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儿子的信

亲爱的土豆哥哥:

你好啊。

妈妈现在在给你写信,当然会读给你听的。

此刻,你应该在幼儿园吃下午餐了吧?有水果吗?嗯,我有点想你,今天、昨天、前天都很想你。

虽然妈妈生了妹妹,你从“小土豆”变成了“土豆哥哥”;虽然妈妈常常亲着妹妹,吵着你;虽然妈妈只照顾妹妹,很少给你读书陪你玩,可妈妈依然依然很爱你。

记得那次妈妈用车推着妹妹带着你去商场玩,去的时候我们有说有笑还很开心。可从商场出来时,你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我看着你下了台阶走出门口,而我因为推着车只能走特殊通道,当我出了大门时,发现你正慌张的超里面张望,然后“妈妈、妈妈”的喊着,我不知道当时脑子是不是短路了,我没有叫你,反而觉得你应该会扭头找到我,可是你依然没有看见我,于是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向商场里面跑。霎那间我慌了,赶忙推着妹妹去里面找你。谁知你跑的那么快,我拼劲全力追着你并大声得喊着:“土豆!土豆!”还好,我追到你了,你扭过头来看到我,一脸惊恐的跑到我身边,我以为你又该哭了,但你没有。

回家的路上,我告诉你如果找不到妈妈该如何办,并问你当时害怕不害怕,你摇摇头说不怕,还说会给警察叔叔打电话,然而,你低着头,弓起的后背都说明了你的害怕。至今我都不会忘记你当时的样子,尤其是那弓起的后背让我分外心疼。

我回去跟你爸爸说起这件事,再说起别的关于你的事,回到你驼起的后背上,我想是不是因为有了妹妹,因为我总是因心烦而吵你,让你开始变的不自信了?你爸爸摇头说不会的。

可我却分外心疼分外担心。

还有一次我去幼儿园接你放学,你回来时也是低着头,弓着背,沉默不语。我不自觉的用一只胳膊搂着你,我告诉你,我很爱你,很喜欢你。你听了,又开始兴奋的给我讲起学校里的事。

宝贝,妈妈不希望看见你低着头弓起背的样子,妈妈希望你做一个阳光、开朗、乐观的男子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有了妹妹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忽略你,很多时候还因为自己的烦心把气撒在你身上。我承认,并深深地向你道歉。我知道,你也许对我此刻的话似懂非懂,但你一定听得懂“妈妈很爱你”这句话。

有时候想想,你来到世上还不到五年,凭什么我们做家长的要对你那样严苛?凭什么我们要把情绪发泄在你小小的心上?凭什么我们要用批评、指责、吼叫的方式让你难过?这样的妈妈你不喜欢,我也很讨厌。

记得那一次,我让你从20倒着数到1,这个是你们在学校里学过的,可你总是数到13后就忘了该几了,然后又害怕我吵你,自己躲起来,想好了再跟我说。我因为你不熟练,让你重复读13,12,11,十几遍读下来你还是错,我一时火气上来,冲你大吼,让你自己去好好背背,你的眼泪瞬时夺眶而出,你低着头害怕的去你的房间里哭泣。等了好半天的功夫,你又来了,脸上有两道黑黑的泪痕,我心里咯噔疼了一下,用温和的话问你会不会了,你又一次出错,这次是把12读成20,我耐心的告诉你12和20的区别,还好,最后你会了,脸上浮现轻松、高兴的神态。

本来嘛,你才四岁半,怎么可能去理解从20倒数到1的原因,而我又太冲动,缺乏耐心,让你小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伤害。妈妈错了,妈妈还是有点自私了。

还记得前年的那件事吗?我们从幼儿园回来,你当时还小,我怕你累着,就抱着你走了一段。你伸出大拇指说:“妈妈,我好想一直都这么小这么小。”我问你为什么,你说:“那样你就可以一直抱着我了。而且也不会累。”

谁说男孩不贴心了,看你多甜啊!

还有那个周末,清早五点你就醒了,吵闹着要奶喝,我只能睡眼惺忪的从床上爬起来,给你冲了一瓶奶,谁知你刚喝完就吐了,被子上,床单上,枕头上,我的身上全部都是!我气急败坏的把你吵一顿,怨你喝的太多,然后又让你从床上下来,开始收拾你的“杰作”,而你却很真诚的问我:“妈妈,需要我帮忙吗?”然后又抱起枕头,说:“妈妈,没事,我来帮你。”

噢,你是知道自己错了,所以你才这样去弥补自己的过失。

可是,你又错在哪里呢?

你没有错,一个三岁多的孩子要奶喝是饿了,喝完吐了是肚子不舒服了。而我却先想到自己的睡眠被打搅了,遇见自私的坏脾气的妈妈,是不是很倒霉啊?

当然,你肯定不会这样想。因为你也是那样爱着我。

宝贝,我们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今天就不一一写了,以后我还会给你写信。我想,每次写完信,我都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改掉坏脾气,做一个你喜欢我也喜欢的妈妈。

就先写到这里吧?

祝你永远快乐!

妈妈很爱你。

2018.6.2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剧《冰与火之歌》(又名《权力的游戏》)第四季正播得火热,我忠实地追着每周一的更新,不过这周一停播了,所以这会儿写...
    laipeiyuan阅读 357评论 0 3
  • 关于运算符合=== 它的判断流程:如果两个值不是相同类型,它们不相等如果两个值都是null或者都是undefine...
    涛涛灬灬阅读 385评论 0 0
  • 素灵是一云游道人,平日里云游四海,降妖除魔,逢繁华之地,便会在闹市中替人卜卦,为人消灾度厄,行德布善。 这日来到一...
    蓬莱夜话阅读 1,341评论 6 5
  • 近一年里 被各种事情不定时的烦扰 情绪起伏不定 疲惫不堪 在外人看来就像是一个怨妇的生活 十分可笑 但已是我自己身...
    冯钰茗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