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笔记,为你的梦想打造一个储钱罐吧!

理财投资入门书《小狗钱钱》

  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第一,我建议你拿一本影集作为你的愿望影集。收集一些与自己的愿望有关的照片,把它们贴在影集里。我们要通过图片来思考。

  第二件你可以做的事就是,每天看几遍像册,然后想像着,你已经在美国了,已经拥有笔记本电脑了,还有你爸爸还清债务后自豪的神情。

  最好的攒钱方法之一就是使用梦想储蓄罐。你随便拿一个罐子,把它作为你的储蓄罐。然后在这个罐子上写上你的梦想。但是你要为自己的每一个梦想准备一个储蓄罐。一旦储蓄罐准备好,你就应当把省下的每一分钱放进去。

  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退路了。不是试试看,而是去行动!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学习就是认识新观念和新想法的过程。假如人们始终以同一种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的话,那么也始终只会得到同样的结果。因为我对你讲述的许多内容你以前从未接触过,所以我建议你,在自己还没有做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没有想像力的人是很难成就大事的。我们在一生中投入精力越多的事情,其成功的可能性也越大。可是大多数人把精力放在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上,而不去想像自己希望得到的东西。

  你拿一本空本子或者一本日记本,给它取名叫做‘成功日记’。然后你就把所有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你最好每天都做这件事,每次都至少写五条你个人的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开始的时候也许你觉得不太容易。也许你会问自己,这件或那件事情是否真的可以算作成果。在这种情况下,你永远应该做出肯定的回答。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得多。

  商人给了他两个重要的建议: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个建议就是,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

  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一个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所能做的,知道的和拥有的东西上的那一天起,他的成功就已经拉开了序幕。这也使得一个孩子完全有能力比成人挣到更多的钱。

  不去寻找机会的人,最多不过是在走运的时候得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72小时规定: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就永远不会再做了。

  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去做对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陷入债务的人只需要听从四个忠告就可以解决负债问题。

  ①欠债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

  ②应当尽可能少地偿还贷款。

  ③应当将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钱中的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于还债。最好不要申请消费贷款。

  ④每次借债前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还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取笑你,但也会有更多的人认可你,”金先生安慰我说,“而且我想,你妈妈也不会是出于恶意,她也许觉得这个想法太疯狂了,也太不切实际了。有的时候.疯狂的念头比普通的小目标更容易达到。当你定下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

  金先生讲道:“从前有一个农家小伙儿,他每天的愿望就是从鹅笼里拣一个鹅蛋当早饭。有一天,他竟然在鹅笼里发现了一只金蛋。一开始他当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想,也许是有人在捉弄他。为了谨慎起见,他把金蛋拿去让金匠辨别,可是金匠向他保证说,这只蛋完完全全是金子铸成的。于是,这个农家小伙儿就卖了这只金蛋,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庆祝会。”“第二天清晨,他起了一个大早,赶到鹅笼里一看,那里果真又放着一个金蛋,这样的情况延续了好几天。可是这个农家小伙儿是一个贪婪的人,他抱怨自己的鹅,因为鹅没法向他解释是怎么下出这个蛋的,否则他也许自己就可以制造金蛋了。他还气乎乎地想,这只懒惰的鹅每天至少应该下两只金蛋。他觉得现在这样的速度太慢了。他的怒火越来越大,最后,他终于怒不可遏地把鹅揪出笼子劈成了两半。自那以后,他再也得不到金蛋了。”

  假如我没有了我的“鹅”,我就总是得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一旦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勇敢的人也会害怕,一个人虽然害怕却仍然敢于前进,这才叫做勇敢。

  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的出现,是因为我做了我不敢做的事。

  钱只令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用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糕。

  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越害怕。当你朝着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

1.确定自己喜欢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2.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3.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全鹅账户三部分。

4.进行明智的投资。

5.享受生活。

  1.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2.我的钱应该下很多全蛋。3.我们的投资应该简单明白。

  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基金就像一口大锅,许多投资人把钱投进去。因为这些人没有时间,没有相关的知识或者没有兴趣去亲自买股票。这口锅里的钱交给金融界的专家,也就是所谓的基金经理人,去投资买股票。国家对此进行严格的监督,基金经理人必须遵守一定的规定。比如,他们至少必须酌买20种不同的股票。

  挑选基金时的注意事项:1基金应该至少有十年历史。假如它在这么长时间内一直有丰厚的盈利,那我们可以认为,它在未来也会运作良好。2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这种基金在世界各地购买股票,以此分散风险,所以十分安全。3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我们应该观察在过去10年间哪些基金的年终获利最好。

  72定理:用72除以你们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倍所要的年数。也可以用来帮助我们计算通货膨胀。

  聪明的商人可不会只想让自己的钱就这样躺在银行里睡大觉,这样做根本没有什么利息。我把存折叫作‘吞钱机器’。因为你从这里得到的利息连通货膨胀带来的损失都抵消不了。

  事实上你的财产根本没有增加,因为通货膨胀会完全吞掉你的利息。。“什么叫通货膨胀?”

“就是你的钱不值钱了。现在你可以用50分尼买一个小面包,假设几年以后它要卖1马克,那你用50分尼只能买到半个小面包,这样你的钱就只值原来的一半了。这就叫做通货膨胀。”

“我怎么知道通货膨胀率有多高,会吃掉我多少钱呢?”

“目前是3%左右。如果你现在想计算具体的数目,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相当简单的公式,就是72公式。这个公式很实用,用它我们可以计算出自己的钱翻一倍需要多少年。72公式也可以用来帮助我们计算通货膨胀。它可以告诉我们,在一定通货膨胀率下,我们的钱在多长时间后会贬值一半。按72除以3%的通货膨胀率计算,得到24,就是说24年以后,你的钱只值现在的一半。”

  有一些读这本书的人听不懂你说的话,于是就没有任何改变。另一些人读过之后开始聪明地理财,他们会拥有更幸福更富有的生活。

  赚钱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好处。从小开始赚钱的人拥有对依赖思想的抵抗力,不会乐意让别人来养活自己。而且自己赚钱的人不会成为不断膨胀的消费欲望的奴隶。从事商业活动有助于人们以理智的态度珍惜使用有限的资源。我们推祟一种聪明的、简朴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宁愿购买一件一流产品,也不要不停地买许多的二流产品。而且,不要仅仅因为一件产品的外观不再时髦而新产品正在流行,就频频追逐新鲜的东西。生活质量不是由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堆砌而成的,而是体现在一些别的方面,比如悠闲地享受一下生活,加强邻里关系,表达感情或者从事艺术性和创造性的活动。

理财投资入门书《小狗钱钱》

需要《小狗钱钱》全书完整文字版的小伙伴,请添加微信:heicierfly。欢迎互相交流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84评论 0 4
  • 今天说的是一本童话书,是一本孩子和家长都应该认真学习的关于理财的童话书。很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这本书,正好电子阅读器上...
    鲁秀亮阅读 529评论 0 8
  • 一句话荐书: 浅显易懂的入门级理财读物。 作者: 博多·舍费尔,1960年9月10日出生在德国科隆,是德国著名的投...
    DL诺尔阅读 422评论 4 5
  •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 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 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 已经...
    _郭永山_阅读 272评论 0 0
  • 一大早,山在云间雾海里翻滚,一洛蓬莱一洛山。一阵雨泽,地皮酥软,大山成了掀了盖的蒸笼,水汽腾腾,直入云霄...
    陆海云而阅读 4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