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看起来又贵又难搞

          小庞的第N段恋爱又喊停了,我们都习以为常。28、29都到了相亲的谈婚论嫁的年龄,也都在社会职场摸爬滚打几年,两三个月如果没有继续发展的趋势,男生也就撤走了。毕竟,韩剧里的通话可笑,现实生活的实际让人焦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这次,悲伤来得汹涌。撕心裂肺,痛苦难耐。打电话诉苦还是头一次。心下也纳闷,这段女孩也就和他好了两个月,有那么深的感情?前几段,也就难过几天便风轻云淡了,他又会生龙活虎地投入下一段恋爱当中。

        能让人痛哭流涕的,必然是戳中痛点的。剥开感情的密林,裸露出残忍的真相。小庞自身条件也不差,典型工科男,国内著名重点大学毕业,本硕连读,在央企工作,有房无车,在单位顺风顺水,颇受领导器重,双商均高。硬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就是长相一般,再加上是直男,打扮土里土气。可就是这样,一帮丈母娘也使劲儿把女儿塞在他怀里,小伙子还是很有才华的呀,前途无量。他对女孩也抱着挑挑捡捡,玩世不恭的态度,也就晃到28岁。

        直到遇到这个女孩。所有的骄傲都溃不成军,所有的优秀都化为自卑,低到尘埃里,只为换她嘴角的一抹轻笑。女孩个子不高,肤白貌美,家境良好,工作不错,还有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高贵。谈吐不俗,小小年纪,已经去国外很多地方旅游过,话不多,却也精明睿智。大城市的姑娘,再加上这些优秀的条件,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信号:老娘又贵又难搞,没有实际请勿靠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也是,这种优质的女孩是需要很多金钱才能培养出来的。都说铜臭味铜臭味,这简直是丧心病狂的胡说八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天攘攘皆为利往。人们孜孜以求的、不懈努力地奋斗所想要的哪件不是由钱所累建的。说爱情功利因为金钱,难道亲情就不需要金钱去维系?教育不需要钱去维系?大到出国旅游一所房子,小到教育投资,一顿美餐,背后折射的人际也是钱多少的赤裸裸的付出。

          言归正传,两个感情渐渐显露,惊动了女孩的母亲,母亲知道小庞的基本情况也就让女孩叫停了。女孩也很听话,挣扎两天便段然分手。这种家庭长大的女孩,思考和分辨能力一流,即便短暂被感情蒙了双眼,也能很快思考分析,做出正确判断。所以,有钱一些吧,你的女儿不会轻易被骗,见过了很多的世面,就不会在感情里一头走到黑,有及时修正错误决定的能力。因为她浑身散发着一种信息:我就是又贵又难搞,能力不行,切勿靠近。想骗老娘,你还太嫩。反观,对爱情十分执着专一却屡屡遭遇渣男的女生,在钱的方面一定是欠缺的。那么,也就欠缺所带来的眼界,思考,独立,及时修正错误的魄力。仿佛脑门刻了几个大字:本人特别好骗,还没什么思考和跳出错误的能力!

          小庞的故事,还没有完……

          小庞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和他各方面条件相当,面庞略显老,很黏小庞。这样小庞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满足,谈恋爱也比较快乐。我和爱人说,估计这次,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爱人问为什么,我说,因为这个女孩不贵,小庞不用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就能得到她。而且,两个人相处不累,不用一方拼命跑,另一方拼命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不应该物化女人,毕竟我也是女人。可是,正因为我是女人,也就更清楚女人的价值和追求。以前有种说法,叫养天鹅和养野鸡的成本能一样吗?心中颇以为然。

      当一个女孩看上去各种美好的时候,她的父母一定在她身上投入了足够的金钱和精力。那么男人爱上的不就一件完美的具有较高价值的艺术品吗?这样的物在商品流通里总是价格不菲的。这样的人总是令人怦然心动,当你没有足够的价值与之相配时,你会难过会颓废。颓废的不仅仅是感情上被拒绝,更是一种得不到美好的挫败感。双重感觉里,后一种更令人心痛。因为它残忍的足够赤裸裸。是对自我的一种否定。

        当一个女孩又黑又丑又没有教养的时候,分手你还会痛苦流涕?我想应该是举杯庆祝!因为甩掉不美好,也是人性。

        故事讲完了:如果你是男人,想要追逐天鹅,请有足够的实力和勇气;如果你是女人,请务必让自己看起来又贵又难搞,有足够好用的大脑可以思考分辨。祝来往的爱情都顺利,失去的天鹅请高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饮一杯? 来 剪破月光三万穗 伴舞梨花玷苍苔 曲廊回栏 门深柏森 “听得客有手丹青之彩, 可否为我友求得?” “...
    ShawIII阅读 126评论 0 0
  • 背景 上一篇文章《Appium与React Native》的最后猜测到: IOS暂未上手,但是应该与Android...
    点点寒彬阅读 396评论 0 1
  • 今天是穿着米奇装的小蚂蚁。 从前的小蚂蚁总想着,等我画好点再来分享,等我有房子了再来养猫,等我等我等我,依然是个等...
    大甜同学阅读 263评论 2 2
  • xgb分类问题 # This script shows you how to make a submission ...
    大海一滴写字的地方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