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朝天门跟学长换来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之前我有话说:

        这个故事是从我用一支朝天门从学长哪里换来的,有我自己虚构的部分,真真假假,管他的呢,索性就看看,说不定到最后也哭成傻逼了。

                                一


        年少的时候,我们男生都喜欢两件事,一是吹牛逼,二是泡妹子。

        我的朋友李飞机(这个外号大家都心知肚明),把这两件事有机地联系到了一起,他吹牛逼说要泡很多姑娘。那时,他的偶像是周杰伦,对就是双截棍那个周杰伦,据说因为他觉得周杰伦长的很帅,exo me ?

  所以,李飞机除了李飞机,还有一个外号,李杰伦(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觉得没什么卵用)。

                                  二

  大学时,李飞机睡在我的上铺,入夜熄灯后,除了听电台里的悄悄话,我们就听他白话,他的嘴就像装了涡轮增压器一样,一宿一宿的给我们讲黄段子,还不带重样的。

      还有一次,我下面的插线板坏了,然后我上去准备充一下电,然后就发现他的插线板旁边有一坨纸。男生嘛,你们都懂得,然后我下意识去拿来看看,果然,真他妈的重。从此,我知道了在晚上上面经常有规律的抖动的原因了。

  我们班全员报到完毕第一次集体开会时,李飞机指着一个姑娘对我说,哥们,看见那姑娘了吗?是咱们班最漂亮的吧?我点头说,嗯,绝对头牌。李飞机说,从今以后,她是我的了。那时,我和李飞机刚认识,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飘过两个字,SB。

                                  三

  那个姑娘叫陈兰,是我们班的班花,也是我们系的系花。长得清丽脱俗,李飞机认为,她就像95版神雕里的小龙女,而他则是过儿。

  从那天开始,李飞机开始追求陈兰。但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现在的他挥舞一下钞票,或者晃一下车钥匙,估计会有半打姑娘扑上前来。但在那些年的象牙塔里,这一招还真的不太管用。

  李飞机就像一块烧红了的烙铁,而陈兰却是一座冰山。陈兰爱听歌,他就送CD送卡带,陈兰爱看小说,他就送成套成套的琼瑶和张爱玲,陈兰爱吃甜的,他就送巧克力和冰淇淋……但他送过去的一切东西都被原封不动地退回来。煎饼果子下毒药,人家不吃这一套。一年过去后,李飞机丝毫没有进展。

  1999年夏天的某个夜晚,李飞机揣着两张电影票去找陈兰。在女生宿舍楼下,赫然发现三个小混混正在纠缠陈兰。李飞机血往上涌,从卖夜宵的摊位上抄起一把炒菜大铁勺,大喝一声就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他以一敌三,下场自然很惨,遭受了拳打脚踢一顿暴揍,手臂还被对方的弹簧刀拉了一道口子。

      我们知道了只能用双手击打三声。

  李飞机挺有种,从始至终没喊疼。在医院缝了七针后,他摸遍身上的口袋发现电影票不见了。他无辜地对陈兰说,任贤齐和张柏芝演的《星愿》,我想请你一起看,打架打得票没了,我操。陈兰问,你疼吗?李飞机故作轻松逞英雄说,不疼。

可 陈兰说,我疼。

  一个姑娘为你疼了,那她就属于你了。从此,李飞机就和陈兰好上了。在校园各处卿卿我我,你侬我侬。我们羡慕得要死。

                                  四

  李飞机和陈兰好了以后,改变了许多。比如他突然爱好学习了,六点就起床去图书馆排队占座。比如他很少再讲黄段子和脏话了。比如他退出了在女澡堂子前向刚洗完澡的姑娘吹口哨小分队。比如他也不吹牛逼说要泡多少多少姑娘了。

  那时,李飞机有一辆二手桑塔纳,上个自习课,总共也就一公里,他都嘚瑟得开车去女宿舍接陈兰。等到两人校外同居,他就天天开车进出学校大门。他跟陈兰吹牛逼说,等将来,我买一辆大奔,咱们每天在南滨路上兜风撒欢儿。我再买一个大房子,没事儿咱就在地毯上打滚儿。陈兰呵呵笑着说,你说的咱们跟狗似的。李飞机应景地朝陈兰汪汪叫了两声,陈兰更乐了,两人嬉闹着滚作一团。

                                五


  校园时光在学习和滚床单两件事中很快就结束了,毕业后,李飞机去了一家房地产公司,陈兰选择读研。两个人信心满满地奔向明天。李飞机踏实刻苦,从一个小职员慢慢地做起,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陈兰学业一帆风顺,拿到硕士学位之后她又开始读博。

  李飞机和我们一帮朋友信誓旦旦地说,这辈子,我只爱这个叫陈兰的姑娘,爱咋咋地。但我认为,所有对爱情的承诺,都是吹牛逼。我爱你,吹牛逼。我永远对你好,吹牛逼。我会陪你看细水长流,吹牛逼。我是你的小火车啊永远不出轨,吹牛逼。我是你的美人鱼啊永远不劈腿,吹牛逼。

  李飞机是这么计划的,等陈兰读完博,他们就直奔民政局。他们跑啊跑,跑了九年,眼看就要到达终点。

  但是计划没有赶上变化,陈兰又有了新理想,可能读书上了瘾,她想要出国深造。她哭着说出这番话来,李飞机心痛难当,但他紧紧地抱着陈兰,温柔地跟她说,没关系,我等你。陈兰哭得更厉害,一直在说,别等我,我求你。她也抱着他,她的指甲似乎要嵌进他的背里,她咬他,她在他的肩头留下了一个深深的齿痕。

  他们抱了很久,都没有说分手,但这实际上就是场分手。九年了,分手,说出来,太他妈残酷了。

  那一年夏天,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很多人看了开幕式都说,比以前的都好看,中国太牛逼了。可中国再牛逼,也留不下一个叫陈兰的姑娘。

  很多个夜晚,我从不同的酒吧往回扛李飞机。他喝多后,对我说了很多醉话。

  李飞机说,哥们,你说她会找个老外吗?老外会疼人吗?老外知道她胃不好吗?

  李飞机说,哥们,你帮我叫个车,我要去找她,我想她了,她肯定也想我了。

  李飞机说,哥们,我明天要报个考研班,我也当个硕士博士,我他妈要出国深造。

  李飞机说,哥们,我昨天梦见她了,她都瘦了,瘦得都脱相了,加州的伙食他妈不行啊。

我感觉这哥们开始走火入魔了。

                                  六


  很多年过去了,这样的剧情反反复复总上演,李飞机还在那一辆二手桑塔纳里,还在那一间简陋的租屋里,一直都没有出来。人们都说,治疗旧情伤的最好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恋情。我和身边的朋友给李飞机不断地介绍新姑娘,希望他能看上某一个,但都无功而返。

  后来,李飞机真的有了一辆大奔(GLK450),有了一套三百平米的河景房。我们去给他稳居,喧闹过后,他拿着香烟,伫立窗前,呆呆望着静静流淌的嘉陵江,一脸忧伤。李飞机说,我吹过的牛逼都实现了,但听我吹牛逼的人却不见了。

  我说,飞机,你他妈往前看吧,你当她死了吧。

  李飞机哭了,嚎啕大哭,撕心裂肺那一种。哭出来是件好事,哭完了可能就好了。

                                  七


  又是一个九年过去了。2017年情人节的前一天,李飞机对我说,哥们,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搞了一个对象,两个月了,咱们一起吃个饭吧。我说,我操,太好了,你终于勃起了。

  我风驰电掣杀到饭馆,就像我自己搞对象似的。李飞机和一个姑娘并排坐着,谈笑风生。那是个十分普通的姑娘,普通到我找不出什么明显的优点和缺点。我在他们对面坐下,伸出手自我介绍说,林军,双木林,军队的军。姑娘握了我的手说,程兰,禾口程,兰花的兰。

我看过熙攘的天下

看过城南十里桃花

却始终不及

你给我的一寸韶华

——李飞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工作上打包整理 物品,文件,可迁移的能力 2.听一个月的粤语听力 3.时刻保持微笑 4.一天不看手机 5.港岛...
    MaryCeeport阅读 103评论 0 0
  • 空气中,飘零着淡淡的忧伤,一起奋斗了几年的同事就要离开了。一场把酒言欢,算是对我们一起挥洒的青春做一个告别。期望,...
    沫沫心情阅读 1,503评论 0 2
  • 文︱林钊 何谓大学?吾乃一大学生,亦不知其解。曾记,高中之师有云:大学者,汝将求得人生真谛,生活亦无所忧。似人间天...
    A_TimLin阅读 688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