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双儿在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中不出众,论背景,比不过建宁公主;论武功,比不上苏荃;论温顺可爱,比不上曾柔;论美貌,不及方怡沐剑屏,更不要说阿珂。但是双儿对韦小宝一往情深,听到韦小宝有危险就着急,为就韦小宝不管不顾;人又温柔体贴,对于韦小宝的多次抛弃,她从来没有抱怨半句;而且她传统大度,在“丽春院大床”事件之前,她刻意避开和韦小宝亲热,成为韦小宝的老婆后,又不拈酸吃醋,与韦小宝的其他六个老婆都相处融洽。所以在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中,双儿也最受韦小宝宠爱。
1
韦小宝奉康熙之命去五台山清凉寺见出家的顺治。在途中躲雨时,进入了一处“鬼屋”——因文字狱受到牵连的各家学士才子遗孀所居住。那场文字狱是庄家所修订的《明书辑略》为引子,是由吴之荣检举、鳌拜为打压汉族读书人而结合的产物。
擒拿并手刃奸贼鳌拜的韦小宝成为“鬼屋”主人庄家三少奶奶等众遗孀的恩人,为表感激,庄家三少奶奶将武功已有小成的双儿送给了韦小宝。
韦小宝送了双儿一串明珠。
之后韦小宝带着双儿赴五台山,在路上店里打尖时,遇到三个大喇嘛见财起意,想要夺双儿颈上的明珠。没想双儿三下五除二就将三个大喇嘛料理了,至此韦小宝才认识到双儿的本事。
到了五台山后,双儿更是为保护老皇爷立下不小功劳,其后在韦小宝被辽东神龙岛的胖头陀擒拿住后护主心切之情溢于言表,为她在韦小宝的心目中加分不小。
回京路上与韦小宝同乘一辆马车,两人逍遥快乐。
但是回京后进宫前的韦小宝一碰到前来骗自己去神龙岛的方怡,就顿时喜悦无限,一路和方怡耳鬓厮磨,将双儿抛诸脑后。
说明到此时,双儿在韦小宝心目中的分量还比较小,至少比不上方怡。
2
韦小宝从上了去神龙岛的那条有方怡陪伴的船就没怎么在意双儿,经历了一番变故最终成为神龙教白龙使,被教主派去搜集《四十二章经》,出征前才再次见到双儿。
在知道方怡的身份后,再次见到双儿的韦小宝十分喜欢,拉住她的手,甚是关心,见她容色憔悴,双眼红肿,显是哭过不少次数,问她是否被人欺侮,双儿道:“只是记挂着相公。”双儿不管是作为丫头还是“老婆”,至此应该是已经露面的四个“老婆”中(其余三为沐剑屏、方怡、苏荃),心中最惦记韦小宝的,且是真情实意的。


3
回宫汇报完毕的韦小宝,随即被康熙派往五台山去服侍老皇爷,不过先去少林寺。韦小宝让双儿女扮男装随同。
韦小宝在少林作为皇帝的替身出家,这时正好碰到美艳绝伦的阿珂,被迷得神魂颠倒便一度将双儿置之脑后。之后又被指派为五台山清凉寺住持——保护出家的顺治。在从数千喇嘛的包围中带老皇爷等突围后,碰到亲自赶来见其父的康熙。又挡住前来刺杀康熙的白衣女尼九难一剑,并被九难掳走。
此后韦小宝跟随九难及其女徒阿珂,双儿被遗忘在五台山。
4
待韦小宝作为赐婚使送建宁公主去云南时,才派人去通知双儿前来与自己在途中会合。此时双儿在韦小宝心中的位置是“温柔体贴的俏丫头”。
双儿此后一直跟随在韦小宝身畔——不过并未现身,而是乔装成骁骑营军士,直到到了柳州在最紧要关头挡住刺杀韦小宝的冯锡范之剑,从而救得韦小宝之命。
不久双儿又一次表现出她对韦小宝的关心,那是韦小宝与天地会一众去柳江杀冯锡范时,当时风雨飘摇,双儿放心不下坐船出去的小宝,半夜三更到码头雇船要去寻找他,只是风太大,即使给的钱加到了一百两也没船夫敢去,只得在江边等了一夜,回来后的韦小宝心下很感动。
5
随后双儿同韦小宝回京,帮他从在《四十二章经》里取出的上千片碎羊皮拼凑好,又随他去剿灭神龙岛,在韦小宝被方怡诱骗而被神龙教主擒获后,又将他从虎口中救了出来。韦小宝高兴的对双儿说:“方怡这死妞老是骗我、害我,双儿这乖宝贝总是救我的命。我不要她做老婆了,要你做老婆。”
此后十余日两人骑着鹿在冰天雪地里躲逃洪教主等人,走到牡丹江才遇到人,吃饭时碰到邻座在谈论羊皮中的地名——宝藏所在地,干脆再往北两三千里掘宝去,其实主要还是为了躲避洪教主。于是雇了车,一路向北,在车上两人谈谈说说,偶尔亲个嘴,其乐融融。
越往北,越加寒冷,及至后来车马均不能行,只得徒步而行,终于走到了宝藏所在地鹿鼎山。
然而冤家路窄,好不容易才甩脱的洪教主居然也来到这里,为了不被抽筋剥皮,韦小宝只得寻求罗刹国苏菲亚公主的庇护,带着双儿同她去莫斯科,并帮助她谋朝篡位,安邦定国。之后感激的苏菲亚派兵护卫韦小宝与双儿回北京。
6
此前双儿一直都在刻意躲避韦小宝的非分之举,最多让其亲个脸,后来在扬州丽香院,被神龙教人点穴动弹不得,被韦小宝同其他五名女子抱上了床,胡天胡地了一番,自此便生米做成了熟饭,倒也说不上并非所愿。
当然双儿在韦小宝心中的份量也是最重的,在康熙知道韦小宝的所有勾当并要一举炮轰天地会、沐王府、王屋山等众人时,韦小宝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双儿,心想:“沐剑屏和曾柔也还罢了,双儿对自己情深义重,那是心头第一等要紧人,决不能让她送了性命。”且之后和另外五个老婆先行去了通吃岛后,记挂双儿和阿珂时,也是记挂着双儿的次数还多一些。
至此,双儿在韦小宝心中的分量已非其他人可比了。
7
后来双儿和风际中一同赴通吃岛找寻韦小宝,居然找到了,还在途中还帮韦小宝立了一功——救了被清军追杀落水的阿珂等人,自此韦小宝倚红偎翠,和七个老婆在通吃岛上倒也自由自在。
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此前双儿跟随他最久,一起赴少林、五台山、云南及柳州、辽东等地,后来又随他东征雅克萨城,一同出生入死,患难之交,自然与众不同,且双儿无论自己走到哪里或遇上危险,总是最牵挂最担忧,并数次救得他的性命。平时也为人温柔谦和,和其他六位夫人个个情谊甚好,因此韦小宝最宠爱的是双儿。
双儿救急救困,不添乱不捣乱,是女人,却不像大部分女人那样爱拈酸吃醋。
娶妻得双儿,夫复何求?
BY.林易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韦小宝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鹿鼎记》中的主人公,出生扬州妓院,大字不识一个,好赌成性,但是却屡有奇遇,在康熙年间官...
    简妮看世界阅读 677评论 0 2
  • 要说金庸笔下的所有主人公中,待遇最好的莫过于韦小宝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韦小宝虽为一介小混混,却在机缘巧合下成功上...
    小汐0314阅读 515评论 0 1
  •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我所有的动力和坚持都与我想要赚更多钱、过更好的生活相关,为此,我拼命地工作,寻找一切机...
    快乐的老露阅读 490评论 0 1
  • ui.router源码解析 http://sentsin.com/web/1136.html angularJs项...
    栋栋晓阅读 403评论 0 3
  • 如果在几年前,别人告诉我说,生活需要自律,我肯定会笑掉大牙。因为我就是那种认为人生一定要活的很随性很尽兴的人之一,...
    会飞的鱼zoe阅读 221评论 0 0