在屋里的生活让我感觉甚是憋闷。

说到交通不方便,刚到这家人家的时候我甚是郁闷,这里周围的房子都一个样,到处都是树,每次坐公交都要努力记住周围的栅栏,过的桥等等地标,每次坐公交的时候都需要拿着地图,公交边开我边仔细看着地图的路线,并看着路过的公交站牌。但是还有一次晚上回家,天实在太黑,在公交上坐着坐着觉得应该是到家了,结果一下车却不知道到了哪里。那会儿还没有智能手机,而幸亏带着指南针,借着月光和指南针搞清了方向,徒步走回了家。自那次以后,我练就了能分辨树长相的能力,就光靠看就能知道这是不是家附近的树。

来到这里的第三周的一天晚上,天空很晴朗,夜空中出现了巨大的月晕,覆盖了几乎整个头顶的天空,如同外星飞船一般,我拿出相机试图拍摄下来,但是太黑了,没有办法。于是我静静的伫立在院子里看着。忽然,我听到屋里来客人了,于是我进屋去打招呼,谁知我遇见了一个在堪培拉生活的这段时间中,对我帮助最大的一个人。他叫刘为康,大家都叫他Edison。他像我一样高,却有我三个那么强壮。鼻高耳阔,额头宽大,下巴突出,长相甚是彪悍。但是他却和医生一家一样,都是上海人。说起话来唧唧歪歪,有些滑稽。那天晚上只是简单的认识了一下,却也建立起了联系。

他是一名厨师,在市区商场楼下的牛扒店工作。我们偶尔会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他得知我是来学厨师的自然很高兴认识我,以前辈老大哥的样子夸夸其谈,聊着做饭,还有CIT(厨师学校)里老师的种种故事。得知他曾经钢琴弹得很好,在学校的交响乐团当钢琴首席,但是为了自力更生,选择了做厨师,而不是继续被家里养着读书,这种敢作敢为的精神让我敬佩。在短短的两周内,他成了我来堪培拉的第一个好哥们。

就在我快开学之际,房东说他的亲戚将要搬来住,当然也给我两周时间让我找房子搬出去,这在我听来其实是一个借口而已,应该是生活习惯不一样导致的一个委婉的逐客令。其实在他家我住的也并不舒心,所以搬家我倒也不介意。在这里我晚睡晚起的生活规律和房东们到点上班的规律实在是不符,慢慢的矛盾也在积累着。

但是令我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堪培拉这么小的城市,要想找到一处合适的住所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我在好几家网站上寻找了各种住房信息,不是信息过时,就是只招女性室友。我放宽了价格,人种,房东国籍的限制,竟然也找不到一家合适的空房。而且没有车让我很是受限制,一天坐公交看不了几套房子。随着租房的到期和开学的临近,我的压力越来越大,终于我将我的困难讲给了Edison,向他寻求帮助。他很豪爽的答应了。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一下班,或者平时倒休的时候就开车带着我去逛房子,他简直就是我的专职司机和看房顾问。我很快从地形不熟悉,不了解房型和价格,到基本了解只花了不到一周时间。但是合适的房子还是没有看到。与此同时,我还希望能够买一辆车,这样我的出行会方便很多。Edison带着我来到堪培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地区不大,一共也没有几家店,很快都转完了,也没有太合适的车。因为店里的二手车普遍贵,但是个人手里买的质量又没有保证。此时,忽然一款70年的老式福特野马映入眼帘。全车海蓝的颜色,犹如新车闪耀!车门是对开式的,里面的车座是两排沙发,方向盘中心有两个圈,最中间是一个圆圆的喇叭按钮。车的总价才5000澳元。这辆车看得我是热血沸腾!如此好车,如此便宜!我在此车前伫立了许久,他看出来了,说:“好车吧,但是如果零件坏了需要从美国运,而且前提是如果有的话,一般要一到两个月的海运才能到货。此外这个车是4.0的排量。”他的一席话让我清醒了,现在我急需的是一个可靠的交通工具,而不是玩具,我现在还没有资本享受,于是我只能不舍的放弃。(当时没拍照,后来我又看到一款类似的,比我当时看到的要新一些)

而此时Edison却看上一款,和他现在开的车型号款式都一样的一辆车,雷克萨斯es300.只是他看上的这款是97年的,比他现在开的94年的新一些,而且车内空间还要宽大。对于他这么大的块头,车内宽敞的确是个硬性的需求。他推荐我买这一款,而我觉得这款并不是这么合适,于是我对他说:“你要是这么喜欢这款的话,那我买你的车,你买这款怎么样?”谁知他竟然爽快的答应了。就这样,我开着他的红车,他开着新买的蓝车,满心欢喜的找地方去吃饭了。

在吃饭的时候他对我说:“王医生一家要赶你走是有些不地道,但是他也不是坏人,其实他一家人也挺好的。他也给你留时间让你找房子了嘛,不行我去和他说说,让他再宽限你几天。”

我:“我也知道他们不是坏人,只是生活习惯不同罢了,但我很想早点搬走,在人屋檐下的感觉很不好啊。”

Edison:“恩,实在不行你就先住在我哪儿去,再慢慢找,整个那套房子是我take(租)的,我就相当于房东,我说了算。”

虽然我知道这不现实,但是他能这么说到现在我还是很感激。

夜晚,我很沮丧的回到住处,继续在网上搜索着住处,看累了,和唐唐视频聊了聊天,她也只能说些安慰的话,也帮不上什么忙。挂了视频,一种在异国他乡的孤独与无助涌了上来。觉得自己好没用处,连安身立命的能力都没有,花着家里的钱,满世界漂泊。漂到了别人的屋檐下,还要低着头生活。

那天之后的第二天,我在网上看好了两个住处,一早上就先去看了一处。这一处已经超过了地图西侧的边缘,没有显示了。我边给房东打电话边蒙着开了过去。房子是新房,价格便宜,房东长期不在,生活会很舒适随意。只是离买东西的地方实在太远,而且整个小区还没有建设好。我觉得此时我已经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了。在这么不好租房的环境里,能找到这么一个地方住实属不易,我立刻付了定金。但是谁知运气就这么来了。下午一两点钟的时候,我又去看了另一套房子。先开始都没有抱太大希望,因为在广告上说的很含糊,而且广告上介绍的房子情况也不好,但是我决定还是要去看看,毕竟再小的机会也要争取。我按照广告的地址找过去,是一个在装修的公寓,不像有人住的地方。和房东反复电话确认后,我发现房东地址写错了,他自己还不承认。这让我对这个地方更加失望了。但当我找到这个地方后,我开始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刚开到房子门口,就听到院子内一阵巨大声的犬吠。然后看到门口有几个中国人在抽烟。一问其中一个是房东,大大咧咧剃光头的一个东北人,大家都叫他峰哥。我问他,房价是多少(本来广告上是写130/w)他却说115一周。

我:广告上不是这个价吧,你没搞错?

峰:没,看你挺好的,早点租出去吧。

我心里一阵打鼓,这人怎么糊里糊涂的,说话跟做梦似的,于是我要求进去看看。我看见楼下是一个厅和一个他住的主卧,楼上有四个小房间,现在住着三个在这儿的高中生,准备读大学。别看是高中生,年纪也不小,都抽着小烟儿一个个混社会的样子。屋子里也放着电脑开着游戏,还有吉他,电子琴等。和我一见面,也就递上根烟聊起来。楼下两只大狗甚是巨大,一只精瘦,全黑色,另一只白色的胖得像头猪,房东说,瘦的那个有110多斤,胖的那个有140斤!这比我都重啊。但是看着这两只狗,我非但不怕,反而很是喜欢,这两只狗也很热情,在主人旁边并不凶的样子。楼下就是这条马路的尽头,是个圆形的空地,停着这几个学生的车,巨大的空地,停车位到处都是。这就是大学宿舍啊!简直是星期六俱乐部!

我对峰哥说:115一周,我用付定金押金之类的么?

峰:不用,你要住就付我租金,要走就提早点和我说就行。

我:够爽快!我订了,这就是这月租金,我等会儿晚点就搬过来!

于是之前的定金我也不要了,回家花了一小时收拾好家当,全部装车,看着地图,傍晚时分就搬了过来。在路上,我心理盘算着,这个房子应该是我在这里能找到的最爽的住处了。租金是最低的,押金订金合同之类的麻烦全没有。房东也是痛快的东北爷们,不是上海的小男人,什么不能睡晚了,不能抽烟,洗澡省水之类的麻烦要求全没有,而且离市区不是很远,此外,这些室友没准以后还能成为哥们。不禁我就笑了出来:天无绝人之路啊!有时候,人真的很好满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