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时光| 那场无疾而终的情事

(文/亦浓)


图片来自网络


经常听过很多因为感情之事想不开的少男少女,或做出了对彼此无可挽回的事情;或沉迷其中纠结郁郁不可自拔的苦了自己。

“其实,我们也是从这个年纪里过来的,你的纠结我也懂。”这是过来人们劝解陷入情场人的话。

想起了我在大学时候的一段无疾而终的情事。

之所以称之为“情事”,而不是“爱情”,因为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 “暗恋”,在看到无望的苗头之后,幸好也做到了及时收手,算是无疾而终的一场“情事”而已。

诚如星座学上说,摩羯座最是理智的,看到无望的结局会做到及时止损。嗯,蛮有道理的。

刚上大学那时候流行的是,老乡去接大一新生(似乎现在的大学还一直延续着这个传统吧)。

第一眼看到了接我们的老乡,是比我高一级的师兄。

当然,他当时刚刚升入大二,属于融入大学一年的半新不旧的学生,既有农村孩子的朴实,也沾染了一些大都市里的洋气,人也长得帅帅的。

高中时期,台湾的小虎队盛行,那时候比较迷恋的是小虎队里的霹雳虎吴奇隆,而我这位大二师兄恰恰与吴奇隆很相似。

毫无疑问,见面第一眼我就愣住了,几乎犯了花痴,哈哈。

后来熟悉了一些后,我还傻傻问他“没有人说你像一位台湾明星么?”

“你是说吴奇隆吧?还真有,我姑就说我像呢!”他微微一笑,一口白牙闪闪亮,阳光帅气的感觉令农村娃娃心生荡漾。

师兄不仅长得好,人也很好,最关键的是,人家还是系里学习部部长,成绩也很棒,在他们系里那也是众星捧月般的响当当的系草级人物。

偏偏这人物对于我们一般青涩无畏的小师妹们毫无架子,对我们新入学的师妹提出的有的没的一些要求答应爽快很是照顾。

“当年我们的师兄师姐们也很照顾我啊,就这么传承下来了”他倒是不以为然,帮助我们丝丝入微却不动声色。

因为不是所有的师兄都是这样热情,有的师兄都是冷冷的酷酷的,这样也更凸显了这位师兄的温暖,现在流行的话来说,真真儿的暖男一枚啊!

于是乎,以后遇到任何麻烦事,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他。

这么优秀的异性,对于刚从农村里出来的大学生更是极具诱惑。我毫无征兆的陷入了对他的暗恋中。

暗恋嘛,完成学业外静下来无所事事时候的日思夜想,也就将自己的竞争力与周围的潜在威胁比较了一番。

比如师兄与我的老乡们,漂亮的师姐师妹几许;比如,师兄同级同系的女同学们靓妹子几许;比如,师兄以学习部长身份发起的一些联谊活动中接触的本校外校的优秀女孩子们几许……

想来想去,有些泄气,自己的排位远居末端,竞争优势不明显啊!

但爱情这个东西,实在是如洪水猛兽般,来了之后势不可挡,特别是对于情窦初开的女汉子般的人物,那可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气可嘉了。

既然外在的竞争无优势,但咱们近水楼台啊,人毕竟是感情的动物,默默的关爱和相守,时间长了,所谓“相濡以沫”的感情自然就来了吧。

于是,以老乡的名义,给自己和他创造了很多机会,老乡定期聚会,有事解决寻求帮助,学习问题,生活问题,……等等,不一而足。

直到有一天晚自习前无所事事,费尽心机烧脑般想到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遂屁颠屁颠的去找师兄帮忙处理。

进到他的宿舍(大学里当时女生进男宿舍很方便,但男生进女宿舍很严格),发现师兄床上躺了一位俊眉朗目的少年,额,对的,是师兄的同学,记得当时俩人上课上自习都是形影不离,关系特好。

少年似乎发烧,脸庞潮红,额头敷一条毛巾,我恍惚愣神间,师兄端着一盆水推门进来,打个招呼后,师兄就开始忙着给少年换毛巾,然后擦脸、掖掖被角等,极尽耐心。

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些多余,索然寡味中,跟师兄招呼一声就退了出来,灰溜溜回到自己的宿舍。

从此后,狠狠心断了暗恋的念头,实话说,那段时间还真的有些伤感。

你说,为何当年自己没有愈挫愈勇呢?

后来深刻剖析了一下,并不是自己内心真的猜疑师兄的取向。而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想,师兄对待关系好的同学或者朋友的照顾,说明他是一个热心帮助同学朋友的温暖型朋友。

而自己对于被他照顾的感动,始于起初对他他颜值的迷恋,过程中,自欺欺人不能的感动了自己,只能算是想多了。

如果,他但凡有一点儿想爱的意思,不会含蓄到等着女孩子点醒,算了放弃吧。就这么断了念头。

现在觉得似乎云淡风轻,当时可是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孤独的舔舐着自己制造的情伤,表面上还没事人一个的继续着老乡情意。

聪明如他,不能说没感觉吧,也许,所看到的的真相,也是师兄在发现被暗恋之后采取的一个小心机,也未可知。

毕竟给不了师妹想要的结果,装装傻就过去了吧,装傻是最不伤彼此面子的正确处理方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