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葬礼

想死的念头不是一年两年了,要论投入,比婚礼想得多。

活着有什么意思?没理由明天去死罢了。小时候跟我爸说,为什么要怕鬼?指不定鬼只想拉你去打三天三夜的扑克。我爸笑我乐观,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我活得有多难过。横竖不过是踩进另一个地狱呗?坦然如我。

我不想办任何仪式,仪式都蠢不可及,我活着的时候已经忍够了,请你们不要死了还为难我。姥爷在我9岁时过世,抬骨灰盒上山之前,全家聚在一个阴沉的房间里,有个音调奇怪的秃头男人半唱半喊地念了些什么,站在我对面的弟弟忍不住发笑,全家一个接一个地鞠躬。我只低着头看地,有只黑色的甲壳虫从老式暗红地毯上爬过。要不要去掸掉它?别给我鞠躬,我会冲你翻白眼的。

活着的时候,我老想做这么一件事:套个卡通形象的衣服,随便做点什么或者什么都不做,没人知道这是我。虽然我也不是个什么名人,不这么穿也没人认得我,但我就想这么呆一会儿。有个好朋友很像暖羊羊,我一直想看她披羊皮扮一次,她从来(当然)不肯。所以我已经认真地跟她讲好了,我死了,她好歹要扮一次,算作我的遗愿。想来看在这个份上,她怎么也得真的扮一次吧?她要是还不肯,我只好去梦里找她了。Friendly Reminder! 当然,我得先有这个能力再说。

主要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开心一点。谁活着都不容易,我死了有什么的?你小时候玩过蚂蚁吗?随手捏死个五只十只,宇宙毁灭没有?希望他的爸妈不会出来找他,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他全家大前天就已经被别的小朋友都捏死了。让眼泪自然流下来就好,不用想那么多。这种场合,眼泪是控制不住的。人是社会动物,社交礼仪,老祖宗定下的规矩,我不会当真的。

对,我也不想有什么遗照。我从来不上相,还得麻烦人修图。当然,图好不好看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义了,那干脆就别搞了吧,记不记得住我又有什么重要?有人说人会死两次,一次是自己死了,一次是记得他的人也都死了。我私心希望自己的这两次死亡能同时发生,以免有些情深义重的人拿我的死当做茶余饭后的话题消遣,让我做鬼都恨不得切了他脑子里储存着我的皮层。当然,真正想我的人,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想起我,就好像我是永远去了夏威夷度假,反正事实也差不太多。

我最理想的死法,就是像shameless里面的Bianca一样:在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之后,选择不化疗(也没去制毒贩毒),浪了一个遍之后,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上悄悄起床,走到海边儿,把自己衣服脱成一堆,然后走进大海,不知所踪。这个片段我倒回去反复看了好几遍,脑补成自己想了不知道多少次。先脱掉我最爱的漂亮红裙子,然后是内衣;内衣老是紧绷绷的,终于不用再穿了;最后摘下我最爱的那对儿珍珠耳环,扔在已经脱下的衣服堆儿最上面。可惜了这副耳环。

其他东西就随便处理吧,我什么都无所谓了。猫比我可爱,一定会有人好好爱他的。钱和值钱的东西留给我爸妈,他们养我一次不容易,好歹减少点损失。别问我走了对得起他们吗,他们要我来的时候可也没问过我。所有记着我写的东西都别看就扔了吧,我自己都觉得蠢到读不下去,大家也不用因为我死了就变得宽容。如果我留下骨灰之类的,就把我和爷爷放在一起吧,不用在哪留下我的名字。如果没有也无所谓,反正我已经去找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死了,我的灵魂在上空漂浮着,没有人看得见我,我看见所有的人。我的女儿和媳妇在给我温热的身体穿衣服。这些老衣都是我...
    玉妮阅读 1,012评论 22 17
  • 谢谢今天来到我葬礼的所有人,我在这里看着你们。 首先感谢上天,我能有幸走在父母的后面是我的幸运,为人子女,父母爱我...
    嵩嵩穿着红舞鞋阅读 1,116评论 2 0
  • 1. 我死了,我在葬礼上吃果盘。 都说了我不喜欢吃香蕉哈密瓜,也不知道是哪个瓜娃子瞎放的哦,好烦,我的草莓和樱桃都...
    苏林深阅读 6,924评论 83 181
  • 夜品盲翁寅恪情,深知大家撰书勤。 十年未知其中意,冀此今生不忘形。
    管锥一见阅读 188评论 0 4
  • 年味,年味 文/蓝凤蝶 年越来越近了。 元旦是年的前奏曲,就像一首歌里前面的伴奏一样。 元旦前后,各种总结,有工作...
    蓝凤蝶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